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怀念那些逝去的曾经

【重复世界】六

#昨天和同事之间起摩擦了,心情不好没码字,短小君请见谅#

#港真作者菌是那种有问题有矛盾有不满就说出来好好沟通的人,面对同事那种“呵呵你猜”还有冷战大法整个人都不好了#

#建议小猫咪们如果和朋友有什么矛盾还是说出来好好解决的好,冷战只会加大彼此之间的裂痕,也会伤害朋友的心#

#追逐着想去和好,明明不知道自己哪里错了,只能一味的道歉,但是对方那种冷淡的态度真的很伤人,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会逼得人有种【啊既然你这么diao这么冷那就算了,反正我又不缺你这一个朋友反正地球缺了你一样会转动反正你已经不要我了】的感觉,如果彼此之间到了这种地步也就只有关系转淡或者彻底决裂这两种道路了吧#

↑以上是心情不好的抱怨,请原谅,正文开始↓

可是母亲这是什么意思?两个儿子……好吧,姑且承认那个长相发型和自己一样但是却显得格外的油滑懒散的家伙是兄弟——三个儿子都在,但是母亲却安排哥哥和刚进门的客人去买东西?晓的成员们脸上都露出一种古怪的暧昧神情,彼此交换着奇异又心照不宣的感想,默契的让人不舒服。

“诶~原来鸣子酱在和大哥交往啊?我还以为在和佐助交往的。”如果说脸和发型一样勉强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这个一模一样的声线真是让人火大。佐助偏过头注视着那个被叫做恰啦助的多余的家伙,目光冷冷。“好可怕~嘛,说起来佐助你也蛮喜欢鸣子酱的吧?还专门跑去给人挡千本,然后傲娇的说什么是身体自己动起来的,不过啊追求女孩子就是要坦诚点,看吧,被大哥捷足先登了……唔!”恰啦助说的正高兴的时候被一拳打断——面麻一拳抡起砸在了恰啦助堪称高挺的鼻梁上。

“魂淡面麻……!!好疼……”捂着鼻子呻吟的恰啦助眼泪汪汪的瞪着脸黑黑的面麻,结果打人的家伙比被打的人还要嚣张。

“闭嘴!”

“魂淡妹控!你在嚣张个什么劲啊!你妹妹就是在和我大哥交往我又没有说错!呜啊!!不要以为我打不过你啊魂淡面麻!!我也是开了眼的男人啊岂可修!”

“哦,不过上次任务才刚刚开启三勾玉的家伙还真敢说呢,废柴恰啦助。”

“啊啊啊啊啊!三勾玉怎么了!三勾玉也是写轮眼啊魂淡!不知道谁第一次任务多亏了我单勾玉才死里逃生的啊你这笋干!”

“真好意思说啊!到底是谁不听指挥私自行动的?!”

早就在两个人互喷口水之前就远远躲开的佐助冷眼旁观着两个人之间小孩子式的幼稚打闹,这两个顶着他和鸣人脸的家伙在他面前晃来晃去,令他焦躁不已,继续呆下去会忍不住出手的,虽然这个自己的冒牌货的弱的一根手指就可以碾死,但是这个面麻……体内似乎有着和鸣人一样的力量,那个被称为九尾的查克拉聚合体……暂时还不能出手。

但是,这这些冒牌货同处一个空间的不悦感却也渐渐浓重起来,思量一下佐助决定还是暂时先离开这里,眼不见为净。“失陪了。”他这么说着,起身步出茶厅。

所以说啊,穷凶极恶的叛忍恐怖组织变成了维护爱与和平,世界正义的国际佣兵组织……这算什么?虽然在战争期间并没有陷入无限月读的梦境,但是也曾经听鸣人在耳边絮叨过——将每个人心中所期望的一切呈现的幻术。

……所以说维护世界和平的晓是他内心的期望?

……一个长得和他一模一样资质一般性格懒散的孪生兄弟是他的期望?

