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怀念那些逝去的曾经

【重复世界】四十

#从加班中活着回来了,感谢小猫咪们没有嫌弃我#

“所以说你的意思是让我和你们一起去四…老师家去探望鸣…子?不要。”带土手里拿着一块红豆糕,吃的腮帮子一鼓一鼓的,但是听到这个要求果断拒绝了。

就算不认为当初的自己做错了什么……但是这样大刺刺的跑到老师的家里去怎么可能呢?带土这样想着把最后一点红豆糕扔进嘴里,伸手去拿第二块。

“可是带土哥你已经把谢礼吃掉了。”止水意有所指的盯着带土已经拿起第二块红豆糕的手,笑得十分温文。

闻言手及不可见的顿了下,带土在短暂的犹豫之后还是放下了红豆糕。这个抉择十分的艰辛,即便是鼬都看出来他脸上的难舍。

“带土,如果是因为我的话没关系哦,虽然还是没办法使用查克拉 ,但是已经可以行走了。……我也很想念老师了。”卡卡西在一旁说道。

“啊啦!笨卡卡真是的!阿飞怎么会是因为你呢!只不过今天阿飞不高兴出门而已笨卡卡可不要误会啊!”带土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自己的面具,扣在脸上手舞足蹈的说着。

在一阵诡异的沉默之后,进屋之后一直安静坐在一边的鼬突然开口:“恕我直言带土桑,你现在只是在担心卡卡西桑的身体所以完全不敢离开他吧,真是可悲啊,结了婚的中年男人。”

他这样说着,宇智波一族特有的黝黑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指尖上还黏着红豆馅料的带土,仔细一看似乎还真的可以从那双黑沉沉的眸子中看出来一些被称为怜悯之类的情绪。

这番话的威力从目瞪口呆的止水和看不见脸但是眼睛明显大了一号半的卡卡西身上得以体现,带土带着面具不太清楚他对这番话的反应,但是从他突然僵硬下来的动作里还是多少可以窥见一些他受到的冲击。

“呵呵,阿…阿飞才不会上这种肤浅的当呢!阿飞是非常聪明的阿飞哦!”带土在僵硬一会儿之后这样说道,不过语气声音极其的不自然,像是从嗓子眼里硬生生挤出来一样。

“啊,无所谓。不过我想这种事情晓的大家似乎会很有兴趣知道,比如晓的领导成为了一个沉溺于家庭和伴侣的软弱男人什么的。”鼬不为所动的端起茶杯呷了口茶。

这!这个世界的鼬为什么会和晓搭上线?!带土的脑海中这句话在疯狂的循环着,突然之间他似乎想起来什么……

上次把鸣人和那个小姑娘一起扔到镜中世界的时候似乎也曾经见到过晓,与真正的晓完全对立的晓,居然还为了火影的托付跑来破坏他的计划!带土回想起这一点只想狠狠的搓着牙花子,咬上那群不好好做神经病非要维护世界正义的疯子们一口。

“晓的领导?”卡卡西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个词,在带土咬牙切齿的空隙问了出来。

今天听到敲门声后卡卡西开门见到微笑着的止水和鼬的时候都没有如此的惊讶,早在来到这是世界最初的时候他就已经从鸣人和佐助口中得知了现状,不得不说这个世界有着最美好的状态。依然活着的重要的人们,以最幸福,最美好的姿态生活着,饶是心志坚定如卡卡西也不由的想要沉溺于这份美好之中。

可是晓……看着鼬从容说出这句话,止水也没有特殊反应的样子——大概这个世界的晓也与原本的晓并不相同。

但是这个带土并不是常驻村子的忍者而是依照原本的轨迹加入了晓吗?

还是晓的领导。

“走吧止水,相比带土桑并不介意自己的婚姻生活被公之于众……因为不想要离开体弱的伴侣所以连几条街也不肯走的男人,我想迪达拉他们会有兴趣的。”鼬站起身来十分冷酷的说道。

卡卡西转过头去看带土,看的出来他此刻十分的懊恼,把带着面具的脸埋进手里。

“既然带土不想去的话还是我去吧……?”卡卡西这样说着,话音还没落就被带土跳起来打断:“什么啊笨卡卡!真是让人发笑啊!你这个废物还不知死活的跑出去?不过刚刚可以下床而已嚣张什么啊!”他这样说着话里话外头透出一种让人想要狠狠的给他来那么一下子的气息。

但是卡卡西并没有这种感觉,他纵容又熟练的安抚道:“好的好的,我是废物。虽然昨天才能下床走动但是出门什么的还是可以办到的,并不会累到我自己……”

“所以说你这辣鸡到底误会了什么?!谁在担心你到底会不会累到?!”带土这样反驳着,但是在卡卡西看来无非就是带土害羞了不肯说实话而已,他依然温和的安抚着带土,看起来似乎毫不在意。

但是这番话听到止水和鼬耳朵里就不是这么一回事了,带土多在乎卡卡西他们很清楚,每次看他们在一起都要硬生生的闪的人眼睛疼,但是今天虽然带土还是这么蹭的累,可是不论是‘废物’还是‘辣鸡’这种话带土都绝对不会对卡卡西说的,带土对卡卡西最过分的就是与其说是骂倒不如说是撒娇来的更贴切的‘笨卡卡’而已。

止水这孩子一贯的老实,他非常奇怪的问道:“带土哥,你今天是怎么了?明明之前绝对不会这样对卡卡西桑说话的?”

带土闻言再一次沉默了,不过转瞬就虚化消失在了三个人眼前。

“诶怎么跑掉了?”止水搔搔头这样说着,转头望向鼬换来一个同样茫然的眼神。

一旁的卡卡西握紧手,看似平静的外表下是内心的惊涛骇浪。

为什么止水说带土从未这个样子和卡卡西说过话?

