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怀念那些逝去的曾经

【婚礼】脑洞一发完结

#不太懂日本传统婚礼的习俗和规章,纯属胡诌,考据党慎入#

#不甘心的脑洞产物#

#看到鸣子第一眼我就被虏获了,鸣子酱火影第一美人,不服不辩#

#鸣宝我也爱,不撕逼,不互掐#

#即使他生长于最肮脏的恶意里,他也仍是这世上最耀眼的光#

#吃了佐鸣十几年#

#我不管我不管他们都没死#

今天的天气好的惊人。

夏末秋初的日子,阳光比盛夏少了份灼热,比寒秋多了份温暖,真是适合举行一场盛大的婚礼的好日子呢。

宇智波的大宅前今日也是格外的热闹,往日里总是板着张脸似乎人人都欠他八百万的富岳嘴边也带着掩饰不住的弧度,热情的和每一位宾客寒暄,与之相对的则是平日里温和的四代目今天眼圈红红,面带疲倦,但是看像富岳的眼神……啧啧,恨不得从眼睛里飚出来手里剑把富岳扎个透心凉才好。

哦呀哦呀,毕竟是可爱的独生女儿呢,就这嫁出去实在是有些……宾客们对视一番,彼此间都带着份心照不宣的笑容,佯装不知的对着几乎要哭出来的papa道贺,孩子大了,总会有那么一遭的,还是太年轻啊,四代目。

”新郎新娘即将入场,请各位稍待片刻。“新郎的哥哥一袭正装和服,风度翩翩的对着宾客说着,一手拉过父亲:”父亲有些事情,稍微失陪下,请众位见谅。“虽说礼仪方面无可挑剔但是却完全不给宾客和自家父亲反应的机会,不容置喙的把人拖了出去。

”鼬,这是要做什么?“等富岳终于回过神来已经来到了小儿子的房前,他疑惑的望向自己优秀的长子,不明所以。鼬拉开纸门就这么拖着父亲进去,“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是父亲,这件事情只有你可以解决了。”鼬这么说着,毫不客气的抖出了弟弟的老底“佐助他有些过于紧张了我觉得,”在自己房间里端坐的佐助明显被吓到了,他脸颊的肌肉都不可抑制的抽搐了下,那种姿态颇为神经质,他像是一只随时准备夺命狂奔的兔子。恩,因为他连写轮眼都不自觉地打开了。


儿子……你这婚前焦虑症来的有点晚啊……而且你和波风家的女儿从小打到大现在才焦虑是不是晚了点?富岳这么想着,但是终究是忍住了。作为一个合格的父亲,开导因为即将结婚负担起一个家庭的儿子是使命啊!长子哪怕再天才,现在还没有结婚的他也是无法抚慰弟弟的婚前焦虑的,毕竟,这是一个过来人才有资格说话的领域。
富岳这么想着,颇为得意的点点头,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被长子碾压的父亲也十分可怜呢,富岳爸爸。
“佐助。”富岳爸爸用颇为温柔的语气叫了声小儿子。


“是!!”年轻的新郎下意识的把已经绷紧的身体挺得更直。


“……放松些,今天是你的婚礼,也是你即将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的日子,这种姿态并不合时宜。”富岳拿出家主的气势。


“十分抱歉!”佐助,一个标准的士下座。


“……”富岳爸爸,今天也被儿子打败了呢。


鼬长叹一口气,算了。“父亲请快些回去吧,四代目一个人应付起来似乎会很吃力。”而且万一被刺激狠了一个螺旋丸打出来佐助估计就不用结婚了。“诶?可是佐助他………“富岳十分的不放心,嘴上不好意思明说,但是眼睛还是忍住的偷瞄依然保持士下座姿态的幼子。“我会劝导他的,”将扭捏的父亲推出房门“父亲请您快些回去吧。”甩上纸门,一系列动作堪称行云流水,不愧是宇智波家的天才。


“佐助。”鼬拿出长兄的气势,端坐在弟弟面前“你和鸣子认识多少年了?”


