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怀念那些逝去的曾经

【重复世界】十三

#柱斑上线#

#揣摩柱斑的心理对话我好累_(:зゝ∠)_基本是一边看漫画一边写的,虽然作者菌觉得崩的差不多了#

#今天写的是在很仓促,如果被卡到很抱歉#

在最甜美安逸的深沉梦境中被迫苏醒过来是极为令人不悦的,即便是佛也会发怒的。

更何况宇智波斑从来就不是佛。

他愤怒的睁开双眼——一张笑得过分以至于五官都跟着有些扭曲的面孔就这么呈现在面前,下意识的大力挥开,并且调动在沉睡中有些迟钝的思维回想着这个看起来有那么点…好吧不止一点点眼熟的脸究竟是什么东西?

陡然灵光一闪,斑不太想看那个被挥倒之后就蹲在地上散发着诡异黑气培育蘑菇的家伙。但是在这里到这个家伙,难道是在地狱吗?

“斑撒,很过分的撒,一下子打过来了撒,人家醒过来就一直期盼着的撒……”听着那叽里咕噜的抱怨,斑觉得自己的耐性已经完全被打破了:“喂!消沉也要有些限度啊!现在到底是怎么回事?!”

极为幽怨的转头看了斑一眼,柱间继续养殖着爱心蘑菇,仍旧黑气缭绕。

“……好了柱间,不要闹别扭了。”斑无奈的揉揉眉心,这种消沉癖即便是死了也改变不了啊柱间。不过说起来这里,真的是地狱吗?为什么身体如此的温暖?就好像……就好像依然活着的时候。

“你也注意到了吧,斑。”终于消沉够了的忍者之神终于带着一身的蘑菇从地上爬了起来,“现在的我们是活生生的,不是秽土转生。这里应该也不是地狱。这里,是木叶。”斑悚然一惊,转头望向柱间,十分不解。

明明已经和柱间一起重归死亡国度才对,为什么柱间会说这里是木叶?这里是什么时候的木叶?活生生的自己?难道从那个时候开始之后一切的一切都是梦境?可是那种被利刃刺穿胸膛的痛楚,那在黑暗的地底度过的每一个日夜都异常的清晰,清晰到他无法告诉自己,那是梦境。

那么之前和现在……哪一个是真实的?即便强悍如斑也不由的在这种混乱中徘徊了片刻,柱间双手覆上斑的手,笑得亦一如当然南贺川旁那个少年。“不用担心斑,我在这里。”

“我宇智波斑又怎么会担心这种东西?柱间你还是这么天真。”

“对不起……原来是我想多了吗……真好啊,斑没有……”

实在是提不起精神来应付这个又迅速消沉了下去的家伙,斑开始转头打量这个他醒来的房间。摆设和格局虽然是传统的和式风格,但是他起身的大床是在是有些违和,虽然不太想承认,可是显然柱间和他是在同一张床上醒来的。

到底是谁会把他和柱间放在同一张床上?

还是在那场战争之后把他们放在一张床上?

根据窗外的阳光,现在应该是正午稍过,远处是颜岩?不管看几次柱间的脑袋都是那么丑……等等,那个熟悉的爆炸式发型怎么看怎么不是柱间,反倒是有那么几分……

“很像你吧!斑!”再一次恢复活力的柱间笑嘻嘻的黏过来,指着远处那个丑兮兮的头像说着,在斑看来怎么看怎么是幸灾乐祸的表情。

斑深吸一口气,快步走向门口,无视身边那个还说着什么“雕的很棒啊”“和你很像啊斑”的家伙,混蛋!我长得有那么难看吗?!

纸门被猛力甩开,出现在斑面前的是一群看起来十分眼熟的小辈。

首当其冲的是那个相当能干的水户的后人还有自家的小辈,虽然数量不太对。斑眯起了眼睛,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在宇智波家中的聚餐被打断,与其他人兴奋莫名格格不入的是鸣人和佐助的忧心忡忡。

初代大叔、二代大叔还有斑和一个听起来有些耳熟但是完全没印象的名字,大蛇丸,即将苏醒。

这句话虽然拆开每个字都认识,但是这句话是在是令鸣人无法理解,柱间大叔、二代大叔还有斑应该已经去世了,就算这个月读的世界,那么多年之后他们也不应该依然活着,更遑论什么即将苏醒。

不同于鸣人把纠结摆在台面上的样子,佐助虽然心里也是思付万千,但脸上仍然是波澜不兴的。恐怕这种情况和他们身处的月读世界有关系。颜岩上雕刻的宇智波斑的脸,和这里即将苏醒的斑有什么关联?会不会是让他们离开这里的关键?佐助无法确定,可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呆在这里,必须要做点什么。

“伤脑筋啊,几位大人即将醒过来,但是日斩大人远在水之国,我也抽不开身……富岳桑也不能离开……”水门无力的笑着,不愧是几位大人,连醒过来的时间都这么让人措手不及。

“四代目大人,如果是因为这件事情烦恼的话,我倒是有个主意。”鼬放下手里的茶杯,似乎是十分热心的提出:“现在正是中忍考试前期准备的时间,村子里并没有太过空闲的并且身份足以迎接几位大人的忍者,不过如果是中忍的话佐助和鸣子两个人倒是可以去,毕竟是宇智波一族的后裔和现任火影的女儿,无论如何都不算失礼的。”

