我仍怀念那些逝去的曾经

重复世界【七十】

“……人……”

“……办……他……还……”

细小的声音,执拗琐碎的的盘亘在他耳边,鸣人的意识渐渐的从静谧的黑暗中浮出,他听到了鸟儿欢快的鸣叫,听到了远处瀑布轰隆的声音,以及那些熟悉的声音。

熟悉的让人想要落泪。

那些在他面前,被杀死的同伴的声音。

啊,真是感动的快要流泪了的说。

“我说!快!点!给!我!醒!过!来!啊!”熟悉的女声响起,随之而来的是熟悉的,脖颈处微妙被勒紧的感觉。

真像是小樱发火的时候拎起他领子的感觉。

虽然也有些怀念,但是……真的没有办法呼吸啊……

努力睁开沉重的眼皮,鸣人看到那个满身鲜血倒在他面前的睁大眼睛却停止呼吸的樱发女孩,此时此刻一副狰狞面孔,拎着他的领子,额头上青筋乱蹦。

大概是实在在这种状态下饱受了荼毒,鸣人下意识的就怂了,他嘿嘿的傻笑着,妄图用他一贯的笑容蒙混过关,早就已经锻炼出免疫力的小樱不为所动的给了他一个爆栗。

顶着头顶上热气腾腾的小笼包,鸣人正耷拉着脑袋,没有等待小樱接下来犹如疾风暴雨一般的说教,反而被紧紧抱住。

长大之后,几乎没有在哭过的少女在他怀里,哭的声嘶力竭。

鸣人迟疑了片刻,小心翼翼环上小樱颤抖的肩膀,温柔的轻轻拍着她的脊背,轻声的安慰着:“已经都过去了,没想到在天国还能再见到小樱真是太幸运了的说……”

“白痴!”少女眼角还挂着泪水,脸颊上还有着哭泣带来的晕红,但是她却完全顾不得自己在生死之间游走好不容易产生的那么一点点脆弱的少女心思。

小樱再度恶狠狠的拎起鸣人的耳朵,怒吼着:“天国个鬼!你是睡糊涂了吗漩涡鸣人?!给我听清楚!我们回来了!!”

再度被拎起领子的鸣人也顾不得怂了,他海蓝色的眼睛瞪得大大的,愣愣的看着眼前抓狂的小樱。

回来了?

说起来,确实胸前软软的,还会带的肩膀酸痛的那啥消失不见了,身上穿的还是那晚的衣服,依然光着脚,踩在柔软的青草上,凉凉的痒。

说不上心底是什么感觉,怅然若失或者其他?然而鸣人觉得现在并不是想这个的时候,他仓惶环顾四周,这是在那天晚上遇到那个白衣人的地方,他还发现,这里似乎就是他们遇到那群人的森林里。

那个满是箭矢、炸药和鲜血的森林。

“小樱!大家呢?!为什么只有我们在这里?”还有佐助呢?那个在最后的最后不顾他的挣扎紧紧的把他抱在怀里的固执家伙究竟有没有事?鸣人想这样问,但是看这小樱的脸庞,终究没有说出口。

是啊,他已经不再是鸣子了,现在的他还怎么……怎么用那种感情去喜欢佐助呢?毕竟,他已经不再是女孩子了。

尚且来不及感伤自己逝去的恋情,再次被小樱的怒吼砸翻在地。

“你还敢问!笨蛋鸣人!”小樱攥着拳头,努力的克制怒火,“大家全部都在!全部都醒过来了!全部都没事!”说道这里,她忍不住哽咽了一下,太可怕了,渐渐死去的同伴,无能为力的自己,飞速流逝的生命,苍天垂怜,他们都没事,“只有你怎么都叫不醒!大家现在全部都赶到村里去了,而我!”她翠绿色的眼睛里尚且带着水汽,“留在这里等你醒过来。”毕竟鸣人是他们之中唯一在那个世界变换了身体形态的人,不能保证有什么别的后遗症。

而且他们要做的事情,并不适合鸣人在场。

长吁了一口气,心中那块沉甸甸的石头终于落了地,鸣人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那可真是太好了的说!”

既然已经明了现状,那就没什么好感怀的了,鸣人此时此刻只想马上赶到伙伴们,赶到佐助身边。

此时此刻,对他的思念满溢而出,涨得心头微酸。

两个人急速向着木叶村的方向奔跑着,姿态轻盈而灵巧,在树枝上借力向前跳跃,却连最纤小轻薄的叶子都不曾晃动。

相对无言。

此时此刻,并不算远的路程也变得漫长起来。

鸣人现在似乎分成了两半,一半想要快些感到佐助身边,快些,再快些;而另一半则瑟缩着想要后退,想要时间变得慢一些,再慢一些。

然而以他们的脚程和这里距离木叶的速度来说,这并不是一段多么长的路程。

正当鸣人正在心头还徘徊着那么些忧郁敏感的少男心思时,村子已经可以说是近在咫尺了。远远窥见熟悉的大头们之后,迅速抛开了那些不知从何而来的感思,长舒了一口气。鸣人甚至觉得一颗心终于放到了肚子里,至少在那个世界里发生的事情还没有蔓延到此地。

