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怀念那些逝去的曾经

【重复世界】四十七


 

#我才注意到迪达拉居然才十九岁,身高166还是个贤九#

#蝎是贤十,身高164,三十五岁#


“两份红豆糕打包,红豆馅里请放三倍蜂蜜,谢谢。”卡卡西对着写满了甜点名字的木牌纠结了好一会儿终于决定了还是买带土最为钟爱的那一款。

“请稍等。卡卡西桑又为了带土桑来买红豆糕吗?两位的感情真是令人艳羡呢。”白皙清秀的老板娘脸上带着甜美的笑容这样打趣道,她身旁黝黑健壮的汉子则默默的制作着卡卡西点的红豆糕。

卡卡西弯了弯眼睛却不知道怎么回答,干脆把视线集中在老板的身上。取来新鲜的豆馅过筛去掉脱落的豆皮,加入浓稠的蜂蜜搅拌均匀,再将散发着甜腻气息的豆馅包裹进入半透明的糯米团中,撒上细腻的糖粉,再用糯米纸包裹起来小心翼翼的放入摊开洗净的竹叶中,打上一个漂亮的花结。

明明是一双粗糙的手,但是在这里却有着行云流水般的美感。卡卡西这样感叹着将银子交给老板娘半是恭维半是感叹的说道:“您的丈夫手艺真是十分的高超啊。”

“哪里哪里,不过是一些维持生计的手段罢了,哪里比得上您和带土大人呢?去年两位大人在擂台上一举夺冠的英姿真是令人仰慕呢。”虽然嘴里这样说着,老板娘的眼睛却还是望着木讷的老板,如水般的柔情几乎要满溢出来。

“您过奖了,再见。”

“您慢走。”

出了甜品店卡卡西微微侧首,透过棉质的门帘缝隙看见老板娘正背对着他小心翼翼的抹去老板额头上的汗珠,面对客人都不发一言的老板对着妻子露出了一个憨憨的笑容。

真是令人羡慕的感情。卡卡西这样想着,拎着手里的红豆糕打算回家去了。

昨天和佐助分开之后他在草丛上想了半天,想到举着亲热天堂的手臂开始发酸,月亮升上了天空也仍然一无所获。等到他终于拍拍身上的草屑晃晃悠悠的往家走的时候天际已经泛起来隐隐约约的白。

可是就像他不知道这样面对带土一样,带土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迎接他的是空荡荡的家,没有秋刀鱼的香味,也没有带土虽然臭着一张脸但是却仍然耐心的喂他吃饭的身影。

他没有回家。

带土的反应一帧一帧的在他眼前重播,那样虚弱却又努力像是想要抗拒什么的带土让他的迷惑一层一层的加深。

他为什么要那样说?

他知道我对他的心情吗?

如果不知道的话为什么会是那样的反应?

如果知道的话为什么逃避?哪怕是拒绝我也好……

请不要让我再继续一个人孤独的抱着对你的爱情艰难的活下去……我不希望这一份爱情永远都是不能被你知道的无望的卑微的爱情。

就这样在床上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直到午后才走出门来闲逛,看到带土最喜欢的甜品店开着们就这么神使鬼差的走进去打包了三倍甜度的红豆糕。

连带土在哪里都不知道买什么红豆糕?这种天气放不到明天就会坏掉了……可是这种甜度除了带土又有谁吃得下去呢?卡卡西拎着手里的红豆糕这样想着,丝毫没有注意到迎面走来的金发少年。

一样没有好好看路的金发少年就这样和卡卡西撞了个满怀,卡卡西还好,但是体型相对来说算是娇小的金发少年就一个没站稳跌坐在了地上。

满脑子都是带土和红豆糕的卡卡西这才回过神来嘴里说着抱歉想要把少年扶起来,但是却在看清楚对方的脸的时候停住了已经伸出去的手。

迪达拉。

对于这个曾经交过手的少年他可谓是印象深刻,虽然手段和计谋略显稚嫩却也有不容小觑,古怪的忍术也是令人不得不在意……最后的自爆虽然后来听说是诈死其威力也同样不容忽视。

晓的成员。

为什么晓的成员会在这种时候在木叶的大街上如此肆无忌惮的走动?!

没错,上一次鸣人和佐助忘了对老师说晓现在的立场了。

这就很尴尬了。

“疼疼疼疼……喂你没长眼睛吗?!”被撞翻的迪达拉心情十分不美好,他揉着摔疼了的屁股指着卡卡西刚要破口大骂,撞了人就算了居然都不知道扶一下!这人性是何等的缺失道德是何等的沦丧!讲道理迪达拉也是五讲四美好少年的,但是先是被止水来了个下马威接着走在路上又被撞了个跟头简直要把他因为阿飞和鼬而升起来的好感败光了。

可是当他一抬头看清楚站在他面前眼神深邃(观察他的一举一动)气质危险(准备随时出手)的白毛的时候他欢呼一声扑了过来,趴在他身上左闻闻右嗅嗅。

被这出人意表的发展弄得有些呆住,但是秉承敌不动我不动的原则,他依然站在原地注意着迪达拉的动作,并没有躲闪。

迪拉达绕着他连闻带看的绕了两圈拉起他的手就跑,那跑步的姿态简直是超乎了忍者想象极限的外行,活像普通人夺命狂奔,一边跑还一边喊道:“哎呀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相逢何必曾相识我找的就是你本来去你家找了一圈没找到还想着到底去哪里找你呢没想到啊没想到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快点跟我来你们家相方简直是要疯啊我去!”

