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怀念那些逝去的曾经

【重复世界】二十一

#今天鸣宝没有上线#

#作者菌恶趣味大爆发#

 

就这样呆坐到晓的众人吵吵闹闹的散去,以‘为亲爱的同事的可爱的弟弟准备订婚礼物’这样的理由光明正大的逛街休假,毫无愧疚感。

“反正阿飞那家伙现在也没时间找茬,是吧旦那。”

“的确。”

就这样集体光明正大的翘班了。

三个创始人也是毫无愧色。

“现在我们早就已经卸任了。”弥彦义正词严的说着,换来身边两个人赞同的点头。

富岳看着明显若有所思的次子,轻咳一声:“佐助你和我过来一下。”他这样说着,率先起身。佐助带着那么点疑惑跟在父亲身后,来到了后院。

小小的池塘里偶尔可以看见几条麟色斑斓的锦鲤慢悠悠的游动,但是又快速的沉了下去,出了水面上漾起的波纹,了无痕迹。就这样父子两个人都目不转睛的注视着,久久无语。

“你比鼬还要早订婚这件事出乎了我的意料。”最终还是身为父亲的富岳首先打破了宁静,他的目光转向面色平静无波的次子,像是感慨又像是陈述的说道:“你们三兄弟,鼬是个好孩子,天分远在你和恰拉助之上,心智也比你们成熟许多。但正是因为这种成熟,鼬他总是试图让自己承担起所有,如今到了晓里面,也算稍稍放松了自己,对于他我倒并不是那么担忧了。恰拉助这孩子比你豁达,虽然他是你的弟弟,但是在一定程度上来说他心智的成熟度也是超过你的。你是个很好的孩子,资质不如鼬,但是远超恰拉助,与之相对的是你的心,你太过孤注一掷了,佐助。”

面无表情的听着,佐助保持着表面波澜不兴的状态,实则握紧了手,即使在这里,即使在这里…在你眼中我也仍然是那个让你失望的孩子吗?

“你太高傲,太独断。你纯洁如一张白纸,干净但也容易沾染上别的色彩。这是你残酷的地方,佐助。老实说作为父亲的我也曾经想过,这样的你未来应该怎么办?你母亲曾和我说过,你认为我并不在乎你。其实不是的,作为父亲的我时刻注视着你们。你是个温柔的孩子,但是你的温柔太隐晦,我很担心除了家人之外谁可以得到你的温柔。幸好你遇到了鸣子那孩子。听说你因为救她开眼了我很高兴,我的孩子未来终究不会是孤身一人了。”富岳似乎没注意到佐助的心情,依然这样说着,与其说是说给佐助,不如说是告诉自己。

我的孩子,他的未来终究不再是孤身一人。

“我并不在乎天分,一定要说的话你们兄弟三个在天资上哪一个都已经远远超过了我这个做父亲的,你们是我的骄傲。”富岳从来不曾说过这么多,这么感性的话,即便是有感而发也让这位古板的大家长有那么一丝丝的尴尬,“关于你和鸣子订婚这件事情,昨天晚上我和鼬已经去拜访了四代大人一家,并且得到了共识,虽然仓促,但是日期还是定在了祭典当天,不仅仅是因为那天意义特殊,也是因为那时来参加的各国使者也是很好的见证人。在这段时间里,由你去世家拜访派发请帖。”富岳这样说着拍拍佐助稍嫌细稚的肩膀:“即将订婚的你作为一个女孩子未来的丈夫也需要成长为一个大人,负担起一个男人的责任了。”

富岳已经离开很久了,佐助依然站在池塘边,想着父亲对自己所说的话。

在原来的世界,已经去世的父亲也是这样想的吗?所以和母亲在临死之前拜托鼬照顾好自己?我是你的骄傲吗?父亲。

 

“这是第几个了?井野。”鹿丸气喘吁吁的靠着一颗大树滑倒在地,问着身边同样气喘吁吁但是勉强站立着的女孩,一旁的丁次因为暂时没办法派上用场而体力充沛,正在小心翼翼的给两个伙伴扇风。

“第…二十五个。”井野有气无力的回答道,相比鹿丸只是单纯透支查克拉来说,精神力也精神力同时面临近乎透支的她实在很想回到家里睡上个三天三夜。

“今天早上起第二十五个……啊,麻烦死了。”鹿丸一手扶着大树挣扎着站起来,从昨天和宁次他们分开之后就开始去寻找目标读取信息,为了不泄露行迹偷偷摸摸的定身再打昏之后由井野读取,为了不被发现也为了不对被读取目标作出什么伤害而引起注意,井野只能一丝一丝慢慢读取,之后还要小心的抹去痕迹,长时间使用家传秘术对两个人的消耗巨大,本来像这种行为在读取那么两三个人之后就可以得到完整的信息了,但是鹿丸真的不想相信他们在一天之内袭击了进一百多人所得到的信息。

宇智波斑是个温柔慈爱的忍者,他与千手家的寒冰木人千手柱间作为一对互相隐瞒姓名的少年挚友,长大后兵刃相见。但是温柔的宇智波斑不忍与昔日好友死斗,最终感化了冷酷的木遁仙人千手柱间两个人一同建立了木叶村,两位强大忍者在木叶建立的那天进行了结婚盟誓。

结婚盟誓!!!