“……十三年。”


“时间真的很快呢,还记得你第一次见到鸣子的时候说了什么吗?”


“……”即使头低的几乎抵到胸膛也依然遮挡不住那对红的似乎马上可以滴血的耳朵。


“【这个男孩子好奇怪!居然穿裙子!】你是这样说的吧,佐助。”鼬用着温柔的语调说着恶劣到不行的话。“当时的鸣子的确很像个男孩子呢,听说当时她坚持穿运动服来参加开学仪式,结果被玖辛奈夫人责令必须穿裙子呢,本来就害羞的不行结果马上就被即将是自己同学的男孩子说了那种话,鸣子的反应是什么来着?”


是把我推倒在地然后骑在我身上给了我一顿乱拳。佐助这么想着,本来已经不那么火烫的耳朵又不听话的烫了起来。


“嘛,之后佐助就和鸣子杠上了……”“才不是!是那个吊车尾单方面找茬而已!”佐助条件反射性的抬头反驳,气鼓鼓的瞪着恶劣的哥哥“是那个家伙!明明就是一副男孩子的样子!居然还敢怪我认错!哪有女孩子会减那么短的头发!而且她一个吊车尾的什么找茬!不过是挑衅而已!我……我才没有很在意!”


“嗨嗨,但是每次都很别扭的向我请教手里剑的诀窍。那些明明你都可以做出来的,不是吗?”
被戳中软肋后佐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萎靡了下去,“我……我才没有很在意她……”如果声音在再一点可以并且直视哥哥的话可以让这句话的可信度变得高一点哟,愚蠢的欧豆豆呦。“啊——说起来再前几年有个孩子红着脸问我,亲了女孩子的嘴唇是不是要结婚?说实话时间有些太长了哥哥记不太清了,佐助还记得吗?”

哥哥大人摆出一副记忆力不大好的忧郁样子,实则明摆着想看自家这个傲娇又别扭的孩子笑话。所以说哥哥什么的最讨厌了!佐助眼含热泪的想着,有那么一个牢记你所有黑历史并且随时都会拿出来让你重温一遍的哥哥简直不要太烦!本来已经被婚前焦虑逼得想要逃婚的宇智波佐助几乎想和自己的哥哥拼命了,却被额头上的两根手指定住了动作。


“今天是你答应那个女孩的婚礼,去长大吧,和她一起,成为夫妻,组建家庭,成为父母,养育儿女,然后老去。这是你很早就想给她的,你想保护她,还记得吗?”鼬放下手指帮弟弟整理着领口“你该去接她了,佐助。”

他和她的第一见面就像是戏剧一样的糟糕,假小子的女孩子被男孩子取笑,打了一架,虽然基本上就是一个碾压另一个的战斗——因为被打的那个已经完全懵掉了。更加糟糕的是想看两相厌的他们被分到了一个班,甚至是同桌。挑衅吵架甚至已经成为了日常。年级第一的男孩子和吊车尾的女孩子。


男孩子被有的人赞扬与夸耀,被有的人爱慕,有的人钦佩。虽然他更加在意的是严厉的父亲和优秀的哥哥。


女孩子被有的人嘲笑与谩骂,有被的人厌恶,有的人憎恨。虽然她父亲是被所有人爱戴的火影。


我想超越哥哥,想获得父亲的认同。


我想当上火影,想获得大家的认同。


想要成长,想要被认同的他们被对方所吸引,两颗稚嫩的心渐渐的靠近。


我们都在长大,我们不再茫然不知。


虽然在所有人眼里,天才与吊车尾的依然水火不容。


男孩子因为成长拉开了轮廓,不再像小时候一样柔美,变得帅气而犀利,仰慕者更多。成为了少年的他的身边似乎不缺少喜欢他的女孩子,哪怕那份喜欢仅仅是基于实力或者说脸的吸引力。


