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怀念那些逝去的曾经

重复世界【七十一】

又是一年盛夏之夜,木叶的人们欢笑着相伴来到夏日祭典中,享受着这在木叶久违的日子。

“干杯!”

准火影同期们早早的准备好了冰镇啤酒和各色美味的小食,相约着来到了木叶颜岩上最新雕刻出来的那颗脑袋上。

“呜哇,说起来鸣人你的脑袋上还真不适合聚餐啊哈哈!”豪迈的饮下一整杯冰啤酒的牙舒爽的长舒了一口气,接着调侃起了鸣人,“不过三年时间还真快呢,终于要摆脱见习火影的名头了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没错没错!不过这三年真是不好过啊!鸣人君的努力所有人都看在眼里了!”李也如此大声附和着,他的杯子里装着胡萝卜汁——同期们严禁他喝酒,毕竟明天就是鸣人继任火影的大日子,万一小李喝大了把颜岩打坏了,那可真就成了忍界笑柄了。

“啊其实我自己做的很有限啦,全都是靠着鹿丸还有宁次的说!”鸣人不好意思的摸着后脑勺,羞涩的样子依稀还有着小时候的样子。佐助盘腿坐在他身边,仍旧固执的没有装义肢,微垂着头的他,看起来温和柔软,却全然不复小时候的神采飞扬。

小樱出神的看着这两个人,任由思绪奔腾。

当年,她想着要破坏鸣人纯洁的内心,她以为人终究是要长大的,但是她忘了,鸣人才是他们中最懂得人性黑暗的人。

“小樱你说的事情我都明白……但是我没办法就这样心安理得的躲在这里,让佐助,让大家受到伤害!我们的目的是正确的,无论别人是否接受,正确的就是正确的。”鸣人再一次笑了起来,那份纯粹和明亮仍然没有变,“以前,我想受到村子,受到大家的认同,我做到了。那么现在,我也绝对不会输的!”

“我漩涡鸣人!一定会成为火影的!”

即便懂得那份黑暗,但是仍然生长在光明里……吗?小樱眨了眨眼睛,奇异的想要落泪,真是奇怪……明明已经是那么久之前的事情了。

“小~樱~”馨香柔软的身体靠过来,井野伸手揽住小樱的脖子,恶作剧的把手里一整杯啤酒灌进小樱嘴巴里,呛得粉发少女满脸通红。

“噢噢噢噢!你死定了井野猪!给我站住!!”

“啊啊啊啊不要打啊小樱!!!!”

今天的木叶,依然活力满满。

“啊……好累……”鸣人趴在佐助背上,醉的稀里糊涂。

火影上任的前一天,颜岩险些被砸个粉碎这种事情说出去大概会笑破其他人的肚皮吧?佐助这样想着,身体向前倾了倾,把那个快要从他背上滑下去的吊车尾的又往上颠了颠,这种时候就显示出一条手臂的不方便了啊,佐助继续想着。

既然吊车尾的明天就要真正的成为火影了,那今天晚上就离开吧,已经没有继续留在这里的理由了。

一步一步慢慢走着,想要把这段时间刻进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即便是在那个世界里死亡了,佐助依然觉得很眷恋那里,父亲,母亲,哥哥,宇智波一族。盛大的订婚仪式……还有之后可能会有的,属于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的小豆丁一二三四。

多么美好,多么安逸,然而终究不可能属于他。

不过这样也好,这样也好。

鹰大概就是这样的吧,无牵无挂,翱翔于长空之上,等到老了,累了,就不再扇动翅膀,这么痛快的坠落,粉身碎骨,就好。

那份高傲仍然不曾改变。

三年前的他,是抱着怎么样一种心情开着须佐威胁长老团那群腐朽的老家伙们的呢?已经记不清了,佐助只记得,那个橙色的身影站在他的面前对所有人说:“这边事情是我让佐助做的。”

居然被一个吊车尾的庇护了?佐助扯起嘴角,笑了笑,然后就是长达六个小时的嘴遁。

是的,他现在十分认同嘴遁这个说法,用言语达到了他开须佐都没有办到的事情,不是嘴遁是什么?