就算初代火影大人没有和初代的火影夫人结婚也不应该和那个宇智波斑结婚啊!!太奇怪了吧这个世界!!那个宇智波斑温柔慈爱??骗鬼吗!!那个在战场上狂狷邪魅带给所有参战的人极大心里阴影的家伙是谁啊?!

不不不,冷静,鹿丸。你要知道这里是月读世界。

个鬼啊!月读世界就可以这么扯淡了吗?!月读难道不是呈现每个人内心深处的欲望吗!谁的欲望是让初代火影和那个宇智波斑结婚啊!!!

还有如果初代火影和宇智波斑结婚了那纲手大人呢?!!

脑内疯狂咆哮的鹿丸冷静的接受的第二段记忆。

有着巨大影响力和人望的宇智波斑不负众望的成为了初代火影,他的弟弟宇智波泉奈尽心尽力的辅佐着他,五年后宇智波斑逊位于他的爱人,千手柱间。

自此千手柱间成为了第二代火影,他的辅佐人同样由他的弟弟千手扉间担任。虽然这两位都是寒冰系男子,但是并不妨碍他们将木叶经营的蒸蒸日上。

两个大怪物级别的火影,一个拿着九尾做通灵兽一个自己就可以和前者打成平手甚至更胜一筹的家伙,还有两个精英大BOSS级别的辅佐人再加上各自身后的宇智波家族和千手家族以及众多依附于木叶的小家族——这样的战斗构成让别的村子怎么折腾?

鹿丸觉得自己心理有些复杂,如果原本世界中的木叶也是这样的话那么还会爆发那么多战争吗?或者说那些牺牲在战场上的亡灵会不会少很多?

还有宇智波泉奈是谁?从没听说过的名字啊。

他带着那么点期待的点开第三段记忆。

就在木叶极度辉煌的第十年,宇智波斑、千手柱间、宇智波泉奈以及千手扉间这四位堪称木叶支柱人物的强大战力无端陷入昏迷,失去了绝对实力威慑的木叶顿时成为众矢之的,年轻的三代目被匆忙推向台前第二次忍界战争爆发了。

惨胜之后短暂的修生养息被九尾的暴走打破。

木叶再度虚弱之后的第三次忍界大战。

四代目在战后成为火影,连任至今。

昨天传来消息,几位大人已经苏醒了。

鹿丸只觉得不可思议,但是在连续阅读过一百多份几乎可以成为一模一样的记忆之后他也不得不承认这些记忆是对的,至少在这个月读世界里这份记忆是真实无伪的。

身心俱疲的鹿丸决定调查就告一段落,先回家休息一下的。这个贤明的决定得到了虚弱的井野和已经无聊到把所有零食吃光的丁次两个人强力的赞同。

然而当鹿丸把井野托付给丁次,自己慢悠悠的走回家,远远就看到一个非常眼熟的背影从自家门口出来,从容不迫的向反方向走去。

佐助?那家伙跑来我家做什么?高强度的查克拉消耗让鹿丸实在提不起心思去想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一步一晃的走回家中,只看到月读世界中的父亲正对着棋局入神,桌角上一张制作十分精美的请柬被放在父亲手边。

那请柬底色是纯白的,用红色的线条绘着樱花。看起来是手绘的,做工十分考究的请柬。鹿丸扫了一眼,没有在意的径直朝着屋子里走去。

“站住。”出声的是奈良鹿久,他刚刚状似全神贯注的看着棋盘。实则注意力都在大早上就出门到现在一副疲累样子晃荡回来的长子身上,看那臭小子只是扫了眼请柬就往屋里走的行为,鹿久表示很心痛,觉得务必要和他谈谈了。

鹿丸愣了一下,不过是短时间的相处他已经摸清楚了这个月读里父亲的个性,与真正的父亲一般无二。父亲用着这样语调与他对话是从未有过的,这种带着稍稍怒气和一些失望的语调。

麻烦死了。鹿丸判断是发生了什么,才导致他的态度异常,秉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鹿丸顺着鹿久的眼神乖乖的坐到他的对面。

“知道我为什么叫住你吗?”

“不知道。”

被儿子干脆的回答噎的牙疼的鹿久顺手就把那封请柬甩在儿子脸上“自己看,看完再说话。”

莫名其妙被请柬糊了一脸的鹿丸拧着眉头打开了那封制作精美,用纸墨也相当考究,泛着淡淡香气的请柬,无神的眼睛一目十行的扫过里面的内容。大致就是宇智波家有人要在半个月后的庆典之日举行订婚仪式,请问亲朋好友是否出席,很普通啊,如果不是看到男方女方名字的话。

宇智波 佐助

漩涡   鸣子

敬上

那一瞬间,鹿丸只觉得自己应该还是没睡醒。 

 

#玩弄鹿丸好开心23333333333#

#富岳的心情是我杜撰的,他一向不擅长把心情告诉别人,但是面对即将成为另一个家庭支柱的儿子这样说应该也不算太突兀吧?总觉得富岳对佐助的不认同是他心里的一个结,不管能不能解开我先开导开导#

#凑表碾的挂了柱斑tag,如果有小猫咪觉得不满我就删掉#

#之前的世界历史借由水门说过,但是还是忍不住用重新整理了下,其实除了开头其他时间线都和原世界是一致的说#

 

评论 ( 23 )
热度 ( 39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旦要奋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