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怀念那些逝去的曾经

【重复世界】四十二

#止鼬互动写的略……傻白甜了些_(:зゝ∠)_别打我#


有着一头鲜艳红色长发的女子笑眯眯的盯着他,浅灰色的瞳孔里堆满了笑意。

这个永远停留在24岁的女子有着和她的儿子如出一辙的灿烂笑容,而这样温暖微笑着的面庞却让卡卡西禁不住的眼眶一热。

当初在战场上再次看到老师心情不是不激荡,但是当时的他们连道一句思念的机会都没有,战斗终于结束后,卡卡西远远的看着老师和鸣人之间话别并没有上前。

他曾经设想过再一次见到活生生的老师和师母的时候会以什么样的表情,怎样的言语来面对他们,可是仅仅一句调侃的昵称,一个猝不及防的触摸就轻而易举的打破了他想要维持的面具。

“诶?!卡卡西你怎么了?我刚才不小心扑到伤口上去了吗?!怎么样你疼不疼?!”玖辛奈目瞪口呆的看着卡卡西泛红的眼圈短暂的怔楞之后开始围着他团团转,十分担忧自己这一下子会害得好不容易才能下地的卡卡西再回床上躺上十天半个月。

“让您担心了……我并没有事。”卡卡西制止了想要拉着他手腕往外跑的玖辛奈,弯着眼睛微笑道:“只是……太过想念您了。”

“啊啦卡卡西你真是的!”玖辛奈单手捧脸并且给了卡卡西一个爱的拍拍。

苦笑着稳住身体,卡卡西现在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

师母的爱还是如此的……炽烈澎湃。

面麻面无表情的看着和卡卡西桑之间气氛十分和谐的母上大人想着就这样把妈妈关在门外最后躲过算账的机会到底有多大。

最后发现概率无限接近于零。

“说起来带土呢?好不容易回了村子他居然没跟着你真是稀奇啊。”玖辛奈完全没注意到面麻此刻万分纠结的心情,站在门外和卡卡西聊得开心,“今天刚好有买到新鲜的秋刀鱼和茄子的说!还想着做好了给你们送过去的说,正好留下来吃午饭吧!……面麻你挡在门口做什么?”

拎着满满一袋子的生鲜蔬菜的玖辛奈这样说道,转身想要进门却被臭着一张脸的面麻挡住不禁十分奇怪的开口问道。

“卡卡西桑刚刚好一些妈妈就不要为难别人了,好不容易才能和丈夫相处就这样打破别人的二人世界不太好吧。”面麻瘫着一张脸这样说道。

“说什么呢这孩子!带土一定在卡卡西休息的时候强迫他每一顿都吃甜食的说!”玖辛奈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笃定的说道,一脸的激愤。

“妈妈我觉得你想多了,带土哥明明是就算哭着也会把卡卡西桑给他夹的秋刀鱼吃掉的家伙啊,怎么可能逼着卡卡西桑吃甜食。”

的确……这几天带土端上来的总是十分和他胃口的饭菜,虽然品相稍稍拙劣了些味道确实无可挑剔的美味。

“那个……”卡卡西正想说什么却被玖辛奈一声惊呼打断:“鼬!止水!你们在这里站了多久了?太失礼了面麻!怎么可以让客人在门外站着?!”前一句还在对着鼬他们说的,不等着他们回答转身就点着面麻的胸口教训道。

三个人就这样看着滴水不漏把他们拦在门外的面麻败在了玖辛奈的手下,心中的感觉不可谓不微妙。

顶着面麻怨念的眼神,三人就这样随着玖辛奈登堂入室了。

 

“听说鸣子生病了……他…她现在怎么样?”卡卡西环顾着这屋子里熟悉的摆设,状若无意的问道,得来两道恍若实质的目光。

果然是来当说客的吗?卡卡西桑?!这是面麻。

干得好!不愧是卡卡西桑!这是鼬。

“诶?卡卡西你也听说了吗?说起来真是……鸣子那孩子制衣那天回来之后就开始发烧,面麻说是因为之前发烧没有完全痊愈才会又烧起来……一直在昏睡,中间陆陆续续的醒过来几次也不是很轻松……医生说是因为她精神压力太大才会……不过已经有退烧的痕迹了。这孩子是第一次病成这样。”玖辛奈黯然的塌下肩膀,这个坚韧的女性在说起女儿的病情时也不过是一位普通的母亲而已,言语中满是自责和担忧。

“会没关系的,毕竟那孩子可是鸣…子啊。”卡卡西一声鸣人险些脱口而出,心中暗道好险,不过……

面麻没有对玖辛奈桑说鸣子生病的真正原因吗?鼬也捕捉到了这个细节,他注视着面色颇为不虞的面麻,心中思付着是什么让面麻这样说的?