“呐……佐助……”完全不是酒醉状态的声线,鸣人此时的声音冷静的简直不可思议,他沉默了片刻,仍旧趴在佐助的背上没有动,而佐助则背着他,站在了原地。

鸣人仿佛在思考什么重大的决策一样,他的呼吸急促了起来,佐助甚至可以感受到与他的背脊紧紧相贴的,他的胸膛里变得快速起来的跳动。

“那个……那个我说……你……恩,咱们的订婚仪式已经办完了,等我当上火影之后,就去结婚吧的说。”万事开头难,支支吾吾的说了几个字,一旦组织好语言就变得非常容易了,“呐,佐助。我想了很久很久很久,想的头都快要炸掉了,心脏都疼了,但是我已经不想只做你最好的朋友了。虽然我不是女孩子,但是我还是很喜欢你,想到你会去和别的人举行订婚或者结婚什么的就好难受,哪怕是小樱我也觉得很难受……所以和我结婚好不好?现在的我,只要可以和你在一起,只要能够保护大家的足够了……以后的事情啊,大名什么的,忍者什么的,我不知道我自己可不可以成功,但是我想,我想有你在身边的话,我一定,一定可以成功的!”

“答应我好不好?”

佐助听着这个大白痴吊车尾的在他耳边絮絮叨叨颠三倒四的说着,心头涌上一股不知道什么滋味,像是甜,又透着酸,泛着苦,就这样搅和在一起,让他自己都无从分辨。

 

“噢噢噢噢!不愧是鸣人君!真是青春啊!”

“给我小声一点啊李!”

“嗷!丁次丁次你快起来压到我头发了!”

“你们这群混蛋给我安静啊!!!!”

“我去好像发现我们了!!”

远处的灌木丛里一群木叶栋梁们畏畏缩缩的趴在里面,相互之间捂着彼此的嘴巴,惊得大气都不敢喘,宁次雏田眼周青筋暴起,专注的注视着远处那两个人。

“佐助君说话了!”雏田突然说道。“你……这个吊车尾的。然后他把鸣人君扔下去了??!”

“啥??佐助拒绝了吗??”

“好像不是。”宁次皱着眉头,努力的解读着佐助的唇语,“明天火影继任仪式是下午一点半,早上八点半去把证办了……把证办了???!!”

“真不愧是佐助啊我去!那我不是在明天就要把他们的新婚礼物准备好??!”

“原来你还没准备吗?牙?”

“是啊……怎么着,听志乃你的意思,莫非是早就准备好了?”

“我以为在看到他们订婚仪式的时候,你就应该已经有心理准备了。”

“那不是说是为了迷惑团藏吗?!”

“……真的信了吗你?!”XN

“喂喂你们什么意思啊!?”

“汪!”

“诶,这么说来,火影大人在继任仪式的前一天晚上公开出柜……吗?”

“他们不一直都是公开的吗……你谁啊?!”鹿丸听着有人这么说,下意识的接了句,然后陡然意识到不对,转头一看,一个一身浴衣带着眼镜的女子正在一本小本子上上面奋笔疾书着。

“失礼了,我是忍界新闻速递的特别记者,关唯情,这是我的名片。”女子和鹿丸叫唤了一下名片,“真是想不到,本来我是准备明天做一下关于第七代火影继任仪式的直播报道还有第六代火影神秘失踪这个专题的,但是现在我觉得我似乎看到了更好的题材!”

“第七代火影当众出柜,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啊呸!是,第七代火影当众求爱宇智波唯一遗族,木叶是否已经掌握神秘新科技!您看这个标题怎么样?”

“不怎么样!哪里就当众出柜了?!”鹿丸按住自己一蹦一蹦的额角,努力告诉自己要冷静。

“额,但是我们都听到了啊,还是你们转播的。”名为关唯情的记者十分委屈的一指身后,之间木叶的男女老少们都一脸呆滞的望着他们。

其实这里,是木叶约定俗成看烟花的好地方。

也就是说,鸣人在努力了那么久之后,在继任仪式的前一天功亏一篑了?

那一瞬间,木叶栋梁们的白毛汗都下来了。

药丸。

鸣人我们对不起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内心正在被疯狂刷屏的鹿丸,呆滞的看着前两天刚刚评选出来的木叶村最长寿老人颤巍巍的走到他面前,颤巍巍的抓起他的手,颤巍巍的说道:“鹿丸大人哟,第七代大人和宇智波大人的婚讯是真的?”

“啊。”鹿丸干巴巴的应了一声,想着该怎么样危机公关,如果说隐瞒这件事情,别说佐助那家伙,大概鸣人自己都不会同意,但是这件事情的负面影响实在是……

“真是太好了。”最长寿老人用鹿丸的袖子抹掉眼泪,“他们终于在一起了。”

“噢噢噢噢!我赢了我赢了!钱拿来!”

“啧!居然今年就要去扯证?!啊!我这个月的伙食费!”

“呜呜呜呜……我以为还要再等两年的呜呜呜……”

木叶栋梁们一脸空白的看着眼前欢欣鼓舞的村民们,深刻的明白了一个事实。

木叶,药丸。


评论 ( 11 )
热度 ( 272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旦要奋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