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怀念那些逝去的曾经

【烟花祭】点梗产物,一发完结

#来自 @桦之 妹子的点梗,甜腻腻的暗部佐X火影鸣的日常#

#本来还想着再写的长一些,不过既然是两个人甜蜜蜜的生活还是不要加太多人了,作者菌又会爆肝的#

#鹿鞠出没请注意#

七月的清晨来的格外早,夏天的味道合着鸟鸣与微风一起进入这间小小却温馨的家里。

床上的被褥凌乱,还扔着几件刚刚换下来的睡衣,睡衣的主人半睁着惺忪的睡眼,机械性的刷着牙,脸上的胡须印记都透着那么几分懒洋洋的感觉。

餐厅里洋溢着食物的香气,佐助把热好的牛奶分别倒进玻璃杯里面,不多不少的八分满。两只碟子里是土豆泥煎蛋的三明治还有作为饭后水果的小番茄,他抬头看了一眼时钟微微颦眉。

“吊车尾的!动作快一点!你要迟到了!”

“好了好了…哈——”鸣人打着长长的哈欠从浴室里一步三晃的出来,剃的短短的板寸看起来毛茸茸的,带着那么点小动物的可爱。

“为什么暗部队长上班比我还要晚?”嘴里咬着三明治,鸣人看着对面一个一个吃着小番茄的佐助不满的说着,听起来像是抱怨,但是这种每天例行公事般的抱怨佐助已经完全不放在心上了。

“如果你能当天就完成应该审核完成的文件,鹿丸不会介意你晚些去上班的。”他头也不抬的回应着,看都不用看自己孩子气的恋人就知道他一定是鼓起脸颊气呼呼的灌着牛奶。

“浴衣我已经放在床头柜上了,你晚上回家直接换上就好了。”已经吃完早餐的佐助收拾着盘子,这样说着。

“哈?浴衣?”正在呲牙咧嘴吃着小番茄的鸣人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话,他甚至被噎了那么一下“为什么要穿浴衣啊我说?!”

“不是你说要在我生日的时候和我一起参加烟花祭吗?吊车尾的,你还能记得些什么。”佐助就这么站在桌子那头居高临下的盯着鸣人,那种表情似乎在说着‘你这大白痴’。

“我记得要和你一起去烟花祭的说!礼……啊不对!你知道今天是烟花祭你还要我穿浴衣?!你在我身上……!混蛋!你是故意的!”鸣人原本还想着证明自己并没有忘记某个家伙的生日,但是这是啥?!要让他今天穿浴衣昨晚上还在他脖子上啃了那么久!!这个混蛋!

面的恋人出离愤怒的脸,佐助不以为意的耸耸肩,端起鸣人的盘子,把里面剩下的那半个小番茄小口小口的吃下去,末了意犹未尽的舔舔嘴唇,眼神不怀好意的在恋人脖颈锁骨处舔舐一番语带威胁:“你可以不穿浴衣,虽然我会把你藏起来的杯面全部烧掉,另外和一乐老板还有全部的商店打招呼——七代目的话,绝对不能卖拉面和杯面给他。”

“混蛋!!!”从七代目的家里传来一声怒吼,惊起飞鸟无数,过往的村民早就习以为常,不过是感叹了那么一会儿“七代目今天也很精神啊”就转身接着做自己的事情去了。

鸣人恹恹的叹了口气,披上外套就要出门却被叫住了。

“今天我要去做任务,中午不会回家。午饭的话我已经做好放在冰箱里面了,你中午回来热一下就好。”佐助从厨房里探出来半个身子,“如果被我知道你今天中午还是在办公室吃泡面的话,你的那些珍藏杯面全部都可以不要了。”

“你出任务的话晚上还能赶回来吗?”完全没注意泡面问题,鸣人有那么点担心的问道。

“下午就可以回来了。”佐助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他的眉眼略微柔和了些,“一定会的。”

“是吗,那就好。”鸣人会以一个大大的笑容:“我出门了!路上小心。”

“啊,你也是。”

 

烟花祭的晚上,村民们早早结束了工作,不过是天色微暗各家各户门前挂着的灯笼就一盏接一盏的亮起来,汇聚成了灯火的温暖海洋。

“终于结束了……鹿丸我觉得我快要死掉了……”挣扎着给最后一份文件盖上印章,鸣人终于结束了今天堪称地狱般恐怖的工作,整个人软绵绵的摊在办公桌上,毫无形象可言。

一边同样被这种高强度的工作折腾的痛不欲生的火影顾问揉了揉额角,强迫自己起身:“和手鞠说好去参加今天的烟花祭……啊,明明都已经结婚了还要搞这种事情真是麻烦啊。”

“那就快点回去吧。”鸣人笑着说,目送着同期的好友离开。偌大的办公室寂静下来,佐助那家伙说是下午就能回来,可是到现在也没看到他来火影塔报道……是被什么事情牵绊住了吗?鸣人打开抽屉看着里面那个包装的十分精美的小盒子,傻傻的笑出了声。

嘛,那家伙说可以赶回来就一定可以赶回来的。这样想着的鸣人把小盒子小心翼翼的装到口袋里,快步走了出去。

 

佐助回到木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烟花祭已经开始了。空气中弥漫着诱人的小吃味道,来往的行人都带着满足的笑意。

本来十分简单的任务因为当事人的刻意维护变得十分艰难,时间也从原本的下午拖延到现在,那个家伙现在还在傻乎乎的等着自己吗?