女孩子也被岁月变得稍稍不那么像男孩子了,已经可以称为少女的她继承自父亲的金发蓝颜华美的不可思议,即便她依然大大咧咧的丝毫不像是女孩子,即便愚妄的村人门仍旧视她为灾难与不详,但是谁都无法否认她的笑容就像是阳光一样温暖。


谁都不知道当少年得知吊车尾的可能无法毕业时的担心和一丝丝深藏在心底的欢喜。你不需要再那么拼命的努力了,我会成长,我会获得父亲和哥哥的认同,我会用这份力量来保护你。当他得知少女毕业的消息时为她高兴的同时也将那一份没由来的失望深藏在心底。


他们被分到了同一个小队,一起的还有一个很喜欢少年的女孩子,叫做樱。她很聪明,也很可爱,她也很爱慕少年。少女很喜欢樱,没有理由的喜欢,虽然樱并不喜欢少女,没有为什么。


被派来做指导上任的卡卡西是少女父亲的弟子。据说这个指导上忍的位置是四代目三个弟子间一番斗智斗勇的结果,失败的两人扼腕不已,并且随时从任何奇怪的地方钻出来对卡卡西百般挑剔,理由是“一个随时拿着小黄书不肯离手的男人实在是太可疑了!”这么说的是宇智波带土,少年名义上的小叔叔,温柔的琳虽然什么都没说但是却并没有维护被怀疑的老同学——因为她也是这么认为的。


他们一起完成任务,经历了生死,少年心惊的发现少女在他不知不觉的时候已经成长的太强大,太耀眼。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在她周围,少年似乎已经被其他人远远的甩在了身后,现在的我不仅得不到父亲的认同,连她也无法保护了吗?那段时间,少年深深地怀疑着自己存在的价值,近乎于疯狂。


少女成为三忍之一的自来也的弟子的这件事成为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少年为了更加强大的力量离开了家园,去追寻自己几乎不可能驾驭的危险力量。少女拼命的想要把他带回来,但是带回来的只有一个遍体鳞伤的自己和被利器划过的护额。


少女痛苦又自责,她认为自己要再强一些就好了,再强一些就可以把他带回来了,再强一些就不用眼睁睁的看着他离开。于是她也跟随着自来也的脚步离开了家乡,开始了修行。风餐露宿无疑是辛苦,但是想到自己会一点点变得强大,终究可以把那个大混蛋,那个自己最好的朋友带回来,她就止不住的开心与愉悦。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千多个日夜让少女从青涩的小丫头成为了一个亭亭玉立的,真正的少女。她的金发灿烂,她的蓝眸水润,她的胸膛丰满又柔软,她的腰肢纤细而有力,她的笑容依然温暖明媚。


父亲与母亲仍是老样子,岁月似乎格外优待他们。


樱已经成长为一个出色的女性,虽然身材依然平板。


卡卡西老师也还是老样子,虽然他已经和带土哥哥同居了。


带土哥哥依然是女神痴汉呢。


琳姐姐还是那么温柔,但是笑容里似乎多了点什么?


被当做是少年替身的祭空降到了七班,虽然他与少年有那么几分相似,但是皮笑肉不笑的样子格外的令人生厌。


之后的事情在少女看来就是一场幻梦。


三年来第一次见面的他们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大打出手,似乎胖了那么点的少年从高处跳下来,揽住少女的肩膀,模样亲昵的似乎三年前在少女胸膛穿胸而过的不是他的手一样。然后记忆里就只剩下了战斗,和少年离开时似乎是不舍的眼神。


