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怀念那些逝去的曾经

【重复世界】四十九

#难产一晚上了终于写出来了#

#堍喝多了,喝多了,多了,了……#


“卡卡西是辣鸡……”趴伏在卡卡西的背上,带土睡得香甜,一边睡一边嘟囔着卡卡西,温热湿润的吐息轻易透过罩衣打在颈侧,带来一阵久违的温暖。

卡卡西的脚步很稳,在这并不算长远的道路上他将步伐放的极慢,不想惊起他的好梦,也不希望这段旅途就这样结束。

 

“昨天的寿司是在这里买的?”斑微侧过头问道。

“是在这里哦~很好吃吧?”柱间艰难的从摞得高高的甜食盒子后面探出头来说道。

“还算可以入口。”斑这样说道,率先迈步,向着街角的小店走去。

“诶诶!斑等等我啊!”柱间慌忙喊道,紧了紧抱着众多甜食的盒子跟了上去。

 

卡卡西停住脚步,在他身前不足十步的距离站着一个身穿宇智波族服,神情冷冽的精壮男人。

虽然并没有什么正面接触,但是卡卡西十分清楚这个男人的实力。

绝对无法正面交手。

就算从鸣人和佐助口中听说过这件事情,但是真正面对本人的时候才知道自己还是把事情想得太过简单。

如果只是自己一个人的话,在远处察觉到他的气味趁早遁走并不是难事,但是因为他太过沉溺于这样的时光终究是错过了先机,而且背上还背负着一个人的情况下,无论如何都无法这样简单的解决了。

总是走一步算一步吧,卡卡西这样想着,弯起了眼睛。

 

刚刚转出拐角的斑微微抬起下巴,眼前这个家伙熟悉的厉害,似乎是和九尾以及直巴小鬼身边的家伙……本身没有什么威胁,但是对于带土却有着特殊的意义。

这样想着斑半眯起眼睛,将视线转移到白发忍者颈侧那一丛毛茸茸的黑色刺头上。

“带土。”斑叫道。

带土动了动,换了个方向继续靠着。

眉头挑起,斑再次唤道:“带土。”

这次回应他的是带土蹭了蹭卡卡西的颈侧,继续睡得香甜。

站在斑的立场上来说,他是很看不上带土的。天真且轻信,一个说不上天衣无缝的骗局就骗了他近20年的时间……不过这也无可厚非,宇智波们在面对渴望的时候总是固执得不可理喻——他自己不是被骗得时间更加长远吗?

但是斑对带土就是有着那么点莫名的嫌弃,不仅仅是因为带土致死都没有放弃那份天真,还有这样一个天真的家伙竟然违抗自己,对他来说带土的意义不止是回归的棋子,但是给予他更加沉重的意义似乎也没有什么必要。

宇智波带土必须听从于宇智波斑,这样的念头早就在斑不知不觉的时候深植于心底。

所以这样被大刺刺的无视在斑看来无疑是个不得了的挑衅。

显然斑并没有在意这里的带土是不是他所认为的带土。

不过是带土而已。

 

卡卡西看着斑神色傲慢的叫了两声带土没有得到想要的反应顷刻之间阴沉下来的脸只觉得脑仁胀疼。

在战场上就觉得这个男人大致上应该是个骄傲自负的人,因为太过强横的实力养成了这样的性格吗?

“那个,虽然不好意思但是带土醉了,如果您想要找他的话那么等他酒醒了由我转告,如何?“卡卡西这样说道,试图转移斑的视线。

但是很显然失败了,斑并没有如他所愿的友好而慈爱的告诉他,等他之后再行转达,而是一步一步走近卡卡西,那凌人的气势也随着他的走近愈发令人感到压迫感十足。

在如此的气势之下卡卡西甚至产生了想要后退的冲动。

现在毕竟是不战场,不是你死就是我活,他身上的带土依然酣睡,如果可以选择他不想打扰他的安眠。

就在卡卡西思付着究竟该怎样才能顺利撤走的时候,斑显然并不想给他这个机会。

“火遁·豪火球!”

宇智波一族基本的火遁之术,带土也很早就顺利掌握了的忍术在这位可以与忍者之神并肩而立的掀起四战狂潮的男人手中施展而出也显示出了不同寻常的威力。

炙热的火属查克拉呈现出稳定的火球形状,相比于卡卡西曾将见过最为出色的鼬和带土都要来的凝实几分,散发着几乎可以将一切焚烧殆尽的温度。但是这样可怕的术却维持在了一个很小的范围,并没有引燃狭窄街道上的木质建筑。

观察到这一点的卡卡西心情复杂,但是却并没有放过这个难得的机会,瞬身逃到街旁的店面底下,卡卡西还没有站稳就听到带土像是不悦于他的动作而发出的鼻音。

赶忙稳住身体,卡卡西转头去看带土,果然经过这一番的跳跃闪躲之后带土已经醒了过来,虽然眼睛依然迷茫着。

 

