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怀念那些逝去的曾经

【重复世界】十

#依然是没什么进展#

#写东西从来没大纲的作者菌有点方,目前在仔细考虑构架中#

#佐鸣两个人会因为突然发现牵着手就脸红红放开彼此?你们还是太连清,殉情都能不害臊的说出来你们居然指望他们拉拉小手就脸红?#

 

“闲聊就到这里为止,我想大家在来到这里之前已经明白了咱们现在的处境了吧?为了节约时间,已经可以确定的事情就不再说了,而且之前听鸣人说过,他和小樱曾经来到过相似的世界……”鹿丸转头看了眼注意力完全在佐助身上,一副欢喜模样的鸣人——完全指望不上啊,这家伙,再次长叹口气:“小樱,你来和大家说下吧。”

“说起来我们曾经在还是用着宇智波斑假身份的带土的袭击下到过相似的世界,就是那次咱们一起在四代目大人和自来也大人修行的地方对晓进行伏击的那一次。之后我们在公园遇袭……”

听完小樱的讲述,鹿丸拧着眉头:“你是说在那个世界里你是英雄之子,但是四代目并没有成为火影?”

“是的,不仅仅是这样,颜岩的话并没有宇智波斑的脸,这里的颜岩二代目大人也不存在了。”

“而且在那个世界里我们也并不是孪生子?”

“并不是,名字还是本来的名字,但是性格什么的却是完全相反的。我和鸣人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取代了本来应该存在的我们,所以我也不太清楚我和鸣人的反面到底是什么样的,虽然大家说的和我印象里相差不远,但是我不敢肯定。”

“如果这么说的话,我大概知道一些。”本来沉默思索着的天天听到这里也开始讲述了自己在四战中的那个月读的梦境。

“是吗……那么这个世界并不是我们已知的任何月读世界,在这方面我想还是问下专家比较好,”鹿丸这么说着,目光转向了看起来认认真真听,但是视线却缠绕在身边人身上的家伙“佐助,关于这个世界你能否感知出来什么?”

佐助被点名先是一惊,险些以为自己隐蔽的观察被人发现,掩饰似的沉默一下这才说道:“这个世界真实的可怕,我曾经中过鼬的月读,虽然也很真实,但却不是这种无懈可击的真实。我虽然挣脱不出鼬的月读空间但是却多多少少可以察觉到那的确是幻术,但是在这里……”佐助说道这里沉默了片刻,“这里就像是真实的世界,我感觉不出来幻术的缝隙。我假设无限月读可以做到这一点,但是我并没有中过无限月读,没办法下真正的定论。”

“真实的月读世界……吗?”鹿丸转向宁次,问道:“宁次,你怎么看呢?”本来正在想着什么的宁次听到自己的名字,茫然的把视线转向鹿丸:“什么?”“我问你对这件事情怎么看,宁次。”鹿丸惊异于这个认真到近乎于死板的同伴不经意的走神,还是把问题重复了一遍。

“目前要我来说的话也并不能说出什么,我刚才和雏田大小姐曾经用白眼观察过附近的情况,视力已经尽力延伸了,但是并没有发现什么可以的东西。而且我的感觉告诉我,这个世界也许并不如它所表现出来的这么单纯。”宁次沉思片刻还是决定将自己见过所谓的孪生兄弟之后的不好感觉说出来,毕竟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早日摆脱这个世界,回来的原来的世界中去。

“这样说来……”

“诶?你们在这里做什么?”