为什么带土不辩解?

为什么带土要这样离开?

卡卡西脑子乱糟糟的,他翻来覆去的想着,不论怎么想都只有一个答案。

这个世界的带土不会和卡卡西这样说话。

这个世界的带土这样对我说话,但是却从来没有过我不是卡卡西的表示。

他一直以为这个世界的带土就是这样和卡卡西相处的。

他一直心惊胆战的享受着这本来完全不属于自己的温暖。

他一直觉得自己是那个硬生生的插入原本幸福的卡卡西和带土之间的赝品。

他从不曾想到原来上天有一天真的可以如此的仁慈。

把那个消散在自己面前的带土重新送到他的身边。

卡卡西,不要太得意忘形啊。他的心底响起了这样的声音,它冷酷的说道:这一切不过是你自己的幻想而已,那个带土并不是你的带土,你只不过是一个虚伪的赝品而已。

可是哪怕是一点点我都希望那个就是带土,就是我的带土啊。卡卡西这样想着。

本来只想着拖个由头让两个人的拜访看上去不是那么突兀的止水和鼬只觉得今天发生的事情似乎有些超乎认知。

一大早来拜访,本来应该很容易被红豆糕收买的带土拒绝了他们的请求就算了,作为客人的他们还亲眼看到了木叶模范夫夫的争吵然后还跑了一个的家庭闹剧,留下来的那个双手微微颤抖,眼中泛着一层薄薄的水汽。

不管怎么看都是很伤心很难过的样子。

是因为我们的到来吗?鼬这样想着,不由的感到十分的歉疚,他想要拍拍卡卡西的肩膀,但是却十分难得的被突然转过头来的卡卡西吓了一跳。

“很抱歉带土今天的任性举动。”卡卡西弯着眼睛这样说着,眼底的水汽宛如阳光下的薄雾消失的无影无踪。“作为道歉就由我陪你们一起去老师家拜访吧。”

鼬还在呆愣的时候止水已经双手合十的笑了起来:“啊那真是十分感谢了!”

“作为交换可以请鼬君和止水君给我讲一下带土的事情吗?我们最近吵架了,总觉得都是因为我还是不如想象中那么了解带土的缘故。”卡卡西这样说着,还颇为暗淡的转过头去,纤长的银白色羽睫在阳光下宛若透明。

实际上穿着一身深色衣服的卡卡西从头发丝都手指尖都似乎溶解在了阳光里。

“诶?说起带土哥恐怕最了解他的人就是卡卡西桑你了吧?”止水看着这样格外脆弱的卡卡西觉得十分不好意思,因为自己的拜托害得别人家庭矛盾……不管怎么想都非常的不合适。可是卡卡西桑的这个要求似乎是有点难办啊……虽然都是宇智波,但是因为年龄差的关系虽然他们与带土的交情很不错,但是也远远不及从忍者学校就与带土在一起的卡卡西对他的了解。

可是就这样说的话卡卡西桑会不会很失望?

止水托着下巴这样想着,表情十分严峻。

“虽然对带土桑的了解不是很多,但是不知道卡卡西桑对带土桑在晓里面状态有没有兴趣呢?”鼬从止水背后探出头来,十分乖巧的说道。

“鼬……这样子的话不知道卡卡西桑的意思是……?”止水先是被鼬惊到,随后将目光转向卡卡西,带土哥在晓中的状况……不能在他身边的卡卡西桑应该会感兴趣的吧?

“如果不麻烦的话真是十分感谢。”卡卡西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笑得眉眼弯弯。

带土……

#堍第二次出镜就掉马了,不要问我为什么。贤十的卡卡西任性,贤负二的作者菌傻#

#鼬的话作者菌自我感觉有些崩……反正是月读世界基础任性#

#说起加班就想吐黑泥,这次加班其实不属于我们的工作范畴,作者菌完全是无妄之灾,本来应该负担起工作的女生是作者菌的前辈,从我一开始入职就莫名针对我的前辈。反正我自己是懵X的完全不知道哪里得罪了她,周六一过去就各种冷嘲热讽的,如果没有和我一起的小伙伴从中间转移话题大概会打起来(∩_∩)港真我是那种‘不喜欢你我就不搭理你完全当你不存在你爱哔哔自己哔哔不要打扰劳资飞升’的状态,不过这种冷淡处理在她看来就是我懦弱好欺负的代表吧,一直都针对我。因为她是原本部门领导的心腹,我也只能忍。后来她被调到别的部门根本遇不到了才稍微好一些,不过偶尔回公司也会对着我各种挑刺,反正不用天天对着我也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在一个公司工作也不好撕破脸不是?但是的的确确验证了那句话我的不计较成了她针对我的资本,她本身就是嘴碎脾气暴躁还很喜欢巴结别人的那种,在公司的时候别的部门求她办事都直接叫她’奶奶‘你们感受下。她本人也是有些工作能力了,奈何那脾性是在是不讨人喜欢,在公司风评很差,还一直以为自己招人喜欢……因为我们之前领导离职创业,现在的直属领导还负责人事,小伙伴今天把周六的事情和领导说了,再加上之前她之前的一些事情领导愤怒了,愤怒的后果就是这次公司涨工资没她的份Σ(っ °Д °;)っ不作不死的典型啊!不是不报是时候未到啊!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的脑海里就循环着‘天道好循环苍天饶过谁谁谁谁谁谁谁谁谁谁谁谁谁谁谁谁’#


评论 ( 14 )
热度 ( 25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旦要奋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