抑制查克拉的药物,训练有素的士兵,力道十足的箭矢和威力巨大的炸药,一旦这些东西出现在战场上,无疑是对忍者们的巨大挑战,没有哪个忍者可以说在失去查克拉的之后对抗箭矢和炸药。

这时候,远处淡紫色的须佐能乎拔地而起,挥舞着手中巨大的加具土命剑,虽未曾攻击,但是其气势仅仅是这样远远看着便不容小觑。

那不是其他人可以对抗的力量。

佐助究竟遇到了什么?为什么连完全体的须佐能乎都开出来了?!

鸣人心里着急,盘桓在心头的诸般心思全部抛到脑后,他恨不得长出一双翅膀赶到佐助身边。

一定出了什么事情了,他内心笃定着。

但是正当他准备加快速度赶过去的时候,一路上一直默默无言的小樱拦住了他。

“别过去,鸣人。”翠绿色的眸子中闪烁着坚毅,小樱看着鸣人错愕的脸,再次重复道:“别过去。”

“为……为什么?为什么佐助在村子里开了须佐?为什么你不让我过去?……你们到底……在对我隐瞒着什么?”当思绪冷静下来,鸣人依稀捕捉到了什么。

只一个人等待他醒过来的小樱。

一路上一句话都没有说的小樱。

明明都是些重视伙伴的家伙,却如此迫不及待提前回到村子里的伙伴们。

太不对劲了。

面对鸣人蔚蓝色,似乎囊括了天空,又仿佛包含着大海的眼睛,小樱下意识的移开了视线,这双眼睛太干净了,干净到让人不想把那些东西说出来,污染这份干净。

但是小樱很清楚,鸣人是个很执拗的家伙,只要认定了就会一条路走到黑,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也绝不回头。

她叹了口气,再一次毫不动摇的面对上那双眼睛,此时此刻的她,美得惊人。

“现在他们……大家正为了未来而努力着。

那些悲伤的,残酷的经历,即便是在那个世界,对我们又何尝不是一种警示?

忍者超出普通人认知的强大,真的可以一直相安无事下去吗?

鸣人,自己死去的感觉太真实,失去伙伴的痛苦也足够深刻……在你还没有醒过来的时候,我们决定一定要摆脱那些事情,你不要过去,一切都交给我们好吗?”

你只要在之后,成为火影,成为领导我们的人就好。

“太奇怪了吧!?既然不想落入那种未来好好和卡卡西老师还有长老团的人说不就好了?为什么要佐助在村子里放须佐?这样对佐助来说太过分了!”鸣人这样说着,他再一次感到了久违的无力,当最重要的伙伴和村子起了冲突,他应该怎么选择?还有佐助呢?佐助在村子里本来就处境不好,哪怕佐助自己并不在意……但是,但是那些冷眼和伤人的话语,只要想想会落到佐助身上,他就觉得难以呼吸。

那样的痛苦,不想让佐助也承受。

小樱看着鸣人,意外的没有动怒,她以为她会生气,然而没有,“冷静鸣人!大家是怎么回来的你很清楚吧!是死亡之后回到这里的!卡卡西老师没有回来才是最好的消息!至少那个世界还没有走到最痛苦的那一步!那些长老团们不可能相信咱们所看到的一切!但是继续按照现在的步调走下去,谁知道未来会不会是你跟我所看到那样?听我说鸣人,现在佐助在村子里武力威慑,雏田宁次还有鹿丸他们,大家都在为了避免那种悲惨的结局而努力着!你现在呆在这里,合适的时候回到村子里去!”

听着小樱这样说,鸣人觉得有些晕眩。

这不对啊,他想着,不应该是把这些事情告诉所有人,大家一起努力,避免这种可怕的事情发生吗?为什么……为什么要在村子里动用武力呢?

“因为这根本不是相信不相信的问题,哪怕是我在真实经历过之前也没办法相信这种事情,而且现在卡卡西老师还停留在那个世界。鸣人,木叶现在需要有人领导,没有人比你更合适,我们这样做不过是把这件事情提前了而已……”小樱很清楚鸣人的症结所在,在所有人都已经长大了,都长大到可以从容的用那些黑暗的肮脏的手段去达成自己的目的了,唯有鸣人,这个一开始就生长在最深沉的恶意里的人,却在那片黑暗中开出了纯白的花朵。

而现在,鸣人必须要长大了,也必须要折断这朵花了。

小樱看着鸣人错愕的望着她的表情,如此冷酷又如此痛苦的想着,你总归是要真正长大的,鸣人。









评论 ( 1 )
热度 ( 288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旦要奋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