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怀念那些逝去的曾经

【重复世界】十二

#不小心在手腕上开了道口子,好疼QAQ#

#写的时候一片混乱时间仓促,脑洞不知道怎么开的你们凑合吃#

#如果鸣人是女孩子的话……#

手里拎着明黄色并且描绘着鲜红色爱心图案的饭盒,鸣人笑嘻嘻的哼着不知名的曲调走在佐助身边,这是时候的他似乎摆脱了之前那种暗淡忧愁的样子,又变回了那熟悉的明亮孩子,不管是什么都无法打倒的忍界之光。

“呐,佐助。”

“?”

“这样子走在一起,我很开心呢!”

“为什么?”

“诶?为什么?…大概是因为感觉又回到了那个时候吧。说起来你自从战争结束之后就总是在村子外面跑来跑去,想让你请我吃拉面都抓不到的说!”

“……这次我请你吃拉面吧,鸣人。”

“好!…不行啦!要回家去吃饭的说,妈妈辛苦准备了饭菜……”

佐助的脚步一顿,果然啊,出生之时父母就已经去世的鸣人在这个世界重新得到了活生生的父母,不想离开,不去回想真实世界的自己已经是孤独一人,一无所有——这种心情自己又何尝不是?幼年时惨死的父母会微笑着迎接自己,会表面严肃实则目光也悄悄流连在自己身上,还有那个几乎可以说被自己亲手杀死了哥哥也活生生的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失而复得,得而复失。在这方面,自己和鸣人何其相似。

“佐助?怎么突然停下了的说?”已经走出一段距离的鸣人这才发现佐助没有跟上来,转头唤着他。

“没什么。”佐助这样说这,快步赶了上去。

 

两人来到火影塔之后被告知火影大人目前还在和砂之国使者商讨政事,暂时应该还不能结束,鸣人有点遗憾的说道:“刚刚的大姐姐说爸爸和沙之国的使者在会议室,那我直接把便当放在他办公室吧。”鸣人这么说着,转头看着佐助,似乎在等着他赞同。

“啊。”虽然只是嘴上象征性的应了一声,但是心里却因为鸣人这个小动作分外高兴的佐助。

站在火影办公室,放下了便当。鸣人站在窗前凝视着这片土地。

“呐,佐助。”

“恩?”

“……如果我说我舍不得这个世界,你是不是会觉得我很没用?”

“……不会。”不会的,因为……我也是如此。

“是吗?太好了。”鸣人背对着他这样说着。

“鸣人,其实我……”一直都……要说出来吗?佐助这样问自己。

“鸣子!你过来给papa送便当了啊!谢谢!啊嘞?佐助君……?”半掩的门被推开,一个光辉灿烂的脑袋映入眼帘。

“佐助君是和鸣子一起过来的吗?真是个好孩子啊。”不愧是四代目,不过是稍稍楞了下就马上开启了天然元素,那个无辜又慈爱的小表情和玖辛奈简直一模一样。

“鸣子!”佐助还在那边愣着的时候,一道暗红色的身影就这么毫无顾忌的冲了过来抓起了鸣人的双手。

“……我爱罗?”鸣人有点傻眼,这个发型,这个刺青,这个无比眼熟的黑眼圈都毫无疑问的昭示着这个一脸温柔笑容脸颊泛红的家伙就是我爱罗,但是我爱罗会这么笑吗?!还有脸红是怎么一回事啦!

“这么快就能再见到你真是太好了!”我爱罗这么说着一副喜不自胜的样子“上次你说想看看仙人掌开花的样子我想了一下现在你这边开始养时间太长了所以我就把一颗我养了很久的仙人掌拿过了昨天才刚刚开花是很漂亮的橙色……”

“我爱罗他很思念令嫒呢,很少看到他这么高兴了。”罗砂穿着一袭风影长袍目光慈爱的看着最小的儿子少见的兴奋神情,满满的慈父情怀。

这个刺青熊猫!佐助脸色一沉硬生生插入两个人中间隔开两个人相握的手,把一脸茫然的鸣人护在身后和骤然沉下脸的我爱罗对视。

修罗场的气势在无限攀升中。

“年轻人们真是充满了朝气呢。”水门用莫名宠溺欣慰的语气说着,罗砂递过来一个‘你认真的?’眼神,表情晦暗不明。

然后这种诡异的气氛就延续到了饭桌上。

本来打算趁着午休时间好好的享用玖辛奈爱心便当的水门面对着罗砂‘既然晓的诸位也在木叶那么正好一起吃个饭增进一下了解正好犬子也有想要加入晓增进资历的想法我爱罗毕竟是下一任风影的继任者总是要扩大一下人机交往面积’的攻势败退下来,携家带口的奔向宇智波家。

于是,现在这个超大的客厅里摆上了尘封多年的祭祀时才会使用的古董级饭桌,火影一家,风影一家,晓众人以及宇智波族长一家,各家的家长们彼此打着不痛不痒的官腔,两位主妇带着女孩子们在厨房忙活,但是基于女性仅有小南和鸣子所以宇智波家的二少也贴心的进去帮忙。

“大家一起吃饭感觉很热闹的说!”

