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怀念那些逝去的曾经

【重复世界】三十九

#佐鸣没上线#

#凑表碾的打了止鼬tag,蝎迪太少就不打了#

佐助此时此刻正在小客厅里。

他先是无意识的啃咬着自己的拇指,而后站起身来在这里来回踱步,步伐沉重,异常的散乱。

恰拉助侧卧在沙发上看着墙面双眼放空,他并没有像佐助那样焦躁不安,而是异常的安静,仔细看就可以发现他的眼神是涣散的。

已经是第三天了。鼬这样想着,放下了手中的茶碗。茶碗的碗底和木质的茶几之间响起一声闷闷的磕碰声。

两人依旧故我。

佐助的步伐越来越急,让人有种他继续走下去会把地板踩出来一个大洞的感觉。

“发生什么了吗?佐助?”鼬决定还是这样单刀直入的询问好了。

脚步猛然一停,佐助撇过头去,好半晌才说道:“没什么。”

没什么?鼬颦起眉头。

那天出门的时候还高高兴兴的,不过是短短半天不到的时间就看到两个人垂头丧气的回来了,恰拉助还好,佐助则是整个人都失魂落魄的,甚至被差点被门坎绊得跪在地上。

绝对不会犯的低级错误。

之后的几天两人就维持着这样的低沉气压,恰拉助是懒洋洋的生无可恋,佐助则是狂躁的想要撕碎什么的焦躁感觉。

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抿了抿唇,刚想要开口却被佐助转身走出客厅的动作打断。

他不想谈论这个话题,以逃避作为拒绝。

“鼬哥,如果你想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的话我和你说。”恰拉助咸鱼翻身一般弹了起来,他走到门口探头探脑了半天之后确定那个暴君已经不在之后转身伏在鼬的膝盖上嘤嘤泣诉。

不知道这种心情叫不叫做无语?我记得我是有两个弟弟来着……鼬这样想着,却温柔的抚着他的头毛,安抚着他支离破碎的心。

“我和你说啊鼬哥,那天不是说好叫几位大人和他们两个去制衣的吗,也不知道佐助那家伙是在发什么疯啊可恶!不知道怎么和鸣子吵起来了,鸣子就脸色苍白的倒下去了……我求二代目大人给她看了一下,二代目大人说是很奇怪的症状……稍微缓解一些之后面麻就把鸣子送到医院了……”说到这里恰拉助还狠狠的吸了下鼻子。

“鸣子她……症状应该并不严重吧?”鼬这样说着,虽然仅仅是推断,但是与真相应该相差不远。毕竟鸣子身为人柱力之一又是四代目大人的千金,如果真的有什么大问题不可能这样的风平浪静。

“恩……鸣子没事,但是主治医生说她的症状叫做过度呼吸症候群什么的……就是她在非常焦虑的状况下会感觉不到自己的呼吸进而加快呼吸频率什么的……虽然医生说这不是什么危险的病症,但是它的起因……”

“过度焦虑引起的生理症状……吗?因为佐助?”鼬这样问道,心里却早就已经明了,倒下去之前在和佐助吵架,不论鸣子发病是不是因为佐助,这个戳也抹消不掉。

“没错啊!肯定是和他吧?鼬哥你不在场所以不知道,当时鸣子的状态很差,二代目说她基本已经看不见东西了,可是还是很执着的小声叫着佐助,拉着他的手才肯真正的晕过去……佐助那家伙只会呆呆的看着她。等到医生正式诊断下来面麻彻底发火了……”恰拉助说道这里叹了口气,“我和面麻在一起长大,真的是第一次看到他生气成这样……九尾暴走的异常猛烈,几乎到了我都不能安抚下来的地步……时候面麻就把佐助扔出来禁止他去看鸣子了。而且因为鸣子之前发烧来着,才好了两天因为这件事又烧起来了……现在鸣子烧的昏昏沉沉的,面麻整个人都是暴走状态的……”

“是吗……做的很好啊恰拉助。”鼬拍拍他的头,想要让这个孩子打起精神来“为什么不去看看面麻呢?鸣子现在这样他肯定也很难受吧。”

委屈的抱紧了鼬的小腿,恰拉助甚至还带着那么点哭腔的说道:“面麻也禁止我过去……他说他现在不想看到这张脸!”

安抚性质的抚摸倏然顿住——不想看到这张脸……吗?鼬想了想两个孪生弟弟一模一样的脸终于也苦笑起来。

恰拉助被禁止靠近面麻,佐助则被禁止靠近极可能是因为他自己病倒的鸣子……怪不得两个人这几天都是这样低沉的气压。

“鼬——!止水君来找你了哟!”正在鼬斟酌着该用怎样的字句安慰心碎成渣渣的恰拉助的时候被美琴打断了。

鼬正不知道是继续安慰恰拉助还是去迎接止水的时候被恰拉助推了推,他低头看恰拉助抿着嘴唇一脸严肃的盯着他。

“鼬哥你出去吧,你和止水桑已经很久没见面了吧?”恰拉助这样说着,耸耸肩露出一个勉强的微笑,“嘛,我的话无所谓哦,就算面麻那家伙现在不想见我……反正我们都在村子里,和好也不过是早晚的事情罢了。倒是你和止水桑,一个是满世界乱跑的维和佣兵,一个是常驻村子的上忍……见面的机会完全没办法跟我和面麻那个家伙比啊。”

