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怀念那些逝去的曾经

【重复世界】三十七


#完全不知道打什么tag系列#


“木叶现在的确比开始好了许多,不过很遗憾没有亲眼看到它的成长。”扉间这样说着,还颇为暗淡的垂下眼帘。

今天的扉间穿着一身千手家的传统彩袴,没有带护额,柔软的白色发丝微微挡住眼睛,此时此刻这个纵横战场烈火男子看起来不过是个神情中带着些迷茫,周身萦绕着令人怜惜的忧郁气息的俊秀男子。

一旁的泉奈在短暂的凝滞之后眼神深邃起来,如果仔细看的话大概可以在他的眼睛里看到‘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千手扉间’——之类的意思。

在绣大师一番可以称得上是单方面的寒暄之后一行人都随着绣大师一同进入了这个据说是木叶专门为帝都的尊贵人物所建立的行馆中。

这行馆矗立于木叶的后山之上,与火影岩遥遥相望,虽说位置稍显偏僻了些,但是却打造的极是华美端丽,斜飞的檐角上都垂着瓷质的风铃,随着微风微微摆动。

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一树一花都摆放的十分讲究,鸣人行走在专门铺出来的砖石小径上甚至还嗅到了水汽混合着淡淡腥气的味道。

这里还有一面占地不小的池塘,他这样想着,下意识的握紧了佐助的手。

这里从外面看上去可以成的上是平淡无奇,不过是有着灰色高墙的窄小木门而已,可是一旦进去才知道在外面就这样轻易下了结论的自己是多么想当然。

也曾经因为任务去过一些小国家的城,甚至也曾经到过鬼之国的宫殿,但是这里既没有小国之城的杀伐之气,也没有鬼之国宫殿的富丽堂皇,明明只是恬淡安逸的感觉却有着丝毫不下于前两者的气势。

气势这种东西玄妙至极,它看不见也摸不着却莫名的令人不敢忽视。

这样一个不可忽视的庞大建筑群又怎么可能忽视?可是鸣人确定,自己绝对未曾见过它。在他十几年的生命中去过的称得上是庞大的住宅也只有猿飞家、日向家以及早就已经荒废的宇智波家。

这也是这个世界中的东西吗?他感到有些忧虑,实际上这种不明所以的焦躁感自从昨天开始就未曾远离过他,他觉得现在的他是从未有过的颓唐感觉……简直就不像是自己了。

佐助敏锐的察觉到了他现在的异样,他安抚性的捏了捏他的手掌。此时鸣人的手柔软又滑腻,和曾经的满手老茧和伤痕的触感截然不同,虽然相比起这种软绵绵的手感他更喜欢鸣人曾经的温暖的粗糙的手掌,不过握着的是鸣人这个事情也令他感到十分愉悦。

恰拉助不着痕迹的转回视线,瞄了一眼面麻,看着他正专注的看着宅子的布置,估计是在想着这座大宅的最佳入侵路线和撤退路线之类的东西暗暗松了口气,幸好面麻没有注意到。

之前佐助和鸣子之间酝酿着朦胧情愫的时候也没看到佐助这么喜欢在面麻面前宣示主权啊,不过是短短几天的功夫佐助就已经撩拨的面麻失态好几次甚至还险些暴走一次。

难道这就是追求中和交往中的差别?

恰拉助想到这里只觉得眼前一黑,这才刚交往以后的订婚结婚难道自己就要这样夹在中间两头受气?!

后头的几个年轻人沉默着各有各的心思,前面的几个看起来聊得热火朝天的成熟的大人之间是有着各自的打算。

走在最前面的绣大师与扉间一来一往聊的热切,泉奈笑眯眯的偶尔插上那么一句话,看起来和谐又温情,活像是奶奶带着两位孙子一同游园——咳!

“这里还是木叶刚刚建立之初由初代大人下令建造的,这么多年来这里已经成了大名的行宫,每年祭典之时我们都会跟随者大名大人一起来到木叶,参加祭典并且祈祷火之国与木叶继续繁盛下去,世代绵长。”绣大师带着点感慨还有些怀念的说着;“不再是首席绣师的我以后如果在想来到这里也会是不被允许的吧。”

“即便如此,您也依然可以来到木叶。”扉间恰到好处的接了一句,引得绣大师一个慈爱的微笑,“扉间大人说的没错,只要身在木叶其他的又何必在乎。”

“不过说起来我们已经睡了很久了,虽然很冒昧但是还是想请您说一下大名的事情。”泉奈截过扉间的话头,微笑着询问他早就已经想要知道的事情。

知己知彼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老身真是疏忽了,竟然忘了几位大人的现状……真是太失礼了。现在的火之国大名是景山政行大人,是最初与木叶签订忍村协议的伊京大人的第三代子孙,不过政行大人现在正在准备将大名之位传予独生子樱庭公子。说起来樱庭公子十分倾慕四代目大人,曾经说过‘我愿意以十座城池交换波风阁下’这样的话呢,不过被波风阁下婉拒了,这件事情在国内也是掀起很大的风潮,一时之间波风大人说的上名声大噪。”

那个天然?扉间在脑内画了个等式,然后嘴角抽搐了下。

虽然不否认四代的实力,但是那么天然的家伙居然被如此推崇令他感到十分的维和。

毕竟天然什么的卖萌就好了。

就像是自家兄长一样。

在扉间与泉奈一点一点的套取零碎情报的同时,柱间正与斑在落后几步的地方并肩走着,他们之间没有说话,但是周身的气息却是亲密而圆融的。如果仔细去看会发现他们的脚步甚至都是一致的,展现着两个人超乎寻常的默契。

