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怀念那些逝去的曾经

【卡带】追逐

#现代AU设定,卡卡雕刻家#

精致的瓷杯与桌面相碰,发出一声微不可察的轻响,澄红色的茶汤在细腻的白瓷中温柔的漾起。

“还是没能完成吗?”白发的老人端着自己的茶舒舒服服的窝在沙发中,拉家常般的问道。

“您是指什么呢?”青年端起茶,垂着眼睛看着,状似不明。

老人被他这副油盐不进的样子逗笑了,他单手撑着下巴饶有兴味的看着自己的徒孙,眼神促狭:“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卡卡西,水门和我说你无论如何都不肯放弃它……”

“是他,自来也大人。”卡卡西冒然打断自来也的话,一贯懒洋洋的眼睛里满是认真,“是他,不是它。”

“好吧好吧,他他他……“自来也摆摆手,看着卡卡西的眼神就像是再看一个任性的孩子,”你无论如何都不肯放弃他,这件事情我并不想再纠缠,但是卡卡西你有没有考虑过你在他身上倾注了太多东西了?“

“那个也许永远都不能完成的作品。”

卡卡西没有回答,他的手指在杯沿来回的摩挲着,身体放松,肩膀却紧绷着。

“我也终究是个局外人而已,卡卡西。”自来也给自己续了一杯茶,袅袅的热气伴着茶香蒸腾而上,模糊了过于尖锐的气氛,“你的作品我看过,不能不承认虽然有些瑕疵但是那的确是震撼眼球甚至灵魂的……可是他没有灵魂卡卡西,你没有赋予他灵魂。”

“……我看不到……我看不到他的灵魂……自来也大人……”卡卡西终究不再缄默,他收紧了握住瓷杯的手指,指尖因为过于用力而褪去血色。

“这正是我要和你说的,卡卡西。”自来也脸上是卡卡西从未见过的认真,这位一贯嘻嘻哈哈的老人此时此刻就像是一座山岳,深厚而沉稳,“你对看不清灵魂的他太过执着了,你已经深陷其中了。”

“……今天您叫我过来,也是想要我让我放弃他吗?”茶汤因为卡卡西双手的颤抖泼洒出一点,但是他却完全没有在意,只是定定的注视着对面的老人,试图在他的眼睛里看出一些蛛丝马迹。

“你真的十分在意他啊卡卡西……不过别担心,我可不是什么古板的老头子。今天主要就是想和你谈谈这件事情,毕竟你在他身上已经蹉跎了近八年了。”自来也不紧不慢的呷了一口茶,“作为创造者来说,为作品付出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时间也好,精力也好,这都是为了作品所付出的必要代价。想当初我写《根性忍传》也花费了近十年的时间,我也曾有过迷茫期,在那段时间我也未曾想过放弃。因为我知道即便如此我也可以把它完成,可是卡卡西,你的他,你自己来说,你什么时候才能赋予他灵魂?八年之后,一年?两年?三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卡卡西避开自来也似乎可以看透一切的目光,他没有回答自来也的问题,只是将目光放到窗外,静静的看着,似乎那一丛白色的石蒜花变得格外引人眼球。

自来也并不着急,他怡然自得的靠在椅背上,手指在扶手上打着不知名的拍子,听起来依稀是一支轻快的小调。

时间就在双方的静默之中缓慢的流淌着,直到香醇的热茶流逝了温度,变得苦涩起来。

“这个问题不用现在就回答我,卡卡西,你是打算继续坚持下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成就他……抑或者放弃他,无论如何都不要让自己后悔。”自来也将残茶一饮而尽,姿态豪迈。

身上被浸湿的地方都已经干透了,唯有淡淡的茶渍提醒着别人这里曾经被泼洒过,卡卡西放下茶杯,用指尖描摹着这块淡色的痕迹。长长的睫羽垂下来,将眼神悉数遮挡。

已经……八年了吗?

时间很长,流淌却很慢,它带走了很多东西,却依然没办法带走初见时候的惊艳与悸动。

虽然所谓的初见不过是个模糊不清的梦境而已。

卡卡西站在街角,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若有所思。

明明只是个梦而已,明明只是个八年前晦暗不清的梦境而已。然而虽然相隔了将近三千个日夜,但是那个梦境中的景象却仍然历历在目。

红色的月亮,盛开着妖异花朵的,巨大的树木以及……站立在树木顶端,眼神悲伤的他。

梦境中的绝望和痛苦让他感到窒息,但是却无论如何也不想醒来,贪婪的想要多一点,再多一点。

把那个身影牢牢的印在视线中。

可是醒来之后却无论如何都不能想起他的脸。

花了八年时间雕琢的他无论如何都只有轮廓……八年的时间太长,连卡卡西都没办法分辨出自己究竟想要如何。

放弃他,永远的放弃。把那个痛苦又绮丽的梦境永远的抛弃掉,过往的八年权当是一场幻梦。

办不到的。

他永远都没办法遗忘那个时候的感觉,他的心脏急促的跳动着,血液不可抑制的在身体中奔流着,甚至可以听到每一个细胞急切的呐喊——我是如此的爱他。

如此的,深爱着他。

这份深爱根植于心底,用了八年的时间将根须布满他的身体,汲取他的一切,却迟迟不肯开花。

放弃吧……放弃吧……那不过是一个梦而已。

有什么人在他耳边浅声低吟着,蛊惑着。

不过是……一个梦而已。

可是拥抱着这份来自于梦境中的爱情八年的他……算什么?

不过是愚蠢的妄想而已。

只是妄想吗?

只是妄想而已。

我应该放弃吗?

你应该放弃。

可是我不甘心。

那又如何?

可是我依然爱他。

他不存在。

他存在。

你所谓的他不过是个虚妄的幻想而已。

他不是幻想,他是神赐予我的爱人。

那不过是你幻想出来的爱人而已。

八年前的虚幻不清的梦境,八年时间无法完成的雕塑……你把这种东西称之为爱人?

……即便他来自于梦境,即便我没办法完成他……他也仍然是我的爱人。

那么你想好了吗?放弃它还是仍然爱他?

我……

卡卡西站在道路的中央,眼睛睁大,追逐着那个男人。

即便只是一晃而过,他还是看到那个男人纯黑的瞳色和嘴唇上那块太过美好的疤痕。

陈旧的,柔软的,残酷的。

他……是他!

 

如果上天不肯给予我翅膀

那么就让我用双脚追逐你

来自于最甜美梦境的爱人

 

#这篇文的构思来的莫名其妙。年轻的雕刻师卡卡西爱上了一个梦中的人,他花了八年时间去雕刻他的爱人,但是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想起他的脸,他蹉跎了八年时间。他的师长想要确定他的心意,是继续去追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完成的爱人与作品,还是就此放弃他,重新开始。他在街上犹豫应该放弃还是继续坚持的时候看到一个一闪而逝的侧影,他似乎想起了什么继续去追逐。故事到此戛然而止,因为我也不知道他追到还是没追到……想要描写的大概是雕刻师单方面的爱情和关于这份无望爱情的坚持之类的……追没追到大家就愉快的放飞吧#

白色石蒜花又叫做曼陀罗华,白色的彼岸花,花语是:绝望的爱情

评论 ( 1 )
热度 ( 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旦要奋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