“是啊是啊,玖辛奈。说起来鸣子是在和鼬交往呢……”

“诶?等下等下,鸣子不是在和佐助交往吗我说?”

两位母亲本来正开心的交流着厨房心得,陡然之间话题不知道怎么转了过去,气氛也是急转直下。

“我说小美琴,鸣子可是和佐助牵手了的说!两个人的样子可甜蜜了!草莓大福一样的可爱的说!”

“等下……草莓大福是什么比喻啦!可是刚刚鸣子酱和鼬一起逛街,鸣子酱还帮忙给鼬拎团子那种气氛超甜蜜的啦!”

“草莓大福就是表面上牵着手看起来超平淡的感觉,但是你去说他们牵手是不是在交往就会脸红红的说!

“诶?!可是鸣子酱和鼬的气氛超级好的啊……”

所以说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莫名其妙变成女生就已经很倒霉了为什么还要一边洗番茄一边听自己到底在和谁交往的事情啊!我喜欢的小樱啊!有粉红色头发和翠绿眼睛的小樱的说!不要随便给我安排男朋友好吗!鸣人越想越委屈越想越火大,但是又实在没办法反抗那种妈妈气场只能私下里去踩一边和他一起洗番茄的佐助的脚。

所以说到底是要干什么?佐助无奈的叹了口气,两位家庭主妇在那边聊的热火朝天已经让他很不舒服了,这个吊车尾在下面玩什么?光着脚踩他很好玩吗?变成了女孩子的鸣人很轻,就算是踩着自己感觉也是软软的毫无痛感,倒是有那么一丝痒痒的感觉,再看看他鼓着嘴巴大力揉搓番茄的样子——反正不痛,随你喜欢吧。

 

寂静。

虽然吃饭的人很多但是场面真是安静的无与伦比。

每个人都规规矩矩的端着饭碗扒饭,只有几位大家长在那里偶尔的几句交谈,也不外乎于什么“晓的各位很辛苦呢”“相比于二位为村子鞠躬尽瘁真是惭愧了”“不敢当不敢当”之类没营养的场面话罢了,但是这种表面上很和谐但是内里波涛汹涌的平静就要被打破了。

“呐,鼬君你是不是在和鸣子交往呢?”水门乐呵呵的问出这句话,丝毫没注意到猛然攀升起来的黑暗气氛。

“和鸣子交往?并没有。”鼬突然被点名问到这个问题也只是面不改色从容咽下嘴里的食物,似有若无的看了佐助一眼,回答道。

“诶?好可惜啊,我一直以为鸣子在和鼬君交往呢,因为鸣子之前和我说很喜欢鼬君呢。”水门带着点遗憾还有那么点松了口气的感觉说着,丝毫没注意到除了他以外神色明显放松了些的面麻、佐助还有我爱罗。

“说起来,在三年前我爱罗这孩子承蒙鸣子照顾了。”罗砂接收到儿子隐晦的期盼,放下饭碗神色郑重的转向水门:“虽然很冒昧,但是既然令嫒并没有和鼬君交往是否可以考虑一下犬子?虽然我爱罗他并没有鼬君这么出色,但是我相信假以时日他会成长为超越我,甚至超越以往任何一代风影的忍者。”

佐助听到这里简直要爆须佐了!这个刺青熊猫居然觊觎鸣人!早就知道这小子不安好心!早就听鸣人说了这家伙当初曾劝鸣人放弃自己原来还有这这种心思吗?简直不能饶恕!想到这里他的目光不由的转到早就已经目瞪口呆的鸣人脸上,以眼神示意他。

快点说拒绝啊吊车尾的!

可惜被这种爆炸性发言震的毫无思考能力的鸣人目前仍在数据恢复中,暂时没有接收到他的电波信号。

“那个……风影大人,虽然很不好意思但是还是要说鸣子酱的话在和我家次子佐助交往。”美琴一脸严肃的说着,实力无视了身旁丈夫错愕的脸。

噢噢噢噢!出现了出现了!传说中感情纠纷!

