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怀念那些逝去的曾经

【重复世界】八

#啊哈哈哈哈……果咩又没有让佐鸣互动我有罪_(:зゝ∠)_#

#说日向是宇智波灭亡之后才能成为木叶最强一族是我自己加的,说实话日向那种分家全部封印的做法我觉得SB已经很久了#

#日向一族的群居方式我也是我胡诌的,灵感来自于小李忍传日向家第一次上线;宇智波一族的描写来自于纲手的梦境设定的宇智波家#

#不出意外佐鸣下章上线,然而不要对单身狗的作者菌抱着什么幻想就对了#

#别打脸……#

 

“虽然这么说很失礼,但是……至少我以为在木叶只有日向家会喜欢这种居住模式。”鹿丸站在宇智波族地之外,看着那片庞大的建筑群,感叹道:“一族的人住的稍微近一些就算了,但是专门圈起来还派专人把守什么的不觉得太夸张了吗?”

“某件事物的重要程度和它受保护的程度是一致的。”佐助双手环胸面无表情的说道。

……虽然很不甘心,但是鹿丸不得不承认对方的确是对的,奈良家也好,秋道家、山中家包括犬塚和油女一族代代相传的是秘术,即便是被夺走,没有那份血缘和家族中口耳相传的累世经验也无法去完整的学会,而且与其说是不能学会更重要的恐怕是夺取所付出的代价比得到的东西要大得多,不比宇智波一族和日向一族的血继限界威力大,有价值——这大概就是“有所得,必有所失”的意思吧。

不过在刚懂事没多久宇智波一族就被灭了,然后剩下的宇智波大宅就被封了起来,自己本来就懒,和唯一的宇智波遗族关系绝对说不上好,所以明明都在同一个村子却是十七年来第一次来到这里。

虽说在外面看起来和日向大宅相似,但是真正走进去的时候却完全不同。日向大宅真的是大的可怕的宅子,宗家只有一家,其余便都是分家,说起来像是主上和家臣的感觉,等级森严不容逾越,曾经在战争结束后作为新一代的奈良家当家拜访过,但是那种感觉真是令人不舒服——被禁锢住的笼中鸟,无法展翅高飞的一族……大概就是这种感觉。相比之下宇智波一族倒是好得多,只是族地被圈起,一路走来每一家都是独立的门户,门前栽种着各式的植物,有半人高的观赏灌木,也有开的姹紫嫣红的花株,闲谈着或者路过的宇智波族人彼此间打着招呼,在街角守着零食推车的婆婆笑眯眯的塞给自己一把色泽鲜艳的糖块,给佐助捧上一颗红艳艳的番茄……

等到终于走到宇智波现任族长家的大门前时,鹿丸嚼碎最后一颗糖块咽下,很认真的转头对着正在很认真吃着番茄的佐助说道:“怪不得宇智波覆灭之后日向才能成为木叶的最强一族。”

毫不客气的丢过去一个“你才知道”的眼神,佐助看似淡定自若的推开门,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有多么期待……有多么害怕。期待那是鸣人,又害怕期待被打碎……但是除此之外似乎还有什么,可是一定要说那种害怕和期待中还掺杂着什么的话,佐助自己也说不清。

依然是回廊,还是让人看起来十分不顺眼的两个人,团子已经吃完了,绘着一枝艳丽红梅的素白碟子上只余下数量可观的竹签,两个人手捧着热茶聊得热切,不时相视而笑,温柔英俊的青年和俏丽活泼的少女。阳光斜照下来,让少女那一头灿烂的金发似乎也跟着闪闪发亮。

这画面看起来真是养眼啊,很般配啊两个人。鹿丸似乎奈不住过于明亮的阳光,半眯起眼睛,视线却悄悄溜过去,注视着从一进门就没有在说话的佐助。白皙的脸微沉,下颚崩的死紧,啧啧,看起来就很麻烦的样子。“我说还是先过去打个招呼吧,这样子什么实质性的东西都看不出来。”

佐助虽然也明白鹿丸说的并没有错,但是这幅画面却莫名刺眼,刺的他完全不想靠近,“我在这里等着你,你去吧。”

“……嗨,嗨……真是的,我简直是欠了你们两个的……”鹿丸毫无干劲的嘟囔着,虽然他也很想知道这个看起来就非常漂亮可爱的女孩子究竟是不是鸣人,可是如果不是的话绝对会被马踢死的吧?

……

“佐助这家伙还真是别扭啊哈哈哈~”

“恩,明明是早就给你准备好了的礼物,结果没想到送出去的时候硬说什么‘只是随手捡到的不要以为我很在乎……’什么的,结果你完全没注意,只是对着他笑,虽然过这么久了再说起来似乎有点对不起佐助,我当时在他身后看到他耳朵红了。”

“诶诶诶!”