……一个长得和吊车尾一样但是浑身上下冒着妹控火焰和精英光环的家伙是他的期望?

这都是什么鬼!谁会期待这个啊魂淡!

明明脑子里不断的冒出弹幕冲刷,但是脸上依然保持着一贯的面(zhuang)瘫(bi),佐助就保持着这种冷艳高贵的造型来到了走廊。

然后就看到,尼桑以一种有那么点害羞还有那么点甜蜜【雾】的咬着少女送到他嘴边的丸子,两个人身边散发出带着桃心的闪光,看起来十♂分♂和♂谐。

以上是经过佐助牌滤镜所看到的画面,实际情况是——

“……啊……”

“怎么了?【嚼嚼】”

“没什么……”

“到底是怎么了的说?【嚼嚼】”

“……最后一串红豆味的……”

“……你早点说啊,只剩下最后一颗了,给你吃吧。”

“……唔。”

只是两只一起友好的吃团子而已。

啧!真是越来越碍眼了!这个世界!虽然这个女孩子并不是鸣人但好歹是鸣人色诱术时候的形象!居然就这样毫无廉耻的和鼬……不,不对!和这个假的鼬坐在一起,据说在交往中?!这个乱七八糟的世纪果然是幻术!

佐助这么恶狠狠的想着,他不是很理解这种有那么点涩涩的,还带着些微酸溜溜的感觉是怎么一回事,总之不爽就对了。秉承着我不高兴大家都不可以高兴的原则,佐助装作没看见绕开这两个人,默默散发着名为“烧烧烧”的黑暗情绪,还是决定出去找一下线索。

可是看到他的每个人,每个人!都以一种非常同情的目光看着他,就差冲上来拉着他的手抹眼泪了。被这种诡异又压抑的气氛搞得越发暴躁的佐助不断地对自己说要冷静,要冷静,表面上依然维持着面瘫脸以巡视的姿态逃跑的速度离开了族地。

直到此时佐助才整整注意到颜岩。

……难道他还期望宇智波斑成为初代目吗?

……他确定自己绝对没有这么想过。

脑后一阵微弱的风声袭来,随意的伸手一抓——是一颗石子,转头向后望去。是奈良鹿丸,他站在一个狭窄的巷口,身后似乎还有几个模糊的影子。

难道?!

佐助快步走了过去,就那么短短几步路的功夫脑海里闪现过许多想法,这个奈良鹿丸还是原来世界的奈良鹿丸吗?如果是的话……如果是的话……完全不明白这种突然升起的焦灼感是因为什么。

“你是我认识的佐助吧。”鹿丸挠挠头这么问着。

“啊。”佐助眯起眼睛看着这个小巷子里人,山中井野,秋道丁次还有那个一脸假笑的家伙……似乎是叫……佐井?

“我应该说,真不愧是猪鹿蝶……吗?”佐助嘴里这么说着,眼睛却盯着那个不管怎么看都相当不顺眼的家伙。顺着他的视线回头看了一眼,鹿丸偏头叹了口气,这家伙就算离开这么多年还是一样的难办,真是麻烦。

“啊,可以这么说,毕竟我们之间是世交呐。”鹿丸说道:“醒过来之后就感觉不太对劲了,之后和井野他们碰头之后互相了解了一下,也算是大概清楚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哦?”佐助终于收回死死盯着佐井的目光,饶有兴致的看向脸上写满了“麻烦死了”的鹿丸“那,火影顾问究竟看出来什么呢?”

啧,就是这种让人不爽的态度。鹿丸拧起眉头直视佐助:“虽然很麻烦,但是我以为因为鸣人至少你可以和我们同处了。”佐助看着这个号称智商200,同期里面的谋略军师眼睛里的认真,没有回答。

“既然你不说话,我就当你是默认了,现在可以好好的交流了吧,宇智波佐助君?”