就这样一口气说下来连个大气都不带喘的,迪达拉跑了两步嫌弃迈着两条腿瞎倒腾累得慌手往上那么一扬一只白嫩嫩的肥鸟就这么出现在了卡卡西面前,接着根本不曾让他反应的拽着他上了肥鸟。

不过还真别说看着挺肥的鸟飞起来倒还真信不慢。

“那个……请问你是?”贤十的卡卡西当然看出来这个迪达拉的态度不太对,碍于这个世界他所知的现状大概这个晓的成员也是这种情况,虽然前面那一大串每天听清但是也不妨碍他发掘出这个迪达拉看起来似乎不认识他的样子,那么他也心安理得的装作不认识对方套取情报。

“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迪达拉,恩……算是阿飞的前辈,虽然阿飞那家伙也算是最早创立晓的元老,但是既然他中途退出了那么我就算是他的前辈了,嗯!”迪达拉这样说着,还颇为严肃的点了点头。

卡卡西顿时有种槽点颇多但是不知道从何吐起的微妙感觉,不过稍加权衡了一下还是放弃了吐槽的欲望,找准重点继续旁敲侧击道:“那么这次找我是……?”

“都是因为阿飞那家伙啊阿飞那家伙。”他这样说着还长叹一口气,盘着腿抱着手臂的样子看起来真是十分微妙,他还没什么自觉就这样一脸沉重的说道:“昨天长门他们出去逛街结果捡回来了阿飞,那家伙本来还好吃完饭的时候就开始一个人喝闷酒,过去抢他酒瓶的人就一定会被他灌醉,我出来之前角都让我出来找他相方——就是你,然后一去不复返了。我先去你家发现没人又满木叶的跑去找你不过还是找到你了,看起来大家都有救了。嗯。”

……依然是槽点微妙……卡卡西消化了一下这些信息,说道:“相方是……?”

“诶你不知道相方是什么意思开玩笑吧?!嘛,毕竟年纪大了……“迪达拉用莫名怜爱的眼神看了眼卡卡西,耐心的科普道:“相方就是你们家那口子,你的情儿……不是他应该算是你老婆?还是你老公?哎呀算了,大概就是那个意思,嗯。”说完还挺深沉的点点头,看起来对自己这番解释颇为满意。

卡卡西眨眨眼睛,试探性的问道:“你说的阿飞是……带土?”应该是了,TOBI和Obito……

“是啊是啊,就是阿飞啊。”迪达拉十分不耐的回答,反问道:“阿飞那个走到哪里都要带着你的照片的痴汉没告诉你吗?嗯。”

卡卡西的心情微妙的复杂起来,虽然之前猜想这个世界里的卡卡西和带土感情十分好,但是没想到居然好到让带土走到哪里都带着卡卡西的照片的地步……饶是冷静自持如卡卡西都忍不住的感到了那么一点点嫉妒。

“说起来带土为什么没有灌你的酒呢?”卡卡西抿了抿唇,想要把心中升起的酸涩感给忘却,于是转移话题问道。

“……因为我还没满二十岁。”迪达拉别过脸去闷闷的回答道,转而开始咬牙切齿:“不过是一只阿飞而已,居然敢嘲笑我没有满二十岁不能喝酒,等他这次没事了一定要炸飞他!恩!”

似乎给你拉了奇怪的仇恨啊带土……卡卡西十分抱歉的想到,眼神游移着想要转移话题。

“笨卡卡!呜呜呜呜呜……你说!那个笨卡卡怎么可以这样?!太过分了我!嘤嘤嘤嘤……”等到肥鸟开始在富岳家上空盘旋着的时候坐在肥鸟背上的两个人可以听到宅子里传出来的清晰的带土的怒骂声和哭声,简直是撕心裂肺声嘶力竭,中间夹杂着的鼬的“好好好是是是笨卡卡”就不是那么清晰了。

倒是喝的五迷三道的带土口齿异常清晰的反驳道:“才不是笨卡卡!笨卡卡可聪明了!他贤十呢!”还是莫名炫耀的口气。

#堍真的喝多了…………………………#

#不知道忍者的规矩,不过玖辛奈在临死之前对鸣人嘱咐里也有二十岁之前忌酒,干脆设定成二十岁之前不能喝酒了#


评论 ( 30 )
热度 ( 27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旦要奋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