抱着这样忐忑的心情,佐助先来到了鸣人的家,黑漆漆的,看起来主人已经休息了。

他已经睡了吗?是不是在恼怒我回来的太晚了?带着那么些隐秘的失望,佐助回到了自己家,却看到从窗口透出来的温暖的灯光。

激动的推开门,就看到穿着一身橙色浴衣的鸣人靠在沙发上,头一点一点的打着瞌睡。

那瞬间有什么柔软的东西充斥胸膛,佐助微笑着俯下身去,透过浴衣敞开的缝隙可以清晰的看到鸣人脖颈还有锁骨和大片的胸膛,麦色上点缀着星星点点的红色印记,这样健康的、活力四射的青年身上有着这样的印记显得格外的反差和诱人。

只是看着他的睡颜都觉得格外满足,如果可以这样长长久久的看下去就好了。

只是这样就好。

“唔?”一个点头身子歪的有些猛,鸣人在醒了过来,满脸的睡意,仔细盯着佐助的脸看了好一会儿才小声的说:“佐助?”

“恩。”

“你回来啦。”

“我回来了。”

“你快去换衣服吧……现在几点?”

“已经十一点了……抱歉我回来的太晚了。”

“十一点啊……没关系的,现在出去的话还能看到烟花也说不定。”

“可是你不困吗?”

“你说什么啊!一年才有一次你的生日啊!快点去换衣服吧!”鸣人这样说着终于摆脱了纠缠着自己的睡意,把佐助向卧室里推。

“快一点哦,暗部队长大人。”

“是,七代目火影大人。”

 

等到他们匆忙赶到的时候,最后一朵烟花绽放出自己一生中最美的姿态,就这样消失在了夜空中。

“幸运!还能看到最后一朵烟花!”鸣人这样笑着说道,右手小指若无其事的勾上了佐助左手小指。

“抱歉,如果我早点回来的话……”佐助还是很懊悔,如果当时不是估计那个麻烦的任务人强制完成任务的话就可以早些回来了。现在烟花已经放完了,祭典中的人们也开始渐渐散去,连灯火也渐渐的暗淡下来。只有那一轮圆月和漫天的星辰陪伴他们。

“我已经很开心了。”鸣人这样说着,握紧佐助的手:“我知道你很努力想要回来,今天还没有说呢。”他微笑着转过头“生日快乐,佐助。还有,欢迎回来。”

看着他的笑容,佐助和他十指相扣:“谢谢,鸣人。”

“说起来生日礼物还没送给你。”鸣人松开手,去掏怀里已经被体温捂地温柔的小盒子,上面精致的装饰已经被压的瘪瘪的,看起来可怜极了。

本来想着递出礼物的手一下子停顿了,鸣人慌忙想把这个不再漂亮的礼物揣回怀里,并且试图告诉佐助:“我忘记带了,明天再给你吧……”

“拿过来吧,我已经看到了。”佐助显然并不吃这套,他双手环胸十分冷淡的看着手忙脚乱的鸣人,才不会承认刚才鸣人松开手的动作让他很不爽。

这是一个本应该十分精美的小巧盒子,到底会送我什么礼物呢?鸣人,如果还是拉面券什么的……佐助这样想着打开了这个小盒子。

借着月光佐助才勉强看清楚盒子里的东西。

是两个并排着的指环。

在阳光下闪耀着银光,用手触摸,指环内侧似乎还雕刻着什么,细细摩挲下,一只指环刻着的是N,另一个则是S。

“这是我攒了好久然后托铁之国的武士大叔去找工匠订做的……如果不喜欢的话可以扔掉。”嘴上虽然这样说着,但是眼睛却十分紧张的盯着他的脸,什么时候这个家伙也学会这样说话了,佐助不无愉悦的想着。

“两只指环都是给我的吗?”

“什……?!两只!!才不是有一只是我的!我忘记拿出来了……”

“真是大白痴。”

“你说什么!!想打架吗混蛋佐助!”

佐助看着对面鼓着眼睛挽着袖子的恋人递上那个刻着S的指环,看着恋人小心翼翼的捧着指环,一脸的茫然。

把刻着N的指环戴在左手无名指上,刚刚合适。

“呐,吊车尾。”

“干什么啊……不要叫我吊车尾的!”

“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吧。”

“为什么要我搬过去啊!”

“那我搬到你那边也一样。”

“所以说你为什么突然想起来搬到一起啊!”

“我们现在是恋人吧。”

“是……是啊!”

“那恋人住在一起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好像是这样的啊……”

#作为单身狗的作者菌尽力了#

#我理想中两个人的生活就是这样的,包容和迁就什么的#

#我直接把戒指戴到已婚的手指上,防止被觊觎233333#

评论 ( 8 )
热度 ( 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旦要奋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