回到木叶之后,消息一件接一件的传了回来。


宇智波佐助杀掉了S级叛忍大蛇丸。


宇智波佐助加入了国际叛忍恐怖组织晓。


晓袭击了木叶。


少女拼命的保护了木叶。


少女一夕之间从火影的怪物女儿成为了保护木叶的大英雄。


一桩桩,一件件。木叶里对宇智波一族的敌视也越来越严重,四代目和已经退休的三代目两边安抚,宇智波一族表示虽然宇智波佐助是族长的幼子,但是族长已经同意将宇智波佐助除名。四代目拒绝了这件事情,他说:“我家的傻女儿一直都告诉我佐助是她最重要的朋友。孩子都没有放弃,请答应我坚持下去。”富岳没有说话,他把自己关在房间了,老泪纵横。


直到五大国联军剿灭晓,佐助才第一次直到自己被加入了晓。


“只是不想回木叶而已,我可不是什么晓的成员。”他这么说着,被喜悦的少女送上一个大大的拥抱,悄悄红了耳根。


少年与少女在同伴的帮助下剿灭了晓,随后他们对着彼此举起了武器。


那场战斗持续了很久,很久。


他们在战斗中对诉说着对彼此的憧憬与仰望,战斗直到他们都精疲力竭为止。


“佐助,你还会走吗?”


“……我想去修行游历,我并没有理由继续留在木叶。”少年说完,看着明明已经累趴的少女艰难的支撑起身体,趴在了他的身上。


“我喜欢你!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少女哭了,她的眼泪透过布料,烫的他心脏一阵一阵的发疼。“留下来,求求你……”她的眼泪终于打破了他冷漠的假面,他的手迟疑的抚上了她柔软的发丝,亲吻她的发漩。

“……好……”


“啊啊啊啊啊啊啊!那个宇智波的小鬼!你在对我可爱的女儿做什么!!!”因为战场善后而姗姗来迟的四代目看到此情此景,发出了这一生最凄凉的喊声,没有之一。

 

 


“事情就是这么一回事了。”祭笑着为这个故事花下了结尾,周围的听众们一脸的意犹未尽。
“话说鸣子酱三年之后第一次回村完全没认出来呢,真是长成一位美人了呢。如果说之前与佐助君还是相差甚远,但是现在完全可以称为天造地设的一对呢。”一位老的牙齿几乎都要掉光的婆婆这么说着,引得周围的吃瓜群众连连的点头表示赞同。


“真是的笨卡卡你拉我做什么!小鸣子从小就那么可爱!那个别扭又不讨人喜欢的小鬼才是捡了大便宜!你放开我!我要去和他们理论!”


“嗨嗨,带土你不要闹了,鸣子他们就要进场了,我觉得水门老师需要你,他快昏过去了……”

啊,真是麻烦啊,我还以为我和你会是同期里第一对结婚的,被抢先了。”扎着马尾的男子懒洋洋的说着,他身边的手鞠则爽朗的笑起来:“难道不是因为你嫌结婚麻烦吗?”


白眼的女孩子绞紧手指,紧张的注视着门口,“雏田大人,放松一些。”宁次按住堂妹单薄的双肩,微笑着安抚“今天是您最喜欢的鸣子的婚礼,请务必开心些。”


“佐助那小子运气还真不错,当初真是一点没看出来啊,鸣子那家伙居然会是个大美人。”牙靠着赤丸,不是那么认真的抱怨着,其他人都一副什么都没听到的样子,只有志乃一本正经的回答他“并不是运气不错,要说为什么的话,他们毕业后就是一个小队的……”


