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怀念那些逝去的曾经

【重复世界】十八

#接下来的几章走向也是交代历史+剧情掺杂少数感情线_(:зゝ∠)_#

#作了个大死,只写甜甜甜的恋爱多好#

#黑团藏注意#

#我还是不待见他#

“猴子呢?”扉间终于看不下大哥和那个家伙不着调的状态,作为千手一族少有的烈火男子他决定拿过话语权,至少先把目前的状态搞清楚而不是……而不是想着到底谁和谁结婚了这种无关紧要的小事。

“诶?猴子?您是指……三代目大人?”水门楞了一下随即很快反应了过来,“三代目大人目前正在水之国访问,会在祭典之前赶回来的。”

“水之国?”扉间稍微有些惊愕,这怎么好好的跑到水之国了?那群人一向是封闭又贪婪,猴子好好的跑到那里去做什么。

“是的,因为这一次的中忍考试正好是在祭典前后,各国都很重视这次的考试,三代目大人也正是抱着这种期望去各国交流的,水之国是最后一站。”水门这样说着,话里带出来的一个又一个的‘祭典’着实是让扉间额角直跳。

不要每句话都提醒我我哥和那个宇智波斑结婚了啊!你!这!天!然!

富岳干咳一声,就算他不太清楚怎么回事,但是二代目的脸色是在是让人没办法认为他现在状态很好。“四代目大人,现在几位大人刚刚醒过来,现在还是为几位大人说一下现在的状况吧。”

“这样说起来的确是的,很抱歉疏忽了。”水门满含歉意的说道,“见到几位大人醒来实在是太过高兴了。”

“五十年前几位大人莫名沉睡不醒,三代目大人临危上任,虽然一直想要隐瞒几位大人的消息,但是非常抱歉,消息终究是泄露了。其他忍村知道木叶失去几位大人之后战力骤减开始对木叶直接挑衅,慢慢就发展成了第二次忍界大战,在那场大战中木叶虽然获得了胜利但是却也受到了重创。战后不足十数年,不知为何九尾暴走,水户大人在宇智波一族的协助下拼死封印了九尾,因为这件事情木叶再次大伤元气,终究还是成了第三次忍界大战的导火索。我也曾参加过三战,十分抱歉,没有保护好木叶。”水门这样说着,为他根本不曾参与过的第二次忍界和亲身参与的大战所道歉。

斑的脸色十分不好,他一贯是主张不服就打到你服为止的强硬手腕,和柱间的怀柔政策完全是两个极端,虽然原本世界中的第二次、第三次忍界大战他都知道,因何而起他也很清楚,当时他不予理会是明白这种人性中的贪婪并不是他以力量一时的震慑可以解决的,可是现在,听听!之所以会爆发是因为他和柱间不明所以的昏睡!

“现在的土影还是大野木那小子吗?”斑虽然心里翻江倒海的想着怎么报复回来可是脸上还是不显,十分冷艳高贵的抛出这个问题。

“是的,大野木大人十分倾慕斑大人,每年都会…咳,到南贺神社为您献礼。”富岳接过话茬,如果说木叶谁对岩隐村最熟悉,那么恐怕非宇智波一族了,每年斑大人的寿诞都千里迢迢跑来献礼,虽说战争之中大家都没留情面,但是不得不说,就连艰难的战时都会专门送寿礼什么的……两天枰大野木也算是一个…痴心人?虽然他不止一次强调过是倾慕斑大人绝强的实力和温柔平和的心性也没多少人相信罢了。

倒是斑听到倾慕两个字的时候眉头险些达成一个结——大野木这小子是挨打挨上瘾了还是怎么着?不对啊,原本世界的他看到自己可是唯恐避之不及的。

“岩隐村作为木叶最坚实的盟友…”

“你等下,岩隐和木叶结盟了?”柱间终于也忍不住开始插话,其实他打从听到大野木倾慕斑年年送礼这段已经不怎么淡定了,而本应该因为斑从中阻截导致失败的结盟听起来似乎也变得牢不可破?

“是的,当年岩隐的无和大野木前来结盟,被斑大人所感召,签订了结盟协议。虽然岩隐一贯的强势和顽固,但是作为盟友的他们还是很值得信赖的。”富岳一边小心的观察着柱间的脸色,一边措辞恭谨的回答。

刚才真是有些忘形了,怎么可以忘记从小就听过的轶事呢?

被斑大人所感召的大野木曾在忘形之下向斑大人求婚却被一贯冷静自持的柱间大人重伤,险些造成协议破裂。

怎么就当着柱间大人的面提起来这档子事!富岳也深感自己失态。

那个老爷爷居然倾慕斑诶佐助!