 

“诶~你就是那个鼬总是挂在嘴边的瞬身止水?看起来很一般嘛!嗯!”张扬的金发少年仰着下巴努力摆出一个盛气凌人的高傲表情。

止水好似没有听到他的话,更甚至像是完全没有看到这人似的,抱着双臂目光平视前方,似乎完全透过这个迪达拉的身体,看着他身后的大门。

真是火大啊这个家伙!迪达拉狠狠的磨了磨牙,手中暗戳戳的放出起爆黏土·蜈蚣打算从背后解决这个看起来是个老好人但是拽的不像样的宇智波。

还是被那个鼬那么看重的宇智波。

看到蜈蚣缠绕在止水身上之后他挑起眉角正打算引爆的时候突然顿住……

等下这个剧情看起来很熟悉的样子……

“已经发现了吗?”一道醇厚的男声紧贴着他的耳朵说道,迪达拉悚然一惊,这才发现他的蜈蚣正缠绕在他身上,情状与当初和鼬对决的时候简直是一模一样。

“!!!”为什么明明那么努力的锻炼眼睛!到底是怎么会再次如此轻易的中了幻术?!

“止水!”正在迪达拉还挣扎着想要给止水一下子狠的,鼬已经走了出来。

虽然鼬的步伐比平时要快上那么三成,但总的来说还是处于走的范畴之内。

“鼬!”止水放下这个还对着自己挑衅的少年,转身向着鼬迎了过去,顺手撩了下鼬的辫子,“好久不见了鼬,最近好吗?”止水撩着别人头发问着却没有听到回答,转眼过去才看到鼬鼓着腮帮子幽幽的盯着他。

“啊啊!抱歉抱歉!太久没见了有些想念呢……哈哈。”止水若无其事的放开手,自圆其说着。

鼬叹了口气,纵容的看着笑嘻嘻的止水说道:“止水你也真是……嘛,你来的正好,有件事情想和你商量……”说罢拉起止水转身进屋,连个眼神都没给一边浑身僵硬缠着起爆蜈蚣的迪达拉。

就这样目送着两个人进屋,迪达拉这才想起来收起身上的起爆蜈蚣,抱着膝盖冥思苦想自己怎么会再一次这样毫无余地的中了幻术。

“宇智波止水,有着可以施展名为别天神的超级幻术的写轮眼。中了他的幻术倒也不算冤枉。”人偶一般精致的少年不知道什么时候端坐在回廊之上,抄着双手。也不知道他把这场对决看了多少。

“旦那!你什么时候在那里的?!嗯!”迪达拉猛地跳起来,完全不想刚刚那副丢脸的样子被最不想的人看到。

“我?我一直在这里啊,那个止水到这里之前我就在了。”蝎想了一下回答道,不留余地的把一颗纯纯的少年心戳到谷底。

蝎看着再一次蹲在地上的迪达拉,再次说道:“宇智波止水号称最强的幻术忍者必然有他的过人之处,他的幻术就连鼬也曾经说过是最强的……你只是太过轻敌了而已。这样级别的对手……就算是我只承认永恒才是艺术,但是也不得不说他们的幻术也称得上是惊艳吧。”

”旦那你这样说是也承认我的爆炸式艺术了吗?!嗯!“迪达拉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提炼出来这个结论,目光闪闪的盯着蝎看。

“……并没有,永恒才是艺术。你这个爆炸笨蛋。”

“诶?!旦那!!!!!”

 

“所以?”

“所以应该怎么办呢?他们两个看起来都很难过的样子。”

“啊,小鼬还是这么可爱呢~”

“不要开玩笑了止水,现在是很严肃的时候!”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既然面麻那孩子拒绝佐助和恰拉助去探视的话……你和我可以的吧?”

“可以什么的……止水你的意思是你和我一起去探视鸣子吗?”

“啊,没记错的话面麻是带土哥的学生,把带土哥拿过来做挡箭牌应该就没什么阻力了。毕竟带土哥还是四代目大人的弟子来的,应该没什么难度的——如果提前准备好红豆糕和蜂蜜团子的话。”

“的确……那么我去买红豆糕!”

“等等!小鼬现在这种时间红豆糕早就卖完了啊,明天再去吧,乖。来张嘴,这可是我从水之国带来的特产水晶团子!啊——”



 #告诉小猫咪们一个不好的消息,本来打算周末写的卡带【车应该发不出来了。因为作者菌遇到了十分有病的甲方,本来因为甲方自己研发错误而积攒了一年的工作现在被要求在周一之前整理完毕【妈的智障.jgp】这两天休息日不出意外的泡汤了,明天有没有力气更新还待定……因为我们还要到很远的甲方分公司去整理,和我家的来回路程大概是五个小时左右。八个小时工作制+五个小时来回车程=十三个小时都被占了,更何况是清工作大概还会超出八个小时加班,估计没什么精力更新了_(:зゝ∠)_在这里打个预防针,如果我周六日没更新并不是我弃坑了而是我累趴了#




评论 ( 22 )
热度 ( 2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旦要奋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