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怀念那些逝去的曾经

【重复世界】四十一


#二助上线#


他现在……怎么样了?

佐助这样想着,不由得贴得更近些。

此时此刻的他矮着身形蹲在一棵树上,从这个角度看下去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鸣人房间里的动静。

周围负责保护火影及其家人的暗部都已经被写轮眼放倒,虽说这些暗部里面也有宇智波的族人,对于有着万花筒写轮眼的佐助来说也不过是稍稍费了些手脚。

鸣人还是老样子躺在床上昏睡着,那个碍眼的面麻正在给她换毛巾。

还在发烧吗?佐助这样想着握紧了手中的刀鞘。

那天本来一切都非常美好,直到鸣人说出的那番话。

也许心里一直存在着对于这段感情的不确定性,想着说鸣人这番话一定是无意的,但是怀疑像是有毒的荆棘缠绕着心脏,每一下跳动都痛苦的不能呼吸。

我们是朋友啊。

我把你当做我的兄弟。

最喜欢小樱了。

鸣人曾经说过的话就像是魔咒一般驱使着他躲开他伸过来的手,说出那一番话。并不想承认看着鸣人霎时间惨白的脸和惊惶的神情带给他一种病态的安全感。

看啊,我对他来说是这么重要。

可是之后的发展令他猝不及防,即使是受了再重的伤也能在最短时间内活蹦乱跳的鸣人就在他眼前颓然的倒下去,失去焦距的眼睛和急促到不可思议的呼吸都令他感到一阵心悸,即便是现在想起来他都觉得头脑中一片空白。

就是这样的鸣人,睁着已经看不见的双眼,沙哑又执着的一声一声叫着‘佐助’,压抑不住颤抖的手还是越过围在他身边的所有人,准确的伸向了他。

怔楞的看着那只手,他完全不知道应该如何反应,面麻试图握着鸣人的手却被半失去意识的鸣人避开了,继续倔强的等待着。直到恰拉助硬是拉着他的手递给鸣人,这个看不见东西的吊车尾才肯停下呢喃,在急促呼吸的间隙中展开一个甜美的微笑。

抱着完全失去意识的鸣人奔跑在木叶的街道上的时候他想的是什么?

完全想不起来了,那个时候的记忆就像是被谁硬生生的拿走了一样,只有一片空白。

坐在急诊室的外面他才稍稍拾回了思考的能力,他冥思苦想着到底是什么让这个大白痴露出那样痛苦的表情。

直到被一个的纸团打在了脸上。

“你这个混蛋!不要以为你和鸣子订了婚就可以这样为所欲为的伤害她!”那个长得和鸣人一模一样的面麻瞪大眼睛,湛蓝被猩红所代替,脸上的胡须印记加深变粗,身体外笼罩着半透明的红色查克拉衣——妖狐的形状。

没有扑上来的原因大概是死死抱着他的恰拉助吧?

佐助却完全没有心思理会那边的两个人,他的眼睛跟着那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转动着。

医生扬扬下巴示意道:“那个可怜的纸团是里面的鸣子酱的诊断书,不得不说这位宇智波的少爷,你可真是个渣男。”她这样说道,昂首挺胸的再度走进了急诊室。

诊断书?佐助注视着那个滚落在地板上的纸团,用一种快的不可思议的速度捡起它,小心翼翼的展开一目十行的看着诊疗结果。

‘临床诊断:过度呼吸症候群

      经过观察已确诊为典型过度呼吸症候群发作状态,并根据患者临床反应初步判断此症状并不是首次出现请注意。

治疗方法:按照常规治疗方法即可,另因患者发病原因已确诊为焦虑过度导致,建议病人在常规治疗后进行心理辅导。

注意事项:尽量避免另病人感到焦虑、急躁的心理状态。’

一张普普通通的诊断书被佐助翻来覆去的看着。

什么叫做过度呼吸症候群?

焦虑过度导致?

那个大白痴怎么可能会因为这种可笑的事情被打倒?!

佐助觉得十分的愤怒,他想要重进急诊室把那个大白痴拉起来,告诉他这种可笑的借口一点说服性都没有!

他是漩涡鸣人啊!

他怎么可能因为这种事情被打倒?!

可是还没触碰到门的时候就被挣脱了恰拉助的面麻一拳打在脸上。

盛怒之下的他早就已经挣脱了顾忌,查克拉不能用就用手!他不甘示弱的一拳打了回去,随即和面麻打成一团。

然后被冲出来的医生拎起领子恶狠狠的威胁道:“这里是医院都给我安静一些!她现在状态非常不好!已经开始发烧了!如果你们想要她的情况继续恶化下去就把医院给我拆了!!家属跟我来一下。”

医生这样说着,把面麻叫进了急诊室,而被毫不留情拒绝在门外的佐助突然感到了久违的无助。

即便是当初在终结之谷将手穿透鸣人胸膛之时都没有的无助。

即便是哥哥在他面前化为尘土也没有的无助。

就这样绵延开来,粘稠的诉说着:

你看,你只会伤害他。

你看,你给他的只是痛苦而已。

你说,这样让他痛苦的你有什么资格问他索取幸福?

