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怀念那些逝去的曾经

【重复世界】三十六

“面麻!”恰拉助三步并做两步冲上来拉起面麻的胳膊,并且无视了面麻递过来的愤怒眼神攻击。“几位大人已经到了!无论想说什么都先暂时放下可以吗?”恰拉助这样说着,转过身不着痕迹的隔开面麻和佐助之间的视线交汇,他将面麻转向一旁的花环组,在他耳边轻声说道:“鸣子和佐助的事情之后随你喜欢,但是现在什么比较重要你知道吧?面麻。”

眼尖的看到恰拉助拨开那个碍眼的家伙,背在身后的手比了个‘OK’的手势,佐助突然福至心灵的把一手按在他胸膛上还保持着劝架姿态,不明所以的看着面麻被劫持的鸣人圈在怀里。面对鸣人疑惑看过来的眼睛他轻咳一声状若无事。

然而鸣人却并不是任由别人摆布的软弱家伙,他没有允许佐助的逃避,蓝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他。

“佐助。”

“我昨天和你告白了。”

“……我…我记得啊。”/////_///////

“你也接受了我的告白。”

“……那……那又怎么样!”////_/////

“那你和我就是情侣了,情侣这样子不是很正常的吗?”

“好像…没错诶……”

终于想通了(大雾)的鸣人顺从的被佐助圈在怀里,一会儿突然说道:“为什么不是我抱着你?!”

“…………………………”佐助无言以对,张开双手等着被抱。

虽然这么说了,但是现在的身体把佐助抱在怀里似乎有点难度的样子?鸣人把手里碍事的洋伞扔开,认真的思量着把佐助抱在怀里的合理计划性,在尝试了脚盘在佐助腰上抱着他的头和垫着脚双手抱住佐助的颈项之后终于决定了双手环住佐助的腰,脸颊贴着他的胸膛,听着胸腔里心脏一下一下跳动的声音。

似乎被这种拥抱愉悦了的佐助环抱住鸣人,下巴放在鸣人头顶上,虽然没什么表情,但是舒展开来的眉眼让他看上去活像一只吃饱喝足在太阳底下打盹的猫咪。

 

面麻可悲的发现即使知道这实际上是恰拉助那家伙的缓兵之计却什么都做不了,只能按照他的话去做,在这种事情上恰拉助似乎有某种特殊的直觉,他永远都知道如何让人在两难的抉择中选择哪个有利于他的选项。

“那边的初代大人和二代大人交给你了,我去搞定扉间大人和泉奈大人。”恰拉助这样小声在面麻耳边说道,吐出的湿热气息撩拨过他的耳廓,带起一阵说不是上是什么滋味的颤栗。

不耐的甩开恰拉助搭着肩膀的胳膊,面麻深吸口气挺直脊背对着柱间和斑走去。

恰拉助被甩开之后只是耸耸肩,唇畔挑起一个意义不明的微小弧度又很快按捺下去,他整理了下稍微散乱的衣襟,对着看起来气氛不是很好的泉奈和扉间迎了过去。

 

“千手扉间,我不管这里究竟是不是幻境还是另一个世界,我对这些也没有兴趣。我是曾经长眠于黑暗之人,也不在乎宇智波一族之后究竟会怎样。但是既然我又重新睁开了眼睛,就绝不会允许再有人伤害他。”泉奈看着不远处斑戴上编制的说不上精致的花环,一脸柔和的样子,沉默半晌说道,虽说是对着千手扉间说话,但是却连一个眼神都懒得施舍。

“如果有人试图危害木叶,无论是谁我都绝不会手软。”扉间并没有正面回答他的话,像是宣言一般的说道。

“不过是无关紧要的世界而已,你还真是上心啊千手扉间。”泉奈终于转头看了一眼面容冷硬的扉间,语带嘲讽的说道。

“早就已经长眠的家伙又怎么可能理解木叶的意义。”扉间撞死挑衅的回望过去。

两人之间的气氛紧张,一触即发。

“十分抱歉让二位久等了!”打破此时凝滞气氛的正是恰拉助,他站在二人不远处,背后的冷汗几乎浸透了衣衫——真不愧是二位大人,即便只是他们之间散发出来的绝强气势就压得他几乎抬不起头来。

扉间率先从这剑拔弩张的气氛中抽身而出,他状似不经意的扫了一眼不远处的兄长与宇智波斑,堪称是鸣人翻版的少年正在与他们说着什么——是专门过来阻止这边事态发展了吗这孩子?这样想着他的眼神若有似无的从恭谨的弯着腰的恰拉助身上扫过。

聪明的孩子,和镜何其相似。这样想着他的目光稍稍柔和了些,神是鬼差的他开口问道:“你叫做恰拉助……吧?”

