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怀念那些逝去的曾经

【重复世界】六十六

五大忍村各有各的地貌特征,砂忍村的黄沙漫天,烈日炎炎,雾隐村的漫天浓雾,流水潺潺……若说起木叶的特点,估计便是覆盖了大片土地的森林了吧。

这些森林在木叶尚未建立的时候,便已经在这片土地上生长了许多年,它们粗壮,茂密,在阳光下散发着不可一世的存在感。

而现在,在这片区域,这些了不起的树木死气沉沉的倒下,它们骄傲的树冠屈辱的紧贴着地面,再不见当初那股子努力伸向天空的气势。

它们粗重的枝干被摧折,断面呈现出嶙峋的样子,蕴含的汁液仿佛鲜血一般哀嚎着疼痛与死亡。

而在这片土地上,除了泥土与树木的腥味之外,还有这血液的臭味,并不新鲜的,已经开始腐败了的,血液的臭味。

“好过分……呕……”雏田忍不住用手捂住嘴巴,开始了干呕,她从未如此期待过自己没有白眼。

被肢解的边境忍者们就被埋葬在这里,距离他们的脚下,不过一臂的距离,血肉模糊的尸体深受那些虫子们的喜爱,不过短短几天,那破败的身体中便已经有了蠕动着的细小蛆虫。

宁次的脸色同样难堪,在乌黑长发的映衬下,苍白的近乎透明,泛着淡淡的青。

不论是平时的任务,还是四战战场上都不乏死去的人,自认为已经见惯生死的少年忍者尚且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画面,被用如此残酷的手法分尸的忍者们是他们的同胞,宁次甚至从这些青灰色的,布满伤痕的面庞上看到了一丝丝熟悉的痕迹。

这个人,这个人似乎是街角冰点家的次子,比自己大上两届,笑容憨厚,甚至在四战中也给了宁次很深的印象,擅长封印的他作为守护医疗班的一员活跃着,在白绝通过查克拉混入营地的时候依然没有动摇的守护着重伤员们,在战后被授予勋章,被他的父亲与兄长拍着肩膀夸耀的时候会红着脸颊,憨厚笑着挠头……

为什么会死在这里?他年轻的脸庞上已经没有了笑容,大睁着的眼睛充满了死亡的灰白色,有一瞬间,宁次甚至感觉到他视线相交,甚至听到他绝望的呼喊——

为什么?为什么不早点过来救我们?

胃部翻涌着,嘴巴里渗出苦涩的味道,身旁的雏田大小姐已经开始无法忍耐的俯身呕吐,宁次再三的告诉自己,不可以,不可以这样……好半晌,才勉强控制住这股冲动,他深吸一口气,面向迷茫又慌乱的同伴们,好半天才组织好语言,声音艰涩的说道:“……那些遇难的忍者,全部都在我们脚下……”

“什么?!”

“脚下的意思是说……他们被埋在了这里?!”

“振作点啊雏田!”

“到底是怎么回事?!”

同伴们七嘴八舌的交谈起来,这种残忍的行事手法暂且放到一边,既然守备边界的忍者们被杀害并且被埋葬在这里,那么敌人呢?

那些杀害了这些忍者并且将他们埋葬了的敌人究竟在哪里?如果是单纯杀人借此挑衅木叶的话还好,若是趁着守备死亡的时候流窜进入火之国的领地,接下来所造成的一切都将是不可控制。

鹿丸如此想着,尚且来不及告知同伴们他的猜测,只觉得肋下一凉,紧接着火辣辣的疼痛便随之席卷而来。

“啧,居然射偏了。”浑厚的男声自身后传来,少年忍者们悚然一惊,齐齐转身并且对着身后摆出战斗姿态,这才发现不远处的山丘上,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支身着重甲的军队,他们骑在高头大马上,为首之人没有带头盔,那是个英俊的年轻人,白色的发和深棕色的皮肤昭示着他雷之国人的身份。

他手持一把长弓,弓弦还在微微颤动着,刚才那只射偏了的箭矢想必便是出自于他之手。

眼看着鸣人他们摆出防御的姿态,年轻人漫不经心的咂了咂嘴,将手中的长弓扔给伸手的兵士,他的他一举一动散漫却又出奇的显示出一种优雅感觉,必然是受过良好的教育的高贵之人。

鹿丸盯着眼前之人,肋下的伤口抽痛,这反而让他的思维更加的清明。

“你……”

“你这个家伙到底是谁?为什么攻击我们?!如果是敌人的话,绝对不会绕过你们!”清亮的少女声线如此怒吼着,满含着痛苦与愤怒,带着嘶吼一般的尾音。

是鸣人,若说他最无法忍受的便是这样的状况吧,同胞被杀害,同伴受伤,然而因为对方是雷之国人的样子也尚未轻举妄动,奇拉比大叔和雷影大叔都是雷之国的人,究竟是误会还是挑衅,此时此刻都不是能够请勿妄动的时候,然而确认他们是敌人的话,便不会有任何留情!