忍界精英的晓们强忍着兴奋将目光转向了当事人们,脸上满满当当的写着“求八卦!”的大字,毫无矜持可言。

面麻早已经被可爱的妹妹真的在和佐助那家伙交往的事情震惊的死机了,任由他身边的恰拉助偷偷地把他不喜欢的胡萝卜扔到自己的碗里。

“诶?诶?!诶!”水门一脸的状况外,转向小女儿:“papa是听错了吧?鸣子在和佐助君交往什么的不是吧?呐?”

“诶!!爸爸你问我我也……”我也不知道怎么一回事啊啊啊!交往是怎么一回事啊!还是和佐助交往啊啊!我喜欢的是小樱啊小樱!怎么办啊佐助?QAQ求助的目光递给同样手足无措的佐助,鸣人一脸的‘全靠你了’。

这种事情!这种事情!佐助捏紧手里的竹筷,不知所措。和吊车尾的交往……这种事情完全没有考虑过啊可恶!我该怎么办啊哥哥!慌乱之下将目光转向心目中无所不能的哥哥大人。

鼬看着可爱的弟弟dokidoki的目光说一点都没有飘飘然那是说假的,但是越到这种时候就越要稳住自己啊,愚蠢的欧豆豆。

鼬状似沉稳的说道:“佐助,你不是说你的初吻对象是鸣子,还决定要对她求婚了吗?”

噢噢噢噢!不愧是鼬!一句话就尘埃落定了!晓们这样想着毫不吝啬的奉上星星眼若干——不愧是宇智波鼬!

“混蛋!你居然抢走了鸣子的初吻!”燃起来的不是求交往未遂的我爱罗,而是从一开始就处于深度蓝屏状态的面麻,他面目狰狞的越过恰拉助一把拎起佐助的衣领“你做好死的觉悟了吧混蛋!”

“住手啊我说!不准动……”佐助!鸣人挣扎着想要去组织看起来就不太对劲的面麻,可恶!怎么可以让佐助那小子在自己面前受到伤害啊!但是跪坐的时间有些长腿麻了,就在即将摔倒之际,一双手稳稳的扶住了他,抬起头正对上一双淡绿色的眼睛,是不知道什么时候绕道鸣人身边的我爱罗。

“鸣子,请和我以结婚为前提进行交往吧!”在鸣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我爱罗以极其郑重的语调这么说着,脸上写满了认真二字。

“哈?!我爱罗你没搞错吧?我是…”男人啊!后面三个字被束缚在喉咙中,无法说出,随之而来的还有近似于窒息的痛苦。

“放开她/他!你这个该死的刺青熊猫!”对面拎人与被拎的两个人倒是有志一同的怒吼出声,可惜对我爱罗没什么作用就对了。

就在这么一个混乱的时刻,客厅的纸门却被毫无预兆的打开了。

“四代目大人!族长大人!刚刚大蛇丸大人派人来报信说斑大人、柱间大人、泉奈大人还有扉间大人有即将苏醒过来的迹象!”

“什么?!!!!!!!!!!!!!!!!”

#如果鸣人是女孩子的话绝对会被求政治联姻吧?我一直鸣人在我爱罗心里的地位绝对是独一无二的说!博人传里我爱罗面对穿着鸣人旧衣服的博人是怎么说的?“就像当初鸣人在身边一样,我感觉自己充满了力量”大意应该是这个,如果记错了请见谅。#

#其实在写到我爱罗之前我就考虑过,是否还是让我爱罗维持原著里那种苦逼的身世设定还有“默默守护你”的设定呢?想了一下反正我写的是忍者之路放飞就放飞了!那么痛苦的童年真的不忍心再让我爱罗经历一遍了,他明明是那么温柔的孩子。#

#这里的我爱罗大致设定是父母均在,夜叉丸也在,他是守鹤人柱力却因为一些事情不在被厌恶,也不再憎恨。他有姐姐和哥哥,他依然是冷静的缜密的,但是面对鸣人会崩掉这个人设,毕竟少年怀春嘛你们要体谅下的【比心】#

#最后终于让朱迪斑爷他们强行上线了,偷偷擦把汗,写了将近4W+了他们才上线对不起【士下座】然而老卡和呆堍需要上线的时间更长点【士下座】#

评论 ( 40 )
热度 ( 63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旦要奋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