“请便。”

“昨晚遇到的大筒木袭击了我们,之后醒过来……至少是目前我所能询问到的信息来看,都是在各自的家里醒过来的。我的老爸和亥一叔叔在四战中牺牲,可是今天他们却非常自然的出现在了家里,还有就是每个人都冒出来一个孪生的兄弟或者姐妹,抛开长相之类的问题,这些所谓的孪生兄弟却和我们本人……相反的一些东西,比如我的兄弟是个笨蛋,丁次的兄弟是个……和丁次完全相反的家伙,井野的姐妹不光在穿着上保守整个人也是非常的……雏田……吧。”鹿丸说道这里再次叹了口气:“一口气说了这么多真是麻烦死了。”

“我这里的话大致上也是这个情况,宇智波一族……还在,我也的确有一个孪生兄弟,资质一般,性格的话和我的确是相反的吧。至少在目前表现出来的方面上。奈良,你知道鼬的事情吧。”佐助这么说着,偏过头去看一边的鹿丸,眸光深沉。鹿丸并没有避开他的目光,毫不躲闪,大大方方的看着他,回答道:“听说过一些,在六代目那里。热爱和平的鼬为了维护木叶不得已杀灭同族,然后被三代目当时的木叶高层派遣到晓里卧底,直到殉职。在这个世界里,看起来似乎并不是这样。”

“……的确是这样没错。”佐助沉默了一会儿,牵起嘴角露出了今天第一个笑容:“不愧是奈良鹿丸,没错。今天鼬带着晓的成员们来到了我家,而且根据他们之间以及鼬和我母亲的对话,这个世界的他们似乎……”嘴角可疑的抽搐了下“是受雇于各大国和五影之间,维护世界和平的……维和组织……”

“就算你这么说我也……”鹿丸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的跳着疼,那个自顾自杀害了阿斯玛,自顾自宣扬着所谓教义的诡异自大又疯狂的话唠居然又活过来了?而且这样的一个家伙居然会加入所谓的维和组织?!是佐助这家伙的错觉?还是这个世界的现状真的如此?虽然心里已经有了最终答案,但是还是不甘心,就算这个世界的他是无辜的也改变不了那个在他,在他们面前杀掉阿斯玛的家伙满手血腥的事实!

敏锐的察觉到了鹿丸身上散发出来的杀气和憎恨,佐助对这种负面的情绪异常的敏感,如果真的要说的话,这种直觉还是当初游离在木叶之外时时候培养起来的。亲近之人的离去,留下来的人所要承受的又何止是失去他们的悲伤?

“这个世界,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身处于这个世界人心中所想全部都会实现,虽然仅仅只是印证了一部分而已,但是这个猜想应该是正确的。”佐助不动声色的移开目光,避开了鹿丸向他投来的不解的目光:“虽然只是心中虚假的幻想而已,但是你所思念的家伙,也许还可以再次见到。”虽然仅仅是短时间的饮鸩止渴……而已。

 

 

又到了作者菌唠叨的时间了呢╮(╯▽╰)╭

#站在我个人的角度上,二助其实是个很单纯的家伙,很容易被人拐骗的说【猥琐笑】他很重视家族,家庭和亲人。一开始我是构想了两条线,一条是佐助完全无法认同这种虚构的家人,另一条则是现在的走向。后来想想毕竟来到这里的助是和鸣人决斗之后,失去一条手臂并且认同鸣人理念的助,这部分的他性格相对来说已经趋近于平和了。#

#再说鹿丸,在作者心中这个懒散的家伙智商高,擅长分析和谋虑,但是阿斯玛的被杀在他心中也是无法被磨平的伤痕,在原来的世界飞段被活埋了,也算是平息了他的愤恨,但是这个世界的飞段即使没有做出这种事情对于他来说也是一个凶手,终究也是无法原谅的吧。#

#他们毕竟是忍者啊,满手血腥什么的也是正常的啊。#

 

 

评论 ( 11 )
热度 ( 60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旦要奋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