“而且面麻还说什么和恰拉助还有佐助吵架了禁止他们来探视鸣子……我家面麻也成了阻碍妹妹恋情的专职的哥哥了呢。”玖辛奈十分无奈的说道,瞄了瞄旁边双手环胸脸色更加黑沉的面麻。

“我可以去看看她吗?”卡卡西这样问道。

“可以哦,卡卡西的话,不过……”玖辛奈把目光投向进门就强装隐形人的宇智波二人组上,表情颇为为难。卡卡西是水门的弟子,从小看着鸣子和面麻长大,说起来算是鸣子哥哥的存在,去看一下昏睡的鸣子也不算失礼,但是作为外男并且是鸣子未婚夫的兄长进入弟弟未婚妻的闺房似乎多有不妥。

宇智波一族的规矩只多不少,鼬和止水也十分可以理解这种考量。

鼬对着玖辛奈摆了摆手,说道:“我和止水是听恰拉助说鸣子病倒了的消息过来的,想着不论如何都要表达一下心意。听说鸣子的病情有所好转我们就安心了。很抱歉佐助和恰拉助没有过来,这是一点心意请务必收下。”止水随即奉上包装的十分精美的盒子,微笑着说道:“这是我从水之国带回来的水晶丸子,虽然不是什么稀奇的东西,但是也请收下。”

面对鼬期盼的眼神和止水的笑眯眯攻势玖辛奈晕乎乎的接下了慰问品,刚想说什么却被鼬一句“那么我们就先告辞了”给打断也顾不得刚才想要说什么火急火燎的哄着面麻去送送客人便把磨磨蹭蹭不愿出去的面麻给踹出门去。

 

“……很感谢你隐瞒了佐助的错误,面麻君。“

“请不要误会鼬桑,之所以这样也是有我的考量。诚然,我很不喜欢佐助,无论是他对鸣子的态度还是他的性格我都不太欣赏,可是这个婚约是保护鸣子的必要手段……就算我想要破坏这个婚约,也不会让妈妈知道的。”以免让她担心。

“我明白了。但是无论如何都很感谢你的给了佐助这个机会。”至少还有挽回的余地。

 

“这样好吗?鼬?”和鼬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沉默良久之后止水这样问道。

“我也不知道止水……佐助是很喜欢鸣子的,一直一直都很喜欢。鸣子对佐助的心情我也可以稍稍感受到,但是我不敢确定他们之间的婚约真的是出自爱吗?……止水,你会一直在我身边的是吗?”鼬的目光稍稍游移,随即很快坚定起来,他扯着止水的衣袖这样问道。

“啊,我会一直一直在你身边,就算是死亡也没有办法让我离开你。”止水微笑着回答道。

“……谢谢。”鼬紧了紧攥着止水衣袖的手指。

“不用谢哦,这也是有代价的哦。”止水回过头看下鼬的发顶这样说道。

“……诶?”鼬惊讶的抬起脸目光望进止水的眼眸深处。

“鼬也要一直一直都在我身边,不能逃跑啊~”止水眉目舒展,这样笑着说。

“恩。”鼬也跟着笑弯了眼睛,攥着止水衣袖的手悄悄的上止水的手臂。

“嘶——”止水猝不及防的倒吸一口凉气,急忙想要遮掩却被鼬强硬的拉起衣袖。

已经变成青紫色的指印赫然印在止水白皙的手臂上,指尖微微颤抖的隔空描摹着这个指印。

“是我弄的对不对?”

“……恩。”

“对不起……对不起止水……我……”

“不用和我说对不起鼬,你给予的一切我都很喜欢。我很开心今天可以陪着你一起来,一想到这个印子会出现在别人的身上我就觉得好嫉妒啊。”

“……止水大笨蛋。”

“真是学坏了啊竟然这么说?!看我的挠挠大法!!”

 

看着躺在床上面色潮红的鸣子卡卡西沉默了片刻。

这样生病到昏沉也有家人看护着担忧着的生活……鸣人从来没有过这种体验吧?鸣人年幼时候的一切都是暗部们轮流看顾的,一群只知道杀人和窃取情报的家伙怎么可能照顾好刚刚出生的小婴儿?

更何况这群人的心中满满都是对这个被四代目夫妇以生命交换并且封印了九尾的孩子的恶意,即便是他想好好照顾这个孩子也会在轮班的时候发现他被别的暗部所苛待。在这样的恶意中成长起来的鸣人长成如此明亮温暖的性格真的是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喝着过期牛奶,因为年纪太小只能做出泡面这种速食食品饱腹的孩子在大雨里走到了一乐。卡卡西至今都忘不了第一次有意识吃到热食的鸣人那闪闪发亮的眼睛。

可是碍于规则和三代目命令的卡卡西永远都只能在暗处看着他。

现在的你快乐吗?鸣人?

我……

卡卡西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将视线移到了窗外,似乎看到了什么,他的眼瞳猛然收缩了一下,旋即弯了眼睛。

 

卡卡西怎么在这里?!佐助一拳砸在树干上,眉头拧的死紧。

#今天看327还是328,鸣人被三尾吞进了肚子里,他敲了敲三尾的肚子并且吐槽‘这家伙吃的什么怎么胃里面也这么硬?’然后转头就走,走了两步突然反应过来‘他吃的是我啊’hhhhhhhhhhhhh鸣宝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呆2333333333可爱炸了#

#莫着急进展,作者菌正在铺线#

#不过也别对蠢作者抱太大希望嗷(>▽<)#

#听说卖萌不会被打#


评论 ( 14 )
热度 ( 2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旦要奋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