“怎……斑!”带土转头看着卡卡西的侧脸,又在他发现之前转开视线,眼睛左右乱瞄。这一瞄不要紧,一不小心就瞄到了抄着双手一脸阴沉的盯着这边的斑。

也说不上是童年阴影还是啥,带土在面对斑的时候并不会怂,该反抗还是反抗但是内心深处这个男人占据了太大的篇幅,那个白发苍苍的老人,还有之后残忍的说出十八年前真相的那个宇智波斑。

还真不是什么善茬。

一手制造了琳的死亡的斑,看在带土眼里也有那么点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的意思。

并且这个危险人物,用这样的表情看着这边。

而站在他与斑之前的……是那个卡卡西。

虽然对于被笨卡卡背在身上这件事情令他感到些微的恼怒,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再明白现状之后挡在卡卡西身前。

“带土……?”卡卡西盯着眼前的背影,心头闪过的是夹杂了苦涩与酸楚的些微甜意。

再一次……再一次的选择了保护我……吗?

 

本来已经因为带土醒来而稍稍放松的气势在看到带土以一副防御和保护的姿态一脸不善的盯着他的时候再次猛然暴涨,如果实力不足抑或者意志不够坚定的人大概会承受不住这股气势被压趴在地。

所幸被动承受这气势的两个人不在上述两者之列。

 

斑动了。

他并没有再次使用忍术,而是以极快的速度冲了上来,狠狠一拳直捣带土的腹部,想当然耳带土也不会坐以代替,用双臂稍稍格挡一下就滑溜的卸力逃离。不是不想使用神威,但是以斑的老谋深算必然不会让他用处来,神威虽好但是前期准备的时间也足以让斑展开反击了。

卡卡西没有料到斑一上来就把目标锁定在带土身上,毕竟在他看来斑会更加厌恶自己才对……可是战斗不过刚刚开始带土就被逼离了自己身边,而且虽然带土中间小睡了一会儿,但是酒精带来的负面影响却没有消失,因为发软的膝盖带土好几次玄之又玄的从斑疾风骤雨一般的攻势中陷入困境。

卡卡西只觉得嘴里发苦,刚刚想要上前驰援的时候却被一只温暖的手掌按住肩膀。

“嘛,不用着急。斑应该只是想念那孩子了。”柱间一手托住高高的甜品盒子,手指上还挂着一盒寿司店的外卖,好不容易空闲出来的一只手正按在他的肩膀上。

看着那张脸上展露出来的灿烂笑容卡卡西却只觉得无力,初代大人你现在的样子真是十分没有说服力啊……

“啊。”柱间倏然发出一声无意义的音节,转眼就平移开一段距离,卡卡西还没弄清楚怎么一回事的时候就被平移过来的带土砸了个满怀。

准确来说是被斑拽起来然后向着卡卡西扔了过来。

手软脚软的带土还是挣扎着想要上去接着打,大有打不过你也要狠狠挠你两把的气势,奈何实在是爬不出来。

那头的斑已经转身和柱间走出一段距离了,音乐可以听到他们之间的一言半语:

“斑你很喜欢那个孩子吧。”

“没有。”

“是吗?”

“是。”

……

虽然不是很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卡卡西紧了紧抱着带土的手臂,还是选择先跑为妙。

这一次可以看做那位的心血来潮,但是卡卡西完全打不准这样的心血来潮可以持续多长时间,即便是初代火影大人也在但是根据他刚才的态度……对宇智波斑的行为十分放任,也不能寄希望于那位大人可以保证带土的安全。

就算是带土实力不弱,但是那个对手是宇智波斑其后果就容不得卡卡西多掂量些了。

“卡卡西你这个辣鸡!放我下来!”带土还在卡卡西怀里挣扎不休,并且试图用手去拽卡卡西的头发,却在触摸到细软的发丝之后放轻了手上的力道,抓紧了扫得他手心痒痒的白毛,努力做出一副呲牙咧嘴气势汹汹的样子来:“你这个辣鸡放我下来!”

浓郁的酒气扑面而来,卡卡西却完全没有在意这可能只是醉鬼发酒疯说的醉话而已,低头看着怀里的带土笑得眉眼弯弯,直看的带土本来因为酒精微红着的脸红得更加彻底,才满含笑意的说道:“不要哦,才不要把带土放下来。”

“你!你这个辣鸡!”

“好好,我是辣鸡。”

“你!……哼!”


#堍和斑对于各自的想法都不太好揣摩,小猫咪们觉得有崩掉的情况的话一定要和我说哦#

#感谢 @黑弥撒 妹子帮我理清思绪,么么哒#


评论 ( 22 )
热度 ( 23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旦要奋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