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怀念那些逝去的曾经

【重复世界】十七

#作者菌决定放飞自我,文风不再严肃#

#港真柱斑一早结婚了我也不觉得之后的事情不会发生#

#宇智波镜到底是怎么死的_(:зゝ∠)_#

“四代目大人和父亲,初代大人让你们进去。”佐助这样说着,打量着挤满了院子的众人。除了鸣人的父亲和自己的父亲之外那几个老而不死的所谓也赫然在列,包括那个曾经被自己杀死的志村团藏。

剩下的宇智波族人只是稍稍有些眼熟,却想不起具体的什么,不出意外应该也是族中位高权重之人。

宇智波族人还好,长老们似乎对佐助只唤了火影和宇智波族长这件事颇有微词,志村团藏毫无意外的站到最前,态度看似平和,但是那虚假的微笑中暗含着些许傲慢在场的人精们又怎么会看不出来?

“佐助君,老人家多年不见恩师十分的想念,如果可以的话让我们这几把老骨头一起和火影大人还有宇智波族长大人一起拜见几位大人吧。”他这样说着,抬脚就想向屋里走,被一泓利刃逼得不得已停下脚步。

“佐助君,这是什么意思?”脸上的笑维持不住,团藏也不再伪装什么和蔼可亲的老人家,他目光阴翳的盯着眼前的少年,声音压的极低,带着那么点嘶嘶的气音。

“初代大人只让四代目大人和我父亲进去,其他任何违抗的人我都可以将其抹杀。”佐助就这么脸不红气不喘的扯着谎,无视了他背后鸣人听到他这么说偷偷用手指戳他腰眼的动作。出门之前就和这个吊车尾的说好了,在外面绝对不要说话,直到现在他都在佩服自己的急智。

“吊车尾的,一会儿到了外面站在我身后,一个字都不要说。”

“哈?为什么啊混蛋佐助!”

“……不为什么,你记得别说话就好。”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啊混蛋佐助!”

“……乖乖的不说话,之后我请你吃一乐特制双份叉烧的极品拉面。”

“成交。”

站在走廊上居高临下的看着志村团藏倏然扭曲的面目,佐助还是忍不住的略微扬起嘴角。即便已经杀过这老家伙一次,但是每每想起那条密密麻麻嵌着写轮眼的手臂还是止不住的恶心,看这个老家伙吃瘪也算是稍稍纾解了心情。

富岳看着佐助一些的动作并没有阻止他,志村团藏其人说起来虽然也算是有些手段,但都是些上不得台面的阴诡手腕,协助火影做一些台面下的肮脏事就算了,但是野心如他又怎么会安心一隅?这几年他的动作越来越大,几乎可以说的上是和宇智波一族宣战了,如果不是斑大人稍有些庇荫恐怕宇智波家就不是现在的模样了。

所以佐助对团藏如此深重的敌意也算是事出有因,在斑大人醒来的今日也这样嚣张,团藏似乎是忘了那几位大人绝对的力量了。

“宇智波……”团藏目送水门和富岳进门,两个小鬼关上门,将一众人等关在门外,阴狠的说道。

“不甘心吗?团藏。”自始至终就没有说话的水户门炎抄着手,头也不抬:“与其在这里想着宇智波如何如何,不如想想你怎么和老师解释镜的死。”

“……镜是在与云隐的战争中不幸捐躯的,我还需要怎么解释。”一阵可疑的沉默之后,团藏这样说着,似乎事实就是这样,不值得再商讨什么。

“是吗。”门炎不再说话,和转寝小春一样闭上双眼,开始静静等待。

团藏颇为恼怒的撇过头,也不再言语。

 

水门觉得,自己现在正面临着人生的大挑战。

他这句话说出去不知道有多少人想扔他臭鸡蛋烂菜叶,俊美有为,如花美眷,儿女双全,位高权重——已经是人生赢家的家伙拜托不要说话好吗!能不能给普通人一条活路?!

其实水门真的没有别的意思,真的。他只是面对两双通红通红的写轮眼有那么点不明所以。怎么就到了现在这个地步了?其实他还忽略了他身后两个小家伙脸上世界观崩塌的表情。

倒是旁边的柱间笑得一副桃花朵朵开的傻样子,如果不看他身旁扉间一脸铁青的话。

我到底说了什么了?怎么对面四个人又是那个人都那么奇怪?水门纳闷的转头看了看富岳,换来一个同样不解的眼神。

那么问题来了,水门到底说了什么。

其实也没什么,只不过是在进门例行行礼之后笑眯眯的对着柱间和斑说了句:“初代大人和二代大人醒来的今天正好距离二位结婚盟誓和木叶建立的六十周年纪念日祭典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二位大人能够参加真是太好了。”

初代大人和二代大人的结婚盟誓庆典?!柱间先是和扉间对视一眼,各自眼底尽是难言的惊悚——兄弟结婚?!

等等!似乎哪里不太对的样子,柱间猛地想起来,颜岩上雕刻的脸是!想到这一层他猛地回头看向还抱着泉奈的斑,脸上的表情说不上是高兴还是什么,就这样目不转睛的看着同样想起来什么的对方。

那么这句话的意思是我和斑结婚了?和斑……结婚了?

柱间就这样傻呵呵的笑了出了,全然不在意他旁边的扉间一脸生无可恋。

还赖在斑怀里的泉奈猛然之间只觉得似乎哪里不对,他猛地起身质问水门:“初代和二代指的是谁!”