……所以说这是啥?这货绝对是鸣人吧?和交往对象谈论他的弟弟……怎么想都很奇怪啊!鹿丸无语的看着站的老远,双手环胸拧着眉头姿态活像小孩子闹脾气的佐助,心想你只要说一句话就可以确定了的事情为什么不问一句?!长叹一口气,自己果然是欠他们两个的。

“你是……奈良家的孩子?鹿丸?还是鹿井?”正当鹿丸还在想着两个祖宗的别扭事,突然一道温润的声音传来,转头却看到鼬和鸣人两个人眼也不眨的看着他,顿时感觉压力山大。

不过不愧是鹿丸,200高智商可不是盖的,很快就跳过了眼前的尴尬画面,以一种满分外交家的姿态正坐下来,恭谨说道:“我是奈良家的长子奈良鹿丸,家父经常盛赞鼬前辈的优秀,令我们十分仰慕。”在转瞬间分析出宇智波鼬和这个世界的自己不熟的情报——虽然和这个世界的笨蛋兄弟长得很像,但是笨蛋兄弟要比自己圆润许多,宇智波鼬既然分辨不出来就代表对方也只是认识自己而已,所以先确认自己的身份再浓墨重彩的吹捧一把对方,力图没有破绽。

虽然是个幻术世界,但是好歹也要有点敬业心不是?

“鹿丸……啊,真是很久都没见过了,鹿久先生还是在自己和自己下将棋吗?还是说你已经成为了他的对手了呢?”鼬以一种十分悠然的姿态和鹿丸聊起了家常,似乎对许久不曾回来的村子突然爆发了兴趣,想要一丝一毫全部了解的样子。鹿丸正坐着觉得脚都已经麻了,但是对面一条腿曲起,另一条腿懒散垂着的鼬看起来似乎聊到中午完全不成问题。

欲哭无泪的鹿丸暗想自己果然是欠他们两个的时候,佐助已经完全按捺不住跑来了,他抬起一边眉头嫌弃的看了眼坐姿僵硬的鹿丸,很快把目光转向鸣人又像是被烫到了似的转头看向悠悠然的鼬,稍微纠结了那么一会儿,不甘不愿的叫道:“哥哥。”

“啊,佐助。”鼬看着别扭的弟弟,浅浅的笑意在脸上荡漾开来,对着他微微勾手。佐助十分熟悉那种动作,像是被蛊惑了一样,在温暖的阳光下,在家里的走廊上,笑着的哥哥对他招招手……神使鬼差的凑了过去,正在暗自唾弃自己没定力,对方明明只是个赝品的时候,额头上那种思念了无数次的触感却令他几乎落下泪来。

在失去了哥哥的日日夜夜里,每一次的思念都是以自己轻触额头为终结的,初来到这个世界的自己又一次遇到了哥哥,和父母不同,这个哥哥也长着和真正的哥哥同一张脸,但是却没办法直视对方,没办法把这个虚假的哥哥当做慰藉,这个世界的兄弟之间似乎也没有那么亲昵。

但是这个动作却冲破了佐助心理的最后一道防线,种种情感汹涌而出,其中有愧疚有思念有责备,冲击的他眼眶发红。戳到佐助额头的鼬笑得欢快:“佐助终于肯叫哥哥了,之前那么冷淡是在责怪哥哥太久没回来吗?”

害怕一开口就会哭出来,佐助拼命摇头否认,一边正坐的十分痛苦的鹿丸看着闪的人眼睛生疼的兄弟俩忙不迭的对同样看着兄弟两个感人场面的鸣子拼命使眼色。鸣人看到疑似眼睛抽筋的鹿丸先是一怔,一句‘鹿丸你眼睛怎么了’的话差点说出来又猛然意识到似乎有点不太对——上次和小樱掉到的那个世界里鹿丸变成笨蛋了啊!但是这个鹿丸怎么看都不太像笨蛋的说……难道?!想起了一个可能性的鸣人险些叫了出来,猛地双手捂嘴,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在鼬和佐助身上划过。

“鼬哥你先和佐助叙旧我突然想起来要和鹿丸出去办点事情先出去啦!”一个标点符号都不带的鸣人连滚带爬的拽起正坐的脚麻腿软的鹿丸,踉踉跄跄的跑了出去,完全没注意到身后滚出来的一堆人。

“今天天气真好啊,大哥,二哥。我想起来还有点事,就先走了。”恰拉助这么说着拽走了已经被神转折惊呆了的面麻。

“……旦那,咱们去一个山清水秀风景秀丽的地方聊聊艺术吧旦那!”

“恩。”

“那什么,咱们似乎存款不多了,角都啊,咱们去木叶的市场看看有没有任务啊!”

“……的确。”

“我去看看伯母需不需要帮忙看下很新鲜的鱼,鼬桑我先过去了!”

“啊~啊~鸣子酱果然是最可爱的~”

“是啊是啊,小时候明明她才那么一点就会笑了~”

“……恩,很可爱……”

就这样,大家都自顾自说着一些不着边际的话,离开了。

鼬的视线落到了因为某些人太激动被挤的变形的纸门,陷入了沉思——

该让他们赔多少钱?

#说实话如果不是宇智波一族出了那种事,佐助也应该是是个很黏哥哥的甜蜜蜜的孩子#

#鼬哥太宠弟弟了港真#

#感觉如果鸣人和尼桑做下好好聊聊估计十句话都离不开佐助#

#看到有的lo主在玩!作者菌也想玩!假设在ABO世界里,小猫咪们觉得作者菌会是什么性别呢?有什么样味道的信息素呢?~\(≧▽≦)/~好想知道口牙!#

评论 ( 16 )
热度 ( 58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旦要奋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