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怀念那些逝去的曾经

【重复世界】十一

#今天是清明节,有一个朋友生日刚好是清明节,在这里祝她生日快乐#

#今天洗完衣服之后跑出去到了附近最近的一个公园,本来想好好感受下春天的气息结果好失望啊。陈旧的设施,肮脏的幻境,几乎没有植物,尖叫着的小孩和在一边拼命照相的家长(虽然我认为一点值得纪念的东西都没有,不过在家长眼里自家的孩子就是最好的风景吧)就在我很失望的出门的时候,看到了公园门前挂的“国家三级公园”的牌子,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港真我是个比较较真的人,和水门papa还有堍哥和志乃一样都是水瓶座哒\(≧▽≦)/我可以用一整天的时间做一道菜,但是我今天花了两个小时跑去逛公园然后败兴而归我真的觉得很不值#

#公园里还有两个笼子,我走进了才看到一个是胖的我不知道改怎么形容的猴子,被一群中老年人围着,公园门口的小卖部上堂而皇之的挂着“内有猴零食”感觉好心塞#

鸣人就这样和佐助手牵手走在了回家的路上,鸣人似乎正在想着什么,完全没注意到周围村民的议论纷纷。

“诶诶诶诶?!鸣子酱不是在和鼬桑交往吗?刚刚还一起出来买东西了啊!”

“那个……只是一起买东西而已啊!你看她和佐助君都手牵手了啊!”

“那果然是在和佐助君交往吗?啊啊,说起来她们年龄相仿一起上学之后还分配在一个小队里,这样经年累月的幼驯染想不在一起都很困难吧?”

“说的有道理啊,而且佐助君还是鸣子酱的‘门’来的,两个人在一起很合适啦。”

“没错没错。”

门?那是什么?佐助本来还在为自己听着别人议论心里面升起来的欢喜而不知所措着,耳朵却捕捉到一个单独听可以听懂,但是放在那句话里面则完全无法理解的名词。

门。

我是鸣人的门?

这到底是什么意思?佐助若有所思的看向鸣人,他现在一脸的可以称之为忧郁的表情真是令人看不顺眼。

“吊车尾的。”佐助用这样带着挑衅意味的名词叫着鸣人,希望他可以跳起来炸毛,希望看到他精神满满的说“混蛋佐助”的样子。

“恩?怎么了?”鸣人一脸茫然的望向佐助,完全没注意到佐助对自己的称谓有哪里不太对。这种被无意间忽略的表情真是让人火大啊,佐助面无表情的想着,随即依从了自己内心的欲望狠狠掐上了鸣人已经十七岁但是还带着那么点婴儿肥的柔软脸颊。

“!!!!!放开我啊混蛋佐助!!”终于被激怒了的鸣人炸着毛呲着牙,总算是又回到了平时精神满满的样子,佐助这才稍稍放下心松开手。在离开村子之前,鸣人一直都是一副天塌下来也不怕的样子,即使被打败,即使两个人吵的不可开交,但是现在这种好像下一秒就会哭出来的表情却是从来都没见过——原来这个温暖到灼热的家伙也会流露出这种脆弱的样子吗?这个哪怕再和自己刀刃相向都能笑着说出“如果要死的话就一起死吧”这样的话的家伙也会这样软弱吗?

佐助看着这个捧着发红的脸颊气鼓鼓的说着“混蛋佐助那么大力气做什么被妈妈看到了怎么办BLABLABLA”的笨蛋,心里面似乎被谁放进去一颗没熟的番茄,酸的难受。

在战场上曾经与鸣人的父亲一起战斗过,和鸣人一样天然的家伙。这样一个天然的家伙,却是鸣人从小都没有见过,甚至连不知道的父亲,鸣人那种满怀着欢喜的样子,佐助一直都无法忘却。

“鸣人……你…你对这个世界…有什么想法呢?”佐助看着鸣人的眼睛,终于问了出来。被问到的鸣人瞳孔有一瞬间的收缩,转而忙不迭的转头躲避佐助的视线,强装镇定的回答道:“问我有什么想法…当然是快点找出回去的方法了…我还能有什么想法!……真的没有的……”一开始故作底气十足的声音说着说着慢慢的低沉下去,这种连你自己都不相信的话,拿出来是为了敷衍我吗?佐助这样想,强硬的扳过鸣人的脸,注视着那双稍显暗淡的眼睛。

“我要问的是你的真实想法,不是敷衍奈良他们的场面话,鸣人。”他这样说着,表情严肃。

鸣人楞了一下,随即强颜欢笑道:“哪里有敷衍?佐助你想太多了……”

“现在的你连对我都没办法有话直说了吗?吊车尾的。”

“……”

整个人都暗淡了的鸣人不再说话,只是紧抿着嘴,一言不发。

佐助看着这样的鸣人,终究是没办法在追问下去,他放开了鸣人,再一次牵起了鸣人的手。

“不论未来怎么样,至少现在…至少现在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你不用什么都自己背负着,就像你所说的……我们是朋友啊。”佐助这样说,再一次迈开了脚步。

“佐助……”鸣人偏头注视着佐助,终于绽放出一丝笑意,反手握住佐助的手:“恩,是朋友啊!”