“真好啊~每一个女孩子梦想中的浪漫婚礼~”天天捧着脸看着这个布置的格外浪漫梦幻的婚礼现场,一旁的小李则高喊着青春!大概是在谋划这对小樱的下一次告白。


井野与樱互相嘲笑着对方的红眼圈,好像昨天晚上靠在一起哀悼自己逝去的初恋的不是她们两个一样。丁次则笑眯眯的吃着薯片,并没有吐槽旁边两个别扭的女孩子。


本来彼此之间闲谈着的宾客们在一瞬间安静了下来,静静的注视着那一对璧人缓缓的步入会场。


走在前面的是穿着华美服装的神官与巫女,紧随其后的是佐助与鸣子,穿着新郎服装的佐助挽着鸣子的手臂。她今天格外的美丽,她的面容刷的雪白,唇色鲜红,制作极其精美的白无垢穿在她身上将她衬托的宛若神女一般的纯洁。神官在南贺神社中面对着神灵与祖先祈祷着,鸣子在此时则换上了一套鲜红的,绣着盛开牡丹的华丽礼服,将她衬托的愈发娇艳动人,等到仪式结束后,鸣子穿上了最后一套深色的少女式样的和服。


那么现在,漩涡鸣子正式更名为宇智波鸣子了。


佐助牵着鸣子的手,一起做着之前被长辈们耳提面命的一定不能出错的三献仪式,将三杯酒分九次饮尽。


共同诉说着彼此对婚姻的誓言。


向神明献上缠着白棉纸的小杨桐树枝。


与在场的所有亲友互相敬酒。


等到终于可以安静的看着彼此的时候,鸣子已经醉的稀里糊涂了。


佐助爱怜的看着这个终于在今天成了他妻子的少女,小心翼翼的亲吻她的唇。


我终于,终于可以一辈子守护你了。


谢谢你,即使我如此不堪,如此的污浊,你也不曾放弃我。


谢谢你,喜欢我。


谢谢。


今夜的月色真美,我的妻。

 

END

 

这篇文从构思到完成大概花了五个半小时,写的很潦草,请原谅。

关于婚礼的步骤与细节来自于度娘。

脑洞还是来自于那个想法,如果鸣人是女孩子。

对于我来说,鸣宝真是个不可思议的好孩子,他成长在最污浊肮脏的恶意里,却成了为一束最耀眼的光,他迷茫过,他憎恨过,但是他依然选择去守护,去原谅。

很多作品都把鸣宝描写成一个智障一样的角色,说实话每次看到这种设定都想呵呵作者一脸。

不擅长学习就是白痴?

迟钝冲动就是傻瓜?

真是妈的智障。

他很敏感。

他有着超强的战斗直觉。

他温柔的一塌糊涂。

他愿意把他的温柔送给每一个需要的人,毫不吝啬。

今天去逛了一圈火吧,还有人在说男人和男人恶不恶心!

我只知道鸣人为了佐助挨打下跪过呼吸。

我只知道小樱都想杀了佐助的时候,是鸣人仍旧不放弃。

我只知道那句“你痛我也痛。”

我只知道鸣人对佐助说“那就一起去死吧。”

其实岸本安排佐樱鸣雏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你特么用了699话铺垫着他和他的感情,用了最后一话安排他们各自结婚生子。

婚后一个离家漂泊,女儿十二三岁连面都没见过。

一个明明家近在咫尺却在办公室里吃泡面。

你特么驴我?

你不安排他们在一起不就是热血漫不能正大光明的基吗?

我给你个理由!

港真,我腐了大概有十年了。

第一次看火影就是佐助给鸣人挡千本,再不斩为白殉情【喂!的那一段。

吃了十年的佐鸣,你现在告诉我他们之间只是兄弟,他们各自娶妻生崽,太晚了。

特么哪怕让他们夫妻之间有互动也好啊。

别跟我提700漫画里佐樱很甜。

我问过我一个不吃火影安利的妹子这个问题: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结婚,有了孩子,然后男人就没回过家,自己女儿长到十二三岁见面完全不认识。

还有个男人也是和女人结了婚,家和公司近在咫尺,但是他就是在办公室里吃泡面也不回家吃饭。你怎么看?

她回了我一句话:“渣男,赶紧离。”

我坚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但是我认为他们不是渣男。

真正渣的是AB。

AB你个深柜。

PS:其实我想过最后写成月读梦境的,后来一想还是算了,虐人虐己。QAQ


 

评论 ( 42 )
热度 ( 803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旦要奋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