鹿丸刚想和宁次好好商讨下所谓的不单纯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就被一道熟悉的声音所打断,随即冒出来的家伙瞬间令这些在战场上声名赫赫的年轻的精英忍者们瞬间汗流浃背——长着一张佐助脸的家伙穿着佐助绝对不会穿的衣服,戴着佐助绝对不会戴的项链、手链、戒指,手上还拿着红玫瑰,不过是这么短短一会儿已经不知道送出去几个媚眼,最后单手揽住小樱的肩膀,送上玫瑰还异常颜艺的对着小樱眨了眨眼睛,十足的花花公子模样。

这家伙难道就是佐助的兄弟?虽然大家家里都有那么个糟心的孪生兄弟,但是现在站在这里的可是这个基本没看过他笑话的佐助的兄弟啊!眼睛齐刷刷的转过去注视着那个不速之客,眼睛里都闪着dokidoki的光芒。嘛,如果目光可以做什么的话,恰拉助大概已经被扒光了吧?

“大家都在啊,鸣子,差不多该给父亲送便当了,今天你不去吗?”面麻这么说着也慢慢的走了过来,嘴上虽然说着‘大家’但是注意力只放在紧靠着佐助的鸣人身上“正好有些事情,我也想和你确认一下。”

和我确认?鸣人听到他这么说下意识的望向佐助,不经意的与同样望过来的佐助交换了一个眼神,这种默契的样子同样也被时刻注意着妹妹的面麻看在眼里,他此时只觉得很想爆九尾,然后把这个胆敢拐骗妹妹的家伙碾成齑粉。

“啊……我去。”鸣人这么回答着,刚想走过去的时候才发现他和佐助,依然还是手牵着手的状态,完全没在意的握紧了佐助的手,鸣人牵着佐助走向了身上似乎燃烧着什么的面麻,神情自然的不得了,而被牵着的佐助也似乎完全没感觉到什么不妥,神色极为自然的走过面麻的身边,轻笑了一声。

这一生轻笑似乎是斩断面麻忍耐极限的最后一刀,他的身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浮现出猩红色的查克拉,逐渐形成了一件薄薄的查克拉衣,带着九尾的姿态——然后被一个飞扑生生打断,是恰拉助。

“好了好了,冷静一点,我知道你很不舒服,但是你们打起来鸣子酱会伤心的……”熟练又絮叨的安慰着,恰拉助似乎并没有感受到面麻身体表面那一层灼热的查克拉,状若无事的样子着实令人惊异。

在场的众人都是曾经领教过鸣人身负的九尾查克拉的厉害,尤其是曾经被九尾查克拉打伤过的小樱更是知道九尾查克拉在主人并不是有意赋予的情况下是十分灼热并且带着一定毒性的极为危险的攻击性查克拉,但是这个看似十分轻浮油滑被佐助评价为“资质一般”的家伙却这么若无其事的与这种查克拉近距离接触,并且看起来真的没事的样子。

看起来这个世界的确不简单。

“好了,我已经没事了。”随着猩红色的查克拉被逐渐收回身体内,面麻略带疲惫的推开了恰拉助“收起你的查克拉吧,每次都这样压制我的查克拉你不累吗。”

“哪里哪里,我和佐助的责任就在于‘安抚’你和鸣子会躁动的查克拉啊。”恰拉助摆出一个十分经典的摊手造型“而且仅限于是在村子里的时候,村子外和战斗中暴走的话我可不会管你的~毕竟这是宇智波一族与生俱来的责任啊,小面麻~”

“不要那么叫我。”面麻不是很认真的说了一句,转头面向了一脸茫然状态的众人:“很抱歉,打扰了你们的谈话,我先回去了,你们继续。”

“诶?我说你就这么走了吗?真是的……小猫咪们再见了~”恰拉助追上转身就走的面麻,半真半假的抱怨着转头又对着众人抛了个飞吻,接着又锲而不舍的追了上去,手舞足蹈的似乎在比划着什么。

“压制九尾……宇智波一族与生俱来的责任……”鹿丸小声的重复着这句话,和宁次之间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这个世界除了表面上的不同,实际还埋藏着什么呢?

“那就是鸣人的孪生兄弟?看起来比鸣人帅气很多啊!”