“……朋友……啊。”

“……看起来两个人似乎真的是这么认为的呢。”

“我觉得可以和四代目大人提一下年轻忍者们的情感教育呢。”

“赞成。”

“啊啦!你们两个要去哪里啊?~”一道欢快的女声传来,佐助发现身边的鸣人在瞬间僵硬了。

“怎么了……”鸣人?话还没说完就被鸣人一句话打断。

“妈妈!”鸣人这样喊着,小跑着迎了上去。

妈妈?佐助这样想着,似乎是上一代的九尾人柱力?他转头望向那个被鸣人称作妈妈的女人,虽然那一头红的毫无杂色的长发令他不由自主的想起来香磷,但是那张脸简直可以说和鸣人一模一样。

原来他的发色和瞳色遗传自父亲,脸却是继承于母亲的吗?佐助这么想着,内心中稍微有一点点知道了什么的愉快感觉,不知道是因何而起。

佐助看着那个皱着眉头却带着甜美笑意的鸣人,只觉得胸腔里满是暖暖的热气,令他的目光不自觉地柔和起来。

让他展露出这样笑容的月读世界……倒也不坏。

他这样想着,脸上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温柔。

本来和女儿谈笑着的玖辛奈忽然转头面向佐助,脸上是与鸣人如出一辙的笑容:“佐助也要和鸣人一起去给水门送便当吗?真是好孩子呢的说。”

面对着这个浑身都洋溢着与鸣人相似气息,就连口癖都一脉相承的女人,听着那一句好孩子,佐助罕见的露出了些许的羞赧,惹得站在玖辛奈身边的鸣人偷笑不已——你小子也有今天!

“呐,呐……说起来佐助是在和我家鸣子交往吧的说?”佐助抱着玖辛奈采购的新鲜蔬果,老老实实的跟在她的身后,时不时和鸣人勾着手指来个手掌间的角力彼此交换一个不忿的眼神,陡然被问到只觉得自己听错了。

“您说……什么?”佐助觉得自己好像没太听懂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我说,佐助是在和我家鸣子交往的吧。”玖辛奈走在前头笑眯眯的说着,完全没注意到身后两个年轻人世界观遭到强力冲击的样子。

“谁…谁…谁会和佐助这个大混蛋交往啊!”

“这是我的台词!吊车尾的!”

玖辛奈听着两个人这样说,奇怪的转过头去,却看到两个年轻人红着脸彼此怒瞪,手却还是牵在一起的样子。

“呀咧呀咧,现在的孩子真是不诚实的说。”玖辛奈笑得高深莫测“如果没有在交往的话为什么要牵手啊?鸣子?佐助?”

诶?!两个人这才注意到彼此之间依然牵连的双手,赶忙脸红红的甩开彼此的手,装作一副什么事情都没发生的样子。

“我…我和佐助…我和佐助是朋友啊的说!才没有在交往的说!”鸣人这样说着,脸红红的样子愈发的欲盖弥彰,佐助则用空闲的左手遮住下半张脸,却遮不住脸上的红晕和犹疑的眼神。

被自己女儿跳脚炸毛的样子充分愉悦到的玖辛奈不再说话,笑着转身。

是我赢了呢,美琴。

 

看着陷入乱哄哄议论的众多同期,现任木叶智囊团首席的鹿丸只觉得太阳穴一跳一跳的泛着疼,忍不住长叹一口气。这是让人没办法放心的一群家伙啊,不过幸好……目光转向身边双手环胸一言不发的宁次,幸好,幸好还有一个可以让人放心的家伙。

“幸好有你啊宁次,不然真是麻烦死了……”鹿丸由衷而发的感叹却被另一个有心人听到了。

“……我又被无视了吗……”志乃这样说着,周围的空气也瞬间跟着阴郁了下来。

“……”再次感到头大如斗的鹿丸决定转移话题,着这样下去就没完没了,真是麻烦。

“刚刚的那个人叫做面麻吧?他似乎也有着九尾的力量,还有他和那个佐助的兄弟之间的话我也有些在意……这个世界似乎并不仅仅是我们看到的部分,这种平静下究竟隐藏着什么,和我们回到原本世界是不是存在关系……”鹿丸说着以眼神示意宁次也说点什么。

作为同期中最年长的三人中的一个,宁次也是长叹一口气:“现在这个世界究竟发生了什么,宇智波斑成为初代目这种事情我也想弄清楚。我和天天还有李想先去一下村里的图书馆,哪怕是最皮毛的线索也好,至少先弄清楚这个世界究竟发生过什么,也好过现在这样。”

“恩……那我和丁次还有井野他们去查一下最近究竟发生过什么吧。山中一族也不是盖的呢,至少弄明白现在的处境。”鹿丸这么说着,“另外让雏田他们还有小樱也跟着你们一起去吧,人多一些也轻松一些,能够掌握的情报也完整一些。”

“那就这么说定了,三天后在这里碰面。”宁次点头赞同道,转头看到了依然低沉着的志乃。

“……还在闹别扭吗……”

“看起来是这样没错。”

“走了志乃,现在不是有时间纠结这种事情的时候啊。”

#23333其实志乃的心情我可以理解,被人忽视的感觉真的炒鸡难受啊233333虽然就生日特性来说我和堍哥是一挂的_(:зゝ∠)_#

评论 ( 19 )
热度 ( 56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旦要奋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