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怀念那些逝去的曾经

【重复世界】六十二

#无感情线预警#

#剧情君上线#

#病好了,然而涨房租了,这段时间东跑西颠的找房子_(:зゝ∠)_北漂心中永远的痛#

“你的意思是这玩意儿确实是一只虫子?”鸣人捏着下巴探着头去看那一只乖乖趴在志乃手心的小东西,一脸敬畏。

“的确是虫子没有错,因为从查克拉还有构成来看,应该是寄坏虫的特殊变种。”手心的那个与其说是虫子倒不如说是水珠,即便是对着强光也只是可以隐约看到内里的脏器。

寄坏虫的特殊变种……?佐助眯起眼睛,“寄坏虫的话,除了油女家还有哪里可以培育吗?”

“目前来说,并不知道有任何其他的组织或者家族可以培育寄坏虫,要说为什么的话,寄坏虫是由油女家发现并且代代培育下来的,我们的身体已经为寄坏虫进行了更好的发展……”

这边志乃的话音还未落,手中那水珠样的虫子却爆裂开来,徒留下一小摊黏腻的痕迹。

“……”

“……”

“……”

“看来有人不想这个话题继续下去了,因为什么的话……”志乃若无其事的擦干净手里的痕迹,“远距离控制自爆,一定要说的话,这种能力远超过我……”

“来了!”

“真的是那两位!”

场中一阵骚动,真心祝福与各怀鬼胎的宾客们窃窃私语着。

“你们两个小鬼……”正面面相觑的鸣人和佐助只觉得领口一紧,已经被拎了起来。

“真是不错啊,居然学会偷跑了!”玖辛奈拎起两只,血红色的头发飞舞,“想必已经做好觉悟了吧?呐?”

“嘛嘛,玖辛奈,今天还有很多事情呢,先暂时放他们一马……”美琴安抚着玖辛奈,用眼神示意鼬和恰拉助带着两只赶紧跑。

毕竟,算账什么的之后还有很多时间。

准新郎和准新娘的溜号并没有造成什么太大的轰动,在场宾客的注意力已然全部都集中在那两个并肩而来的男人身上。

他们一步步走来,没有任何肢体接触气息却是交缠着的,他们之间明明隔着不算近的距离却让旁观者觉得他们是如此的亲密,不可插入亦不可打破。

随着他们一步步走近,绝对压倒性的气势与查克拉扑面而来,每一个被笼罩的人内心深处都翻涌上来绝望——这样的力量!这样的力量……不可反抗……

暴起的青筋,汹涌的汗水无一不在昭示着这些披着华丽外皮实则各怀鬼胎的宾客们是如何困难的在对抗那绝对的强大。

然而那样强大的力量逐渐深重起来,已经……坚持不住了……

就在所有的宾客都几乎要跪倒在地的时候,那厚重的压迫感顷刻之间消失殆尽,若不是身上的汗水与疲惫,他们几乎以为那可怕的感觉不过是一场幻梦而已。

这就是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的力量吗?

绝对……绝对不能与现在的木叶为敌!

鼬快步上前引着柱间和斑入座主席,直到他们落座后,落针可闻的场地才像是打破了什么,往来宾客们纷纷寒暄起来,默契的将那场无声的恐怖暂时放入记忆深处。

水门和富岳是跟在两位大人身后进入会场的,不过——

“啊哈哈哈哈……两位大人实在是太厉害了,呐,富岳桑?”水门笑着转脸去问富岳,他们两个的脸色都不算太好,刚刚那股气势和查克拉可并不是仅仅针对那些间谍,而是毫无保留的全部镇压,虽然不至于输给那气势,但是对抗起来也是费了一番气力。

“啊,的确。”富岳点点头,“现在去主持……”

“四代大人。”说话是的油女志微,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两人身边的油女家族长一如既往的没什么存在感,如果不是他出声的话,富岳与水门这两个身经百战的影级忍者都未曾察觉到他的存在。

不得不说,这也是一个不得了的技能了。

油女志微唤了水门一声就安静的站在那里,不言不动,富岳自然明白他的意思,对着水门微微颌首他转身向着主屋走去。

目送富岳走远,水门转过头微笑着,“发生什么了,志微?”

“被发现了。”油女志微说道,“虽然控制了让它自爆,但是孩子们似乎已经看出来了。”

“这样啊。”水门点点头,“他们把虫子拿去给志乃看了?”

