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怀念那些逝去的曾经

理想-争执

“你今天到底是什么意思?”斑烦躁的将手中未点燃的香烟揉碎,抬眼去看柱间的脸。端正的面孔上一贯傻乎乎的笑容不见了,此时的他是令斑感到十分陌生的严肃表情。

 

一如中午的时候他断然的拒绝。

 

柱间无言的避过斑的视线,伸手去拨弄那一株好不容易才生存下来的绿萝。

 

与斑不同,他很喜欢植物,以前也养了不少,但是工作之后愈加繁忙,等到他回过神来的时候,曾经那些生机勃勃的植物都已经枯死了,在角落里死寂的承接着灰尘。

 

斑看着柱间一言不发的摆弄那一株死死活活到现在还泛着黄的东西就气不打一处来,从中午开始燃烧的怒气在此刻决堤,他摆臂将那玩意儿扫开,玻璃质地的花瓶在地板上破碎崩裂,在灯光下有一种残破的美感。

 

柱间愣了愣,他呆呆的看了一眼满地的碎片和水渍,手掌在空中尴尬的滞留了片刻,缓缓收了回去。他侧过头去看窗外,夜晚是如此黑暗,但是这黑暗之中也有着令人不能移开视线的明亮。

 

“不说话?你以为不说话就可以逃避吗柱间?”斑冷笑一声,把手中的握了很久,甚至连金属的外壳都变得温热起来的打火机也一起扔到了那片残骸里。

 

银色的外壳上有着一个十分精致的团扇印记,这是他们结婚十周年柱间送他的结婚礼物。

 

“犯罪证据确凿你为什么要判我输?你和我约定要给这个世界公平与公正,但是现在呢?柱间你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次我们的誓言。”斑上身前倾着去看他的脸,浓黑色的眼睛里是失望糅杂着一点希望的影子,他希望柱间再次和他说,说那幼稚的誓言。

 

“……你太着急了斑,有些事情不是……不是那么简单的,我没有忘记我们的誓言,没有忘记我们的理想……但是……这些需要时间,相信我,斑……”柱间舔了舔唇,神情局促。

 

“这算什么?为了光明委身黑暗?柱间你这是本末倒置。”斑放弃了,软软的倒回沙发里,连平日里支愣着的头发都像是被抽走了精气神,此时此刻的斑,脸上写满了疲惫,无声的诉说着这个人此时此刻的心情。

 

是令人痛恨却又无力的,让人呼吸不畅,却又无法摆脱的可悲情绪。

 

柱间静静的望着这个男人,他的丈夫,爱人,挚友,战友,天启。

暖色的落地灯在他身后散发着光亮,却没办法照到柱间的表情。

 


评论 ( 4 )
热度 ( 24 )

© 咸鱼旦要奋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