一行十一人沿着砖石小径来到一处被翠竹环绕着的数寄屋式的建筑。

“这里便是老身的居所,也是为各位大人制作礼服之地。”绣大师这样说着,示意众人进入。

这座看起来十分清雅的和式有一间占地相当广阔的客厅,用纱幔和屏风格起,它所在的地势较高,从这个角度望下去甚至可以看到这座行宫正中的屹立于碧波中央的天守阁。

“请初代大人和二代大人随我一起来测量尺寸,几位大人请耐心等候片刻。”千春引着柱间与斑进入层层的纱幔与屏风中,与她一起的还有惠津子和福子,结花则留下为众人奉茶。

袅袅升起的水汽和渐渐弥漫于四周的茶香,扉间捧着递到手里的热茶,捂在手里。精通于水系忍术的他即便是现在的时节手脚也是冰凉的,热茶在手里的话与其用来喝倒不如用来捂手来的更加舒服。

与他相对的是不紧不慢,仪态无可挑剔的饮着热茶的泉奈。深色的宇智波衣服衬的肤色白皙的他像是少年人一般,简直比一边的恰拉助和佐助还有嫩上那么一点,扉间暗自‘啧’了一声,生生死死这么多年,这个家伙还是一副骗死人不偿命的娃娃脸。

“说起来老身也是曾经经历过忍者大战的普通人了,虽然无法对木叶曾经遭受过的苦难感同身受,但是也可以稍稍明白那段时间的艰辛。曾经我一直在想,几位大人如果醒来看到这样的木叶该是如何心痛呢?”片刻沉默之后绣大师这样说道,她十分专注的看着手中的茶碗,似乎对这名为‘涅槃’的茶碗产生了莫大的兴趣。

泉奈没有接话,他想知道的情报基本已经收集完毕,面对这个哥哥一直心心念念的梦想他更多的是冷眼旁观的冷淡疏离,自然也不会因为战火而产生什么感性的想法。

“木叶在我们手中建立,就如同我们的孩子一般。父母短暂离家之后发现孩子受到伤害自然是心痛,但是看到孩子的成长油然而生的却更多是欢喜和自满。”与泉奈不同的扉间,虽然一开始并不赞成所谓的建立村子,可是当木叶真正的横亘在他的生命中的时候,他却甘愿为止奉献所有心血。

诚然,他曾经觉得兄长的想法幼稚的可笑,在这种乱世之中建立一个所谓的村子不过是孩提时代的美好梦想而已。但是当兄长真正的建立起来的时候,扉间才倏然发现,原来自己的心中也存在着一个这样的梦想。

兄长建立了这个梦想的雏形,那么就由我来为兄长一点一点成就这个梦想。

如果说是柱间和斑建立了这个村子,那么在两个人去世之后扉间就成为了这个村子最坚固的守护者,他可以说是机关算尽的想要这个村子延续下去,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乐土。

如果说与斑战斗之时被再一次秽土重生的扉间,在听到村子受到威胁的时候心中是翻腾的怒意和想要保护的愿望,那么现在以活人的姿态站在这片宁静安逸的土地上他的心中只有眷恋的情绪滋生。

“木叶现在的确比开始好了许多,不过很遗憾没有亲眼看到它的成长。”他这样说着,言语之间满满是错过木叶成长起来遗憾。

真行啊千手扉间,对这样的老女人都能色诱的起来。泉奈这样想着,看向扉间的目光不由的高深莫测起来。

“我打赌泉奈大人一定想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乖乖跪坐在后的恰拉助悄声对着面麻说道,等了半天也不见回应的他好奇的转过头去满头黑线的看着面麻双目喷火的看着跪坐在另一端的佐助和鸣子。

又生气了……吗……恰拉族这样想着,只觉得头疼的厉害。


#用很多笔墨写了行宫,这里是重要的副本场景#

#原创人物再次出场!我这边理解的木叶是建立与火之国并且和火之国有着从属关系的武力机构,并且安排木叶和火之国是契约关系Σ(っ °Д °;)っ一开始和柱间确定这种关系的第一任大名景山伊京,现在当政的是景山伊京的第三代子孙景山政行,政行正打算逊位给自己的独生子景山樱庭,而樱庭十分倾慕水门(单纯的崇拜,不要想歪)#


#还有关于泉奈和扉间对木叶的感官是我根据自己设想写的,因为毕竟泉奈一直不赞成哥哥和千手合作,又死在了建村之前应该不会对木叶有什么认同和归属感,而且我设定上已经知道斑曾经遭遇的泉奈能忍住不憎恶木叶都不容易了╮(╯▽╰)╭扉间则是当过二代目,为了村子付出了很多,对木叶有着很大执念,想想当初二助说要向木叶复仇扉间怒火冲天的样子,要不是有柱间压着我总觉得二助小命堪忧#


#没啥感觉……卡的厉害……更新会稍微晚一些_(:зゝ∠)_#

#三百粉了感谢,但是最近状态不好,大概会飚卡带车但是小猫咪们不要抱太大期待,应该会产的很艰难#

#感谢你们一直支持我【比心】#

 




评论 ( 14 )
热度 ( 26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旦要奋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