“诶,和我那个月读梦境里的面麻好像啊。”

“鸣…鸣人君的话……”

“……”小樱没有参与女生们的讨论,她若有所思着,无法忘记佐助被鸣人带走的时候嘴角的那一抹浅笑。

……那之后第一次看到佐助的笑容,竟然是在这个时候吗?不知道应该欣慰佐助终于笑了,不再是那么严肃苦闷的样子还是应该唾弃令他微笑的竟然不是自己。

她把那瞬间觉得的佐助和鸣人在一起十分般配的想法藏在心里,深深的埋葬。

毕竟,鸣人和佐助只是好朋友啊!她这样告诉自己。

 

#宁次在小李忍传里被玩儿的好惨#

#看火影MAD再次被斑爷美了一脸!那个解印吐气的瞬间帅哭我!#

#在看MAD的时候很多人在刷到底是柱斑惨还是卡带惨还是佐鸣惨,我只能说都很惨_(:зゝ∠)_

老年组是小时候的意气风发,志气相投,随着家族和责任在成长中成为了对手,厮杀,之后泉奈死亡,和解。两个小时候的好朋友,稍微长大些的对手,现在的合作伙伴里还残杂着仇恨,到后来一个亲手杀了他,英年早逝;另一个被杀了又从地狱里活过来,在没有他的世界里孤独的老去。这样的两个人却在数十年后重新碰头,又一次成为了水火不容的敌手。啊,如果忽略他们两个的秀恩爱画风还是很正常的。什么“只是想让你们看看柱间的脸而已”“你给我等等“然后就真的乖乖坐下等着……在战斗后说什么”一起去喝一杯“喝完之后你们要做什么呢?啊啦,我可是好孩子什么都不知道的说。

中年组就更_(:зゝ∠)_“你是我的眼”、“自从你走后我就活成了你的样子”、“这个世界是虚假的!是错误的!你是辣鸡整个世界都是辣鸡!和我一起毁灭这个错误的世界,我们一起在美好的新世界里团圆”、“为了守护小时候的你,我要杀掉现在的你”寒窑风雨守候十八年……啊呸,串场了。带土啊,你想杀了卡卡西的话十八年里早干嘛去了?卡卡西啊,冷血的卡卡西一苦无捅过去之后手抖得连苦无都拿不住了撒?就是这样一对儿,卡卡西两次送走了带土,两次都是为自己而死,两次都是那么无能为力……带土第一次死亡是十三岁,第二次死亡是三十一岁,成功的成为了卡卡西心头的那颗朱砂痣,眼前那一抹可望不可即的白月光。

再说少年组,他们之间似乎没有上面两组那么虐,毕竟没有什么“为了守护我们最初的梦想我亲手杀了你”也没有什么“我的心灵支柱要毁了我的信仰”之类虐身又虐心的存在,只是鸣人穷追不舍,助子走在复仇路上一去不回头,只不过是在最尖锐的敌对的时候,鸣人那句“要死的话就一起死吧,佐助。”还有佐助褪去狰狞的那一抹浅笑。到最后,两人断臂,终于有了一个独属于两个人永远都无法消退的记号,我在想佐助坚决不肯装上义肢是不是也有这种想法——这是你给予我的,独属于你我的痕迹。

本来少年组到这里也算是圆满,但是之后的结婚生娃我给满分,AB真不愧是一死死一个村的悲剧大手,这种“即使你和我力拔山兮气盖世也没办法违拗这个世界的规则,只能在随波追流中褪下少年的锋利和天真,浑浑噩噩庸庸碌碌的成为当初最不屑的那种大人”的黑色世界观我特么给满分不怕你骄傲。

另外我再次发现AB主要的情感线都在男性中,没错就是男性与男性之间的感情,男女间的感情刻画的浅薄极了,似乎一开始安排女性角色就是为了让她们推动剧情外带结局生娃而已,没别的用了。突然想起日本的美少年情结,有了那么点的了悟。#

#AB开门收刀片了#

评论 ( 35 )
热度 ( 60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旦要奋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