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怀念那些逝去的曾经

【重复世界】十六

#_(:зゝ∠)_不知道怎么的今天好想睡觉,我都睡了一天了的说#

“呐,哥哥,那个小鬼是咱们一族的吧?”泉奈趴在斑身上看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十分严肃的面向自己哥哥。

“是啊,怎么了吗?泉奈。”斑抚摸着泉奈的头发,表情慈爱(?!)的说道。

“咱们是在族地吗?为什么千手家的人也在?”泉奈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他盯着斑的眼睛,一开始醒来还沉浸在自己没有死的茫然中,听到一声巨响就循着声音跑了过来,看到哥哥的欣喜改过盖过其他的一切。

没有注意明明已经死去的自己为什么死而复生,没有注意为什么千手家的人会和自己还有哥哥在一间屋子里,没有注意那个疑似族人的小子。

长着一副典型宇智波的样子,甚至在他的衣领还绣着团扇纹样。

现在的宇智波家和千手家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面对泉奈急迫的眼睛,斑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不知所措。

应该怎么回答?自己和导致泉奈死亡的千手联手建立了木叶?把泉奈的死亡置若无物?他目光游移,仿佛是在逃避。

“哥哥!”泉奈又怎么会不了解自己的哥哥,这样子的哥哥从未见过,从来都是那样直白的哥哥从没有对他隐瞒过什么,更遑论现在这种明显的逃避姿态——在他死亡和复活的现在究竟,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连哥哥都不对他说!

“如果你要问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还是问我比较好。”撩拨得两个小辈面红耳赤的扉间将视线转到泉奈身上。

“在你死后,千手家和宇智波家进行了最后一场决斗。宇智波斑有了你的眼睛,他和我大哥的战斗中输了,我大哥想要和他联手,建立一个没有战争的和平的村子,他答应了。”

“怎么可能!哥哥不会输!宇智波一族也不会答应这种荒谬的事情!哥哥!这家伙是在骗我对不对?”泉奈反应十分激动,他抓紧斑的衣襟,手指用力到毫无血色。

“……都是真的……抱歉,泉奈……“斑想要安抚泉奈,却被他偏头躲开,想要抚摸他发顶的手就这样僵在半空,动弹不得。

一只宽厚温暖的手掌握住斑进退不得的手,与他十指紧扣,斑转头,与他对视的是柱间盛满担忧的眼睛。

“灭族或者合作,如果你活着你会怎么选择。”扉间似乎没注意到这个状况,只是这样平铺直叙的说着“当时你哥哥不肯答应合作就是因为你的死,他给我大哥的选择是如果想要合作,要么杀了我要么自杀,给你偿命。按照我的意思何必这么麻烦?宇智波一族早就已经失去斗志,宇智波斑这个棘手的家伙也失败了,剩下的只要把宇智波一族诛杀殆尽,也算是了解了千手和宇智波之间的仇恨。”

“扉间,不要这么说。”柱间突然开口,声音低沉。

“大哥,现在并不是避讳这件事情的时候。宇智波泉奈也有知道真相的权利。”扉间头也不回的回答道。

原来……原来哥哥并不是放弃仇恨而是无能为力吗……?泉奈听到这里急切的转头,却看到哥哥神色暗淡的与千手柱间相依在一起,似乎是被这个画面刺痛了,泉奈愤愤然的转头,故意忽视斑投向他的满是担忧的眼神。

“我大哥听从了宇智波斑的话,想要自杀以抚慰他失去你的痛苦,但是你哥哥似乎并不想让我大哥死。”说到这里扉间的嘴角掀起一个挑衅的弧度:“最终我们还是合作了,建立了木叶,就是现在的村子。”

“扉间!”柱间提高声音,对弟弟宣示着自己现在真的生气了。

扉间也终于不再说话,仅仅是以玩味的眼神去挑衅着似乎暴怒着的泉奈。

“如果千手柱间真的按照我哥哥的要求自杀了,那么你们千手一族绝对不会放过宇智波的吧。”泉奈这样说着,微笑着:“不过是哥哥保护宇智波一族的手段而已,不要搞错了啊千手门板。”

斑闻言一惊,当时……当时的他并没有想到这个事情,他只是……只是单纯的不想看到柱间死去……而已,他有些胆怯,他不想转头看着柱间,不管之后的岁月怎样,至少在当初,当初的时候他是真的……真的……

柱间敏锐的注意到了斑在瞬间阴暗下来的心思,他强硬的握住斑微凉的手指。不论之后他与斑之间发生了什么,从头到尾,他认识的斑都是当初那个在南贺川旁的,温柔的少年。他的心里不会有这种想法,绝对不会。

扉间也注意到了两个人之间的互动,暗地里切齿都这样了大哥居然还在执迷不悟!

“哈,反正建立木叶之后不过几十年宇智波家就被你们自己的孩子灭族,说起来……!”