“是的,承蒙扉间大人记得,不胜荣幸。”

“你知道……镜吗?宇智波镜。”

“是的。宇智波镜前辈是您的弟子,也是宇智波一族引以为傲的族人。”

“他去世的时候留下血脉了吗?”

“镜前辈的直系血脉至今还有一位出色的上忍,名为止水。极为擅长瞬身之术,素有‘瞬身止水’之名,还掌握着最强幻术别天神,堪称宇智波一族年轻一辈的翘楚。”

“瞬身……止水吗?他现在…在村子里吗?”

“止水前辈并不在村子里,他作为三代大人的护卫随着猿飞大人一统出访各国。”恰拉助偷眼瞄了扉间一眼,稍稍停顿继续说道:“不出意外的话止水前辈会在今日随着猿飞大人一同返回。”

“是吗……”扉间吐出胸口一口浊气,不在说话。

“真是稀奇啊千手扉间,这样憎恨宇智波的你竟然会收一个宇智波为弟子?真是笑死人了!这算什么?施舍么?”泉奈挑起眉梢似笑非笑的看着扉间,冲口而出的话像是质问又像是揶揄。

“镜虽然是个宇智波却是我心爱的弟子。他是个跃出宇智波一族狭隘思想的孩子,我得意的下属……不过你不懂也没关系,你不过也是个被禁锢在宇智波的魔咒中悲哀的家伙而已。”扉间嘲讽回去,绯红的丹凤眼里流转着的说不清是怀念还是厌恶。

“真敢说啊千手扉间,你所谓的跃出狭隘的得意弟子也是我宇智波一族的族人。一直坚信宇智波一族天生邪恶的你还真是出乎我意料的……自欺欺人啊。”泉奈抓住扉间的言语之间的漏洞,稳准狠的反击回去,看着扉间倏然沉下来的脸色和燃烧着怒意的眼眸只觉得无比痛快。

一边旁听着的恰拉助只觉得快要跪下了,本来经过一番对答之后稍稍缓和些的气氛又被撩拨到了这样摇摇欲坠的边缘,两个强大忍者毫无保留的释放着查克拉,深陷其中的恰拉助除了暗自叫苦毫无办法。

不远处的柱间和斑依然微笑着说着什么,他们之间的气息是温柔而和缓的,可是站在二人身边的面麻却觉得无形的压力犹如山岳一般压在他的脊背上,令他几乎无法站直身体。

 

“几位大人这样早就到达真是出乎老身的意料之外。”说话的是一位头发花白却精神健烁的老者,她的头发梳得一丝不苟,光可鉴人,看似平常的深色和服上绣着极为考究的远山纹。

这位正是为大名与历代火影御用的绣大师,她缓步走到柱间与斑面前,仪态无可挑剔的鞠了一躬。

“初次见到二位大人的时候我才刚刚成为首席绣师,转眼间六十年过去了,二位大人依然还是这样年轻俊美的样子,我却已经垂垂老矣。”绣大师挺起略微佝偻的腰背,注视着二人,“今年是我放下绣针的最后一年,本来想着只要能在祭典之时再看木叶看一眼也好,却没想到二位大人竟然在今年苏醒过来,真是不胜欢喜。昨天傍晚接到大名大人的指示老身十分欢欣,可以再次为两位大人制作成衣。“

这位年迈的绣大师的出现打破了此时的紧张气氛,柱间和斑对视一眼,都在彼此眼中看到了惊诧。

这个老人他们并没有印象,而且什么时候木叶祭典制衣这种事情什么时候可以劳动到大名指示了?根本就是闻所未闻。

难道这个就是两个小鬼之前所说的大筒木搞的鬼?斑这样思付着,可是这个世界却是个真正的世界,并不是带土弄出来梦境世界之类的东西——那个所谓的大筒木改变了这个世界?斑尝试着攻击眼前这个老人,却被不知名的力量阻止。

这个世界的规则依然在运行,并没有被打破。

难道这个世界依然是运转在正确的道路上?

这个世界的木叶和大名如此亲近么?斑拧着眉头望向柱间。还是说原本的木叶就和大名如此亲近只是自己不知道?

面对斑投过来的怀疑目光柱间只觉得莫名中苦无,至少在他执政期间木叶与大名之间只是单纯的刀与主人的关系而已,这样亲近总觉得似乎有些不太对劲——这样想着他又将目光转向了身后的扉间。

扉间……这个你清楚吗?

……我并不知情,至少我在木叶的时候木叶和大名之间并没有这种联系。

扉间冷酷的给了自家兄长一个回答,转过眼去不再看他。

心思细腻如他自然也看出来了这个世界的木叶只怕与大名关系匪浅,这种关系甚至到了大名不仅仅关心着木叶的掌权人,甚至还关心着这种不值一提的小事。

这个世界的木叶到底是以什么样的姿态存在着?这是此时三个人心中共同的疑问。


评论 ( 28 )
热度 ( 30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旦要奋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