这是要给他们创造独处的机会吗?鼬桑。面麻转向瞬间茅塞顿开的父亲,眸光一沉,不愧是鼬桑,真是个懂得利用任何事情创造有利于自己局面的天才,不过即便对手是鼬桑,我也不会认输的。

“但是说起来四位大人都会醒来,那么鸣子他们两人恐怕是应付不过来的。”面麻这样说着,“虽然不才,但是我想和鸣子他们一起去侍奉四位大人。”

“诶?面麻也想去真是太好了,大家都是好孩子呢!”水门一副感动莫名的样子抱着鸣子。

所以说大家都是好孩子为什么你单单只抱着鸣子?就算你是他父亲这种事情也太奇怪了吧!佐助这样想着,握紧了手中的茶杯。

富岳好歹是在木叶警卫部队供职多年老油条了,眼睛一扫就知道自家的长子还有波风家的长子心里打得什么主意,恩,自己家儿子那点怀春的小心思也看得一清二楚,作为父亲,总是要做点什么的。

“四代目大人,既然时候四位大人,那么加上面麻君也不过才三个人而已,恰拉助这孩子也一起去吧,多一个人总是多一份照应的。”富岳这么说着,对着呆愣的二儿子递过去一个“崽,路已经铺好了,不要让爸失望”的眼神。

“真是好主意呢富岳桑!就这么决定了!那么面麻鸣子还有佐助君和恰拉助君一起去蛇之所侍奉四位大人,不过如果有什么事情的话要尽快来报告啊。”水门慈爱的抱着女儿蹭脸。

木叶的金色闪光,四代目火影大人这种光辉形象碎裂的相当彻底啊。全程目睹了这个宇智波一家对着水门坑蒙拐骗事件的晓众人表示,越是伟大的人就越不能近距离观看啊。

 

赶往蛇之所的路上,鸣人无数次想要和佐助交换下情报——虽然自己没啥情报,但是佐助的话一定已经观察出来什么了。可是跟在他身边的面麻则同样无数次不着痕迹的阻拦着他和佐助的交谈,令他异常的烦躁。

这个家伙到底想要做什么!被这种明明和佐助近在咫尺但是却无法靠近的感觉逼得异常暴躁但是却不能实际做什么的鸣人就这样憋着满肚子火气的到了蛇之所。

这地方还真是大蛇丸的风格,淡紫色圈圈套圈圈的天花板、地面和墙壁,在类似的地方度过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佐助是在是到了看到这种装潢都有些反胃的地步了,不过这也勾起了他的一些回忆。

当年和十二岁记忆中的他迥异的鸣人就这么猝不及防的来到了他的面前,天知道维持表面上的平静他用了多大的力气,飘落下去搭着鸣人肩膀的那一下与其说是要攻击倒不如说久违的肢体基础。

即便是嘴上说着蔑视,说着无所谓,但是当看到长大了的他依然用如此澄澈的眼睛注视着他一人的时候,心中不能不说没有触动,那个在计划之外的拥抱就是触动之下的产物……如果说那也算拥抱的话。

之后就是追逐与躲闪,拯救和被救赎的俗套故事了。但是即便是这样,即便他们之间有过争吵,有过生死相搏,可是像现在这样被一个人阻隔分开的情况却是从来都没有过的。

所以说这个拉着鸣人离得自己远远的家伙是在是太碍眼了,各种意义上的碍眼。佐助眯起眼睛注视着那个自从到了蛇之所就像个老妈子一样紧紧拽着鸣人不放的明明长得和鸣人一样但是却异常碍眼的家伙。

面麻一手拉着妹妹组织她靠近那个邪恶的宇智波佐助,一边在妹妹看不到的死角对着佐助送来得意还带着那么点挑衅意味的眼神,十足的恶婆婆…阿不,恶舅子嘴脸。

在一边把这种幼稚又无聊的争斗全部都看在眼里的恰拉助无奈的叹了口气,面麻这家伙一碰到和鸣子有关的事情就低龄化真是受不了,佐助也是,两个人都蠢的可以。

空气中流淌着暗涌。

直到那扇纸门被拉开之后,一身深色和服,如假包换的宇智波斑就这么出现在了毫无防备的他们眼前。

“水户的后人还有直巴的小鬼。”他微抬下巴,眼睛眯起“告诉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斑爷对战佐助的时候曾经说佐助的眼睛是“直巴”并且说怪不得佐助动作如此敏捷,原来宇智波们的写轮眼还带性能加成吗?!看起来是的,而且功能还不一样,貌似斑爷自己就是直巴来的#

#如果说佐助的眼睛加的是敏捷,那么鼬哥还有止水的眼睛加的估计就是观察或者幻术辣,堍的加成八成是空间系?还是说空间系的堍是变异的?#

#下章可能扉泉也可能是别的啥,先预警下,作者菌还没码也完全没思路的说#

评论 ( 27 )
热度 ( 53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旦要奋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