鸣人的话引来了小李和牙的附和,佐助皱着眉头也站到了鸣人身后,拇指推着剑柄,草薙剑微微出鞘。

鹿丸按着肋下伤口,然而血液却丝毫没有减弱的意思,继续向外流淌着,鹿丸甚至感到了一丝寒冷,他背后按着一双手,应该是小樱在为他疗伤,但是奇怪的是,在小樱的治疗下,伤口丝毫没有好转的趋势。

“鹿丸,”小樱的声音在身后传来,颤抖着,“我的查克拉……不见了……”

明明是夏天最热的时节,鹿丸却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寒意。

他伸手将一众同伴挡在身后,尝试着发动影子模仿术想要控制对面的头领,让他如醉冰窟的却是体内空荡荡的,查克拉依然消失无踪。

无论如何,现在不能起冲突,鹿丸想着,如果仅仅是他自己查克拉不见了还能安慰自己说是箭上有毒,但是明明没有受伤的小樱的查克拉也消失了的话,事情就不容乐观了,最好的结果是只有他们两个中招,而最坏,也是最有可能的结果便是,他们的查克拉都无法使用了。而现在能做的,就是拖延时间让小樱去与其他人确认这种可能性。

“是个美人啊,真是可惜了。”雷之国青年完全没有在意鸣人所说的话,只是看着他的脸如此叹息着。

佐助脸一黑,下意识的将鸣人挡在自己身后,隔绝开那令人不爽的视线。

刚刚小樱凑过来询问他查克拉,同样发现自己查克拉无法运转的佐助十分烦躁,现在已经无法调动写轮眼了,轮回眼也完全没有作用了,看样子与查克拉相关的一切都无法使用,那么他所能依仗的无非是手中的剑了,而对查克拉依赖程度更大的鸣人,则有他来保护。

说到底,在这里,他真正在乎的,也只是那一个人而已。

“阁下到底是什么人?木叶边境被侵袭是否是阁下所做?”鹿丸向着雷之国青年如此发问,伤口止不住的鲜血和逐渐变得苍白的脸色仿佛完全没有影响到他,他的声线没有一丝颤抖,但是这次却完全没有了之前懒洋洋的气息,变得尖锐了起来。

“奈良鹿丸……呵,你果然如同情报里所说的一样,唉,真是有些舍不得了,但是计划已经进行到这里,已经没有回头的余地了。”雷之国青年并没有正面回答鹿丸问题,而是以一种异常欣赏的目光,居高临下的打量着他。

“阁下的意思,是承认了,我可以如此理解吧。”鹿丸并没有在乎青年的顾左右而言他,直直的盯着他的眼睛如此问道。“阁下究竟是何人?为什么要袭击木叶边境?”

“真是固执的家伙啊。”青年如此说道,然而这次他并没有回避鹿丸的问题,“我乃雷之国皇太子,祁,至于袭击木叶的理由,只是为了和一个阴险家伙的约定而已。”祁如此说着,想了想又补上一句:“说起来那个阴险的家伙你们也认识,就是景山樱庭。”

景山樱庭……

这个世界的,木叶的下代大名!

为什么下代大名要与外国勾结攻击木叶?他的理由何在?

鹿丸感到一丝晕眩,而寒冷的感觉越发严重,他知道这是失血过多的体现。

是说,大名已经容不下忍者们了吗?鹿丸的牙齿深陷入下唇,他的背后,小樱用手指颤抖着写道:“大家都无法使用忍术了,鸣人也无法使用九尾查克拉,只有小李……”

小李因为没办法使用查克拉而逃过一劫了吗?如此想着,鹿丸却丝毫不敢放松,能够一眼将自己认出来,相比这个人已经事先知道了自己这边派出的人员,对方既然敢大摇大摆的出现在一众忍者面前,想必现在查克拉不能使用的情况他们必然是清楚的,甚至这就是他们的手段,那么这样说来,不能使用忍术的小李也必然是他们的重点目标,一定还有后招。

“火之国秘密研发的查克拉抑制剂还真是很好用啊,哼,要不是如此我也不会和那家伙合作。”祁叹了口气,“你们也察觉到了吧?如果没有察觉,那可真是太蠢了。”这么说着,一只鹰隼从天空俯冲下来,轻巧的落在祁身后的兵士肩上,它的腿脚处帮着一只细小竹管,兵士将一张写着什么的布帛自竹管中抽出,毕恭毕敬的呈献给祁。

祁接过布帛扫了两眼,再一次的叹气,说道:“那个阴险的家伙居然已经得手了,被抢先一步……啊。”他这样说着,皱着眉头看着他们,“云隐村已经覆灭了,你们也给我消失吧。算作是,给我国忍者们的殉葬。”




评论 ( 8 )
热度 ( 13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旦要奋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