扉间为了逞口舌之快说出来的话被自家大哥的释放出来的查克拉镇压下去,终于不再说话,只是坐在一边偏着头置气。

“你说什么?!”泉奈听到那句被自己的孩子灭族内心动荡,他慌乱的把目光转向斑,却发现斑再一次的躲开了他的视线,他又把目光转向了和金发少女依偎在一起的宇智波后裔,厉声问道:“告诉我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宇智波一族没有被灭对不对?!”

“这个世界的宇智波一族还好好地,但是我原本世界的宇智波一族的确被灭了没有错,我是最后的宇智波。”佐助面无表情的说着。

佐助把宇智波被灭族的前后都原原本本的说了出来,最后似乎是想起了什么接着说道:“说起来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在终结谷一战之后以宇智波斑战死为终结点。”

战死?

这小子的意思是……哥哥战死了……?

泉奈似乎不太能接受这个讯息的恍惚了一下,随即转头看向自家哥哥,看着他鲜活的脸庞才稍稍安下心来,随即力道十足的扯开那个曾经杀掉哥哥的千手混蛋,死死的抱着哥哥依然温热的身体狂跳的心脏才稍稍安静下来。

斑抱紧了怀里的泉奈,对着一旁的柱间微微摇头。柱间叹了口气不在执意靠过去,他看向对面状似平静的佐助——这孩子已经放下仇恨了吗?他最后那句话究竟是想告诉斑曾经死在他手下还是想让泉奈……?不过这样也好,看起来很强悍的斑也没办法接受最疼爱的弟弟与他有了隔阂,在面对兄长死讯之后什么都可以不去在意……吗?

“现在来说下目前的现状吧,鸣人,佐助。”柱间面向两个优秀的孩子,满心都是骄傲。

这是木叶的孩子们啊。

“那个柱间大叔,其实我们也不太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的说!……”鸣人絮絮叨叨的说了起来,中间夹杂着口癖,把柱间说的一愣一愣的。

“也就是说现在的这个木叶是和平的和之前的世界不同的木叶?四代目还活着宇智波一族也都活着?”听着兄长和鸣人之间的对话,一边自己生着闷气的扉间也终于按捺不住出声询问。

“是的说!我们来到这里之后就莫名其妙的多出来一群孪生的兄弟姐妹!和斑大叔说的那什么镜像世界里的我们很像的说!”鸣人这样说着,“但是其他的地方似乎没有什么改变的地方!就像原来的晓明明是一个抓尾兽想要毁灭世界的组织,那些家伙都很坏的!但是今天很亲切的说!而且看起来和木叶关系很不错的说!”

“原本是国际恐怖组织的晓变成了受雇与大名和影之间维护国际和平的佣兵组织。”佐助补充道:“但是根据我和他们的接触,虽然组织性质变了,但是每个成员的性格似乎没有变。”

“那里没变啊我说!小南居然亲我了啊亲我了啊!”鸣人在一边对着这句话十分不服,他抓着佐助肩膀摇晃。

“之前的世界你是男的啊,她应该不想亲吧。”佐助任由他摇晃自己,还十分认真的考虑了一下小南为什么之前不亲鸣人。“而且在这里明显你和他们的关系也很亲密啊,鸣人。”

鸣人停下手里的动作仔细思考了那么一下,似乎也很有道理的样子……

“也就是说相较于原本的世界,这个世界才是真正和平的世界,对吗?”柱间和扉间对视一眼,问道。

“根据目前为止的事情来看,似乎是这样的。”佐助慢条斯理的整理之前被鸣人抓乱的衣襟,“但是现在我们还不知道那个所谓的大筒木一族的家伙把我们弄到这里来究竟有什么目的。”

“目的啊……”柱间低头思索,诚然那个所谓的大筒木一族把他们送到这个世界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对原本世界的木叶不利吗?

“现任四代目火影与现任宇智波一族族长请见各位大人!”

门外传来水门的声音,听起来外面似乎来的似乎不止是几个人的样子。

“大哥……”扉间看向兄长,静待他的决断。

“既然已经来到了这里,总要看一看的。”柱间这样说着,回头对上了斑的目光,彼此交换一个眼神后,柱间转头面向二人。

“鸣人还有佐助,拜托你们了。”

“哦!交给我们吧!柱间大叔!”鸣人精神满满的答应着,就是那个动作放在一个和服少女身上还真是违和,“做什么柱间大叔!你说吧!”

扉间一个没忍住闷笑出声。

柱间哀怨的看着他,黑气缭绕。

“……去把他们叫进来。走吧,吊车尾的。”佐助丝毫不受影响的把鸣人转了个方向带出小客厅。

“诶?!不准叫我吊车尾的啊混蛋佐助!”

#再次重申我才没有黑我鸣!才没有!鸣宝辣——么可爱!#

评论 ( 17 )
热度 ( 40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旦要奋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