水门觉得有点懵,不过还是乖乖的回答道:“是指宇智波斑大人和千手柱间大人……”

“你胡说!”泉奈听到这个回答简直想炸,伸手就要一个豪火球烧过去,却在抬手解印的瞬间整个人虚软了下来。

猛然倒下的泉奈把斑唬了一跳,他接住泉奈软倒的身体才发现他并没有事,意识也是清醒的,但是脸色苍白,陡然之间想起了两个小鬼刚才说的“不可以试图攻击血亲,否则查克拉会被强制抽空”,可是刚刚泉奈对准的明明是那个金毛——难道是因为金毛旁边的宇智波?

这样想着斑理所当然的对那边其实非常无辜的富岳恼怒起来,完全不顾对方其实什么都没做的事实。

于是事情就变成了这样。

泉奈半躺在哥哥的怀里,和哥哥用两双红彤彤的写轮眼盯着明显开始坐立不安的水门和富岳,柱间坐在斑的身边,身上冒着一朵接一朵的粉色小花,扉间则挨着自家兄长,一脸的‘这个世界是虚假的’的表情。

扉间聚聚你拿错剧本了聚聚。

佐助佐助佐助你快掐我一下!

干什么掉车尾的。

我觉得我在做梦!柱间大叔竟然和那个斑结婚了?!话说纲手婆婆不是柱间大叔的孙女吗我说?!

是真的。

你怎么可以这么草率认定了呢!万一是假的呢!

……我刚刚掐了我自己一把,疼,是真的。

!!!

你干什么吊车尾的!放手啊!

啊对不起!我想掐我自己来着…好疼!快放手啊混蛋佐助!

掐得鸣人脸上红了那么一块佐助才松开手,送过去一个“你看是真的吧”的眼神,十分欠揍。

捂着脸瘪着嘴,小动物的直觉告诉他现在不要炸,不然后果很严重。虽然一天之内脸被这个混蛋掐了两次,但是忍者报仇那什么不晚,总会报复回来的。鸣人这样想着,丝毫不顾自己一转身就会忘掉的客观事实。

面对佐助的时候,他永远记吃不记打。

柱间从荡漾状态醒了过来,轻咳一声,双手再次安抚性的按在斑的肩上:“年轻人稍微有些紧张,斑你就先原谅他们吧。”

本来满脑子都是泉奈的事情,现在被柱间这么一按,在耳边这么一说话,斑觉得自己整个人不好了。

说起来斑和柱间纠纠缠缠那么多年,从年少时候的水漂,到之后战场上的你死我活,再到携手共建木叶,再之后的生死相搏。他们纠缠了太久太久,久到斑从未正视过他们现在的关系。

曾经他以为两个人是一生的挚友和敌手,即便是在四战的时候看到秽土转生的柱间都抑制不住的兴奋,最后的弥留之际,柱间说等到两个人在地下重聚之后就一起去喝一杯,可是等来的不是两个一别经年的老朋友勾肩搭背的不醉不休,而是现在从后辈嘴里十分诚恳的说着“结婚盟誓和木叶建立六十周年祭典”。

斑的一生在追求什么呢?年幼时候保护弟弟的愿望,希望和平的愿望,年长时候渴望胜利,却在柱间的说服下与他一起建立村子,之后太多的事情把两个人推向了对立,但是渴望和平的心情并没有变。追求了一生的和平,得到的是什么呢?两次穿透胸膛的刀刃吗?泉奈的死去折断了他对家的希冀,柱间的死也断了他对朋友的念想,就这么在底下苟且偷生了几十年,直到后来复活,战斗,他追求的也依然是和平这个几乎燃烧了他一杯的梦想。

柱间结婚的事情他知道,对方是漩涡一族的公主水户。当时听到这个消息他不知道心头的闷痛是因为什么,也许是因为到此为止和柱间就完全是陌路了吧?在复活的战场上遇到的柱间的孙女也不知道是遗憾还是失望亦或者别的什么。

但是在这世界自己和柱间似乎是在木叶建立的那天结婚了……吗?就是说这个动不动就消沉的麻烦家伙就这么属于自己了?是我一个人的了?知道有些不对劲儿,但是斑就是压抑不住想要翘起的嘴角。

虽然这家伙又笨,又迟钝还很喜欢动不动就消沉,但是既然已经是宇智波家的人了,自己总是要罩着他的。斑这样想着,丝毫没注意到自己笑得多么的温柔和满足。

等等,似乎漏了什么。

斑收敛下笑意,状似不经意的问道:“那水户呢?”

“诶?”水门听到这句话有些呆,他仔细想了想自己记忆名单里可以和这位大人口中的水户对应起来的人,“您是说漩涡水户大人吧?水户大人已经去世大概二十多年了。”

斑拧起眉头,十分不耐的继续问道:“我问你漩涡水户这个女人嫁给谁了?”

“诶?那个水户大人的话我记得是和千手家的阳太大人结婚了,据三代目大人说还是二位大人做的证婚人。”水门感觉到一丝怪异,如果说因为刚刚醒来记忆混乱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几位大人的状态不仅仅是记忆混乱可以解释的了。

难道是大蛇丸大人对几位大人的身体做了什么导致记忆缺失了吗?水门严肃的思考着。

#大蛇丸聚聚就这样躺枪了_(:зゝ∠)_#

#才不是作者菌的锅#

 

评论 ( 11 )
热度 ( 4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旦要奋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