这种事情……听起来有些不太对劲的样子啊。

佐助坚强的抗住了鸣人对着他发射dokidoki光波的眼睛,继续将注意力转移到前方凶险莫测的会话中。

“说起来当初联盟之初的宴会上大野木大人当着柱间大人的面对斑大人求婚据说场面非常宏大呢,听说当时还专门有人编成戏剧出演,不能看到当时的盛况还真是遗憾。不过自那之后柱间大人对斑大人的爱意也是忍界尽知的事情,两位大人的感情着实令人羡慕呢。”水门毫不在意的拿出这段忍界人人皆知的经典爱情传说来缓和气氛,令一旁的富岳目瞪口呆。

说…说出来了!糟了!斑大人的温柔性格还好,为人严厉的柱间大人怎么能忍受这种堪称人生污点的事迹呢!就算是当时处于爱意和恼怒,现在回想起来作为一名强大的忍者怎么能接受这种失控的事情呢!

“噗~哈哈哈哈哈!!”笑起来的是泉奈,诚然他对哥哥和千手柱间所谓的婚姻感到十分痛恨,但是这并不妨碍千手扉间的脸从红变得铁青再变的青红交加最后成了黑漆漆所带来的笑果。

本来被担忧掀起老底是不是会恼羞成怒的柱间就差在脸上开朵花告诉所有人“我很开心”了,斑倒是不出所料没有爆发,甚至还用带着点暧昧撩拨意味的撩了柱间两下。

土影老爷爷向斑求婚?!鸣人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同样不好了的还有扉间,不管怎么说宇智波家对于木叶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战力,当初要是斑这个妖孽去了岩隐对木叶来说绝对不是件好事。道理我都懂,为什么岩隐的人会看上斑?

宇智波一族都会给人下咒吗?比如一开始执迷不悟的大哥,再比如紧接着不断和宇智波纠缠不休的自己,扉间这样想着看着笑得肆无忌惮的宇智波泉奈,也并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

至少他现在是鲜活的,而不是冷冰冰的躺在坟墓里,成为大哥和宇智波斑之间解不开的那个死结。

“四代目,我的弟子们是否还在。”扉间不在纠结这种事情,他算是明白了,这里的两个人一个天然呆,一个藏着掖着都不是什么询问的好对象,从刚才的说法里猴子没有死,那么其他的弟子还活着的几率就很大——那几个孩子怎么说都比现在这样问不出来什么实际情报的两个人强。

孩子。

被佐助唤进来的三个老态龙钟之人让扉间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直到现在他才有了时间流逝的实感,虽然这种感觉在他第一次被秽土转生时候看到猴子满是褶皱的脸也曾经出现过。

当初完全可以称之为清爽的少年,团藏身体大半都绷带包裹,门炎也是满头华发,连小春这个昔日里精明俊俏的女人也勾着腰背,成为了随处可见的老婆婆。

先撇开团藏不谈,门炎和小春身上的锐气消失殆尽,变成了养尊处优身居高位之人才会有的气质,即便是极力掩饰了也躲不过他这个老师的眼睛。

连我的弟子都比我年长了吗?冷静如扉间也有那么一丝茫然,但是他很快就摆脱了。

“镜和取风……都不在了吗?”就这样沉默了好半晌,扉间才轻声说道,与其说是询问,倒不如说是告诉自己。

镜和取风都不在了。

“镜捐躯于云忍的战场上,虽然极力营救,但是也只是夺回了他的遗体。”团藏回答道,似乎他口中这个忍者只是普通的忍者而已,而不是当初那个与他同一小队,一起出生入死甚至救过他数次的同伴。“取风则是在九尾袭击的时候……所以老师以及初代大人和二代大人请允许我来接手人柱力的看管!”

谁都没有料到团藏竟然会在这种时候提出这个要求,连门炎和小春也没有想到,不过惊讶只是一瞬的,早已经习惯在日斩和团藏争执的时候和稀泥的他们也只是做壁上观罢了。

不论人柱力的看管究竟是谁都不有碍他们的切身利益。

不得不说团藏很了解自己的老师和这里的几位大人,他们太过于重视村子,九尾既然曾经危害到村子的安全,那么他们绝对不会袖手旁观,相比如年纪轻轻的波风水门和宇智波富岳两个人曾经短暂的侍奉于几位大人身边的自己更加值得信任。

不得不说他面对的是正牌的此间世界的原装人物,只怕这番算计就算不会全部得逞也能得到至少一个人柱力的管理权,哪怕人柱力的父亲是四代目火影。

“人柱力?不是说水户封印了九尾么……”柱间嘴上这么说着,眼神还是不由自主的滑向站在水门背后乖乖当着人肉背景的鸣人身上——记得原本世界里这孩子就是人柱力来着,难道在这里还是吗?

#百科上说三代十几岁就当了火影,其他的年份什么的都是我根据情节推算的,考据党轻拍#

#关于土影爷爷是我恶搞的米娜桑别认真,根据那个时候土影爷爷设定才十三岁,只是熊孩子瞎闹而已#

 

评论 ( 13 )
热度 ( 3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旦要奋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