“啊,因为是单独培育的新品种,志乃也不清楚。”

“辛苦了,之后就交给我吧。”

好心情的拍拍油女志微的肩膀,水门转身向着斜侧方走去。

“哟,丁座。”

“四代目,恭喜啊。”身材健硕的丁座朗声笑着,他知道水门在这种分身乏术的时候来找他是因为什么,他压低了嗓音,“虽然第一次之后就被发现了,但是至少在短时间之内他的舌头是尝不出什么味道了。”

“做的好丁座。”

“不过四代目,你这是为了什么呢?毕竟那孩子和……”鸣子都已经订婚了,没啥意外妥妥就是你女婿了啊!话还没说完就被水门一个极度灿烂的笑容打断。

“这是如此才需要磨练啊,年轻人得到的太过顺利,总是不懂得珍惜的。”水门笑着,俊秀的面孔笑得分外可亲,依稀闪烁着圣光。

“……”这是被吓得无言以对的丁座。

幸好丁次那孩子不喜欢鸣子。秋道丁座此时如此庆幸的想着。

此时此地,来往着谈笑的人不仅是五大忍村,还有许多小忍村与大名手下的官员们,他们之间没有阶级与隔阂,如此自在的相处着。

宁次着迷的看着身边的这一切,在这样的氛围中,似乎他也是自由的,毫无拘束的。

这一次的订婚仪式不仅仅是两个情投意合的年轻人的仪式,在更大意义上是宇智波家开始更加深层次的融入的木叶的信号,是木叶昭示最强者的归来,是木叶大家族们的掌权者和内定继承者们矜持的宣示。

而日足,只带了身为分家长子的宁次,而将自己的三个女儿留在家中,这样透露出来的讯息也是耐人寻味。

是真的想要让这个分家的孩子继承日向家?还是先暂时让他打理然后等待宗家孩子成熟后顺理成章的收回日向家呢?

真是令人好奇。

然而变故总是突如其来,令所有人措手不及。

一个日向族人跌跌撞撞的跑进来并没有造成什么大的轰动,他惊惶的凑到日向家族长身边小声传递着什么讯息也没有引起多少注意。

日足自己也没有将这件事情放在心上,他的表情仍然是轻松闲适的,他的嘴角甚至仍然带着笑容,不过这笑容在他听清楚族人传递的信息之后便不见了,徒留一片冰冷的空白。

“宁次,你过来。”日足将不远处与奈良家继承人交谈着的侄子唤道身边来,眼眸深处藏着冰冷的审视,“静次他,劫持了雏森、雏田和花火。”

劫持……

分家劫持了宗家?!

宁次有点茫然的看着日足,想要确认他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怎么可能呢……那种事情……

也许是宁次的反应让他安心了,日足甚至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抚道:“我知道宁次你是个好孩子,这件事情你和我都不希望它发生,但是现在咱们已经没有选择的余地了。”

“静次有没有,对你透露出什么,告诉我好吗?宁次?”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他什么都没有对我说……如果他对我说了我一定会……”我一定会阻止他的……

可恶……为什么说不出口?宁次急促的喘息着,他的喉咙似乎被什么哽住了,他甚至伸手去抓挠着,想要把那种痛苦狠狠的撕扯下来。

“冷静点宁次!你是个好孩子,我知道这件事情和你没有关系!”日足伸手将宁次的手按下,不过短短片刻,他的咽喉处已经被自己挠破,从伤痕中渗出来的血液鲜艳的不可思议。

这边的混乱已经引起了注意,但是日足完全顾不上了,宁次现在的反应很奇怪,似乎还有非常强烈的自虐倾向,此时此刻他恍然意识到这个孩子真的已经长大了,已经成长为连他亲自出手压制也有些吃力的,优秀的忍者了。

抓准一个空隙,日足狠下心把宁次点倒,接住他软绵绵倒下来的身体,日足甚至来不及把他交给别的族人,就见到劫持了宗家的静次,一步一步,气度沉静的走了进来。

他穿着一身雪白的和服,同色的腰带上别了一把长约小臂的短刀。最令人惊讶的是他的头发,柔顺的长发被削的很短,紧贴着头皮,没有戴护额,也没有用什么别的东西掩盖,青绿色的咒印就这样毫不避忌的暴露出来,映衬着那双仿佛没有瞳孔的眼睛,有一种诡异的美感。

他慢慢走向主席,那里是饶有兴致注视着他的斑与柱间。

那段距离并不长,至少在日向族人们来不及想出一个不会冲撞二位大人也不会失礼于人前的方法阻拦他的时候,他已经走到了主席前,无比恭顺的跪坐下来。

“日向分家静次,参见二位大人。”

他这样说着,将双手贴地,额头磕地,俨然是一个极为郑重的士下座礼仪。



评论 ( 11 )
热度 ( 16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旦要奋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