我没有。

我和他也曾经一起欢笑过。

我给他的不仅仅只是痛苦而已。

就这样恍惚的呆坐在医院的走廊上,连什么时候回到家里的都不知道。

之后的每一天都像是刑罚,漫长到不可思议。

他像是一头受伤的野兽,只能在方寸之间游走。

即使每天都蹲守在这颗树上看着他,可是却连走进去亲手照顾他的勇气都没有。

看来你说的没错鸣人。

我就是个彻头彻尾的胆小鬼君。

 

“卡卡西桑也是来给那个家伙做说客的吗?”面麻双手环胸挡在门前,分毫不让。

在他面前的是苦笑着的卡卡西和尴尬的止水和鼬。

来开门的面麻在看到鼬之后就毫不犹豫的想要关门,被一旁的卡卡西眼明手快的卡住了。看着这张和鸣人一模一样但是在细微之处又透露出糅合了老师和师母特点的孩子他稍稍恍惚了下。

“面麻君,我想你可能有些误会。”止水拍了拍鼬的肩膀,对着欲言又止的他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我前几天才回到村子,昨天去拜访鼬的时候才从恰拉助嘴里知道这件事,鼬和我一样也是刚刚知道。我们只是想探望下鸣子而已,并没有什么其他的意思。”

鼬听着止水把恰拉助拉出来的行为只感到万分不解,试图去拉他的袖子却被止水不着痕迹的挡在身后,愤愤然的戳了戳他的后背,没有再说话。

止水的话不论什么肯定都是有他的理由的。鼬这样想着。

将两个人背后的小动作收进眼底的卡卡西轻咳一声:“我是来还锅子的哟面麻。”这样说着还强调似的举高了手里被刷的亮晶晶的锅子。

前几天鸣人和佐助一起送过来的锅在里面的补品吃完之后被带土按在洗碗池里吭哧吭哧的刷了半天,本来就八成新的锅子硬生生的变成了全新的。

本来并不理解带土这种花了半个晚上洗锅子但是却又不还回去还会时不时偷瞄那么两眼的举动,但是如果真的如自己所想的那样的话……这种行为似乎有了一个完美的解释。

面麻的面色稍霁,然而依然把门挡的结结实实,“既然这样卡卡西桑你把锅给我就可以了。至于鼬桑和止水桑你们的好意我代鸣子收下了,只是她现在还在发烧,依然昏睡着实在不方便见客,怠慢了十分抱歉,鸣子身体好一些之后我会转告她的。”

“面麻君,对于佐助的事……”鼬还想着说什么但是却被面麻打断:“我知道鼬桑你想说什么,但是现在我没办法答应。恕我直言一开始鸣子和佐助订婚我就是不同意的,我以为佐助答应了订婚至少对鸣子还是有爱情的,可是不过是转眼的时间鸣子就因为焦虑过度倒下……我懂得鼬桑你怜惜弟弟的心情,但是鸣子也是我的妹妹,这样躺在床上烧的迷迷糊糊的她也同样令我心痛。拜托了,至少在这段时间,我没有办法接受他出现在我的面前。”面麻这样说着,十分珍重的对着鼬鞠了一躬。

听完面麻这一席话鼬沉默了,看起来并没有什么表情,唯有止水从他用力捏紧的手指上感觉到了他纠结的心情,不过止水并没有试图去掰开他的手,而是十分温柔的拍着他的手背,好像被鼬在心情激荡之中用力捏住的不是他的肉一样。

这孩子还真是软硬不吃啊……连这种话也说的滴水不漏。原来老师和师母还有这种特殊技能吗?卡卡西这样想着,回忆了一下天然呆的老师和与鸣人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师母……大概是进化了吧?这孩子……

“卡卡西桑?”被面麻的声音带回现实里的卡卡西眨巴着眼睛看着面麻对着他张开的双手随即笑了起来:“呐面麻,替我对老师和师母问好。”

“我会的卡卡西桑,父亲和妈妈知道你康复肯定也十分高兴,”面麻这样说着,终于露出了今天第一个笑容。这样子笑起来的他和鸣人几乎是重合起来的。

“那么我告……”辞了。话还没说完卡卡西就被身后突然袭来的巨大冲力撞得一个踉跄,随即被一只手揉乱了头发。

懵逼脸的卡卡西只听到这个先是撞了他然后又摸着他脑袋但是完全没有给他危险感的人这样说道 :“哟!卡卡西酱!已经完全好了吗我说?!”


 

#Σ(っ °Д °;)っ长这么大就没去过几次医院诊断书也是瞎编的,就这么凑合的看下吧米娜桑#

#鼬哥崩了十分抱歉【躺平】#


评论 ( 34 )
热度 ( 2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旦要奋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