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怀念那些逝去的曾经

【重复世界】五十一

#经历了两天的难产终于出来了#

让人难以忍受的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沉重的让人几乎失去了呼吸的能力。

“为什么……为什么对我抱有这种感情?”带土终究无法忍受这令人难堪的沉默,他声音嘶哑的问道,眼睛紧紧盯着卡卡西的脸,试图在那一张现在看来无悲无喜的脸上探究出哪怕一点点的谎言的痕迹。

“……我也不知道……”卡卡西微微偏过头,眼睛茫然又温柔,“我也不知道这种感情是什么时候产生的,又笨又不守规则的吊车尾……每一次迟到的借口还那么拙劣……”

“那不是借口!是实话!!”带土也不想再继续听下去了,他觉得有必要澄清自己受到的不白之冤。

“好的好的……带土说的不是借口……我也是在你……在那时候才知道的。”卡卡西看着带土愤怒的样子,再一次柔和了眉眼,“那个老婆婆拉着我的手问带着护目镜的男孩子去哪里了?她给他做了好吃的点心……她把同期都问了,但是没有一个人告诉她……”

“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你说的从来不是谎话,可是我知道的还是太晚了。”卡卡西微笑着,捏紧了手指。

就像是三流小说的剧情,总是在失去之后才知道珍惜。

才知道失去是多么痛苦。

“……那和你所说的那些又有什么关系……”带土看着卡卡西脸上的笑,不自在的移开视线,嘟嘟囔囔的说道。

虽然声音很小,但是卡卡西听到了,他张了张嘴,又紧紧抿起,好半天才说道:“带土,你真的想要听我说这些话吗?“

带土目光游移着,像是还在思考,又像是根本注意到他的问题,两个人之间再度陷入尴尬的静默。

时钟的指针一格一格的跳过,最终还是卡卡西打破了这无言的僵持。

他站起身来,抬头望向窗外的明月,似乎被月光灼伤了眼睛一般微微的眯起眼睛,浅色的羽睫有着些微的交错,他说道:“已经很晚了……快点睡吧,带土。”说罢转身向外走去。

带土看着卡卡西的背影没有出声,直到卡卡西要将那扇门阖上的时候才轻声问道:“你要去哪里?”

“我去客厅睡……在这里的话你会不舒服吧?”卡卡西微笑着关上了门。

这算什么?!带土抱着被子气鼓鼓的盯着那扇门,似乎想要看穿门后的情景。一脸像是马上就要哭出来的表情说什么肉麻兮兮恶心巴拉的喜欢什么的——然后一转脸又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说太晚了该睡了……这个辣鸡到底想要干什么?!他愤愤然的想着,赌气一般掀起被子盖住脑袋,胸膛中的郁气满溢,让他有种再不将它发泄出来就会被撑爆的错觉。

恶狠狠的用脚跟砸着床面——他现在似乎只能用这种幼稚的方式来撒气了。

都是因为卡卡西那个辣鸡!

 

卡卡西整个人像是失去了支撑一般软绵绵的靠在门板上,隔着这薄薄的一层木板小心翼翼的倾听着门内的动静,听到里面咣当咣当的声音嘴角扯出一个说不上是怀念还是别的什么的微笑。其实到现在也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

可以再一次看到活生生的带土,再一次和他说话……原以为自己会就那样在孤独中步入衰老和死亡,现在的情况对他来说已经可以称为无上的恩赐了。

不过也许人类就是这样,总是在得到一些之后——试图拥有更多……更多的……

卡卡西这样想着,陷入了深沉的梦境之中。

 

看来酒精的作用不仅仅是宿醉而已……带土伸了个懒腰,他已经记不起来多少年没有过这样的好眠了。但是即使清醒了也并不想起来,只是仰躺在床上怔怔的盯着天花板上那一小块发黄的水渍发呆。

要问他真的在想什么的话……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他想了很多又像是真么都没想。时间就这样一点一点的流逝过去,带土的肚子发出好大一声咕噜——他饿了。

他懒洋洋地翻了个身,把脸埋进软绵绵的枕头里。

要不要起床?起床之后看到卡卡西怎么办?但是不起床肚子好饿……带土还在床上纠结的时候突然嗅到了一阵甜腻的红豆香气,那股香气甜的恰到好处,之中还稍带着一些糯米的味道……这样的香气即便只是闻着都充满了无上的满足感……

就在带土一脸饕足的嗅着那极品的红豆香气的时候门被毫无预兆的推开了,系着围裙十分居家的卡卡西微笑着说道:“带土,我煮了红豆年糕……汤……”

“……”这是一脸陶醉表情还没有来得及收起来的带土。

“快起床洗漱一下,很快就可以吃了。”卡卡西很快就收敛了怔楞,眼睛弯起笑得十分可亲,连嘴角的那一颗小痣也分外生动。

然后轻轻带上了门。

啊啊啊啊啊啊!被看到了!!被卡卡西那个辣鸡看到了!!带土抱着头在床上滚来滚去!十三岁在那个家伙面前出丑也就算了!这算什么?三十一岁了为什么还会被那个家伙看到这幅样子?!

但是不管怎么说饭总归是要吃的,带土一脸苦大仇深的从卫生间出来——每一次看到里面成双成对还一模一样的洗漱用具就烦的不行。

餐桌上已经摆上了两只十分古朴的阔口陶碗,冒着袅袅的白色热气。两只碗分别放在两端,中间摆着一小碟清口用的腌渍小菜。

卡卡西喜欢的味增茄子也好,秋刀鱼也好什么都没有。带土站在餐桌前紧锁眉头,这个废物这算什么?为了讨好自己连讨厌的甜食都会勉强吃下去吗?带土说不上此刻心中到底是个什么滋味,但是毫无疑问,这样子的卡卡西让他非常……非常的不舒服。

他不应该是这幅样子。

带土气势汹汹的冲进厨房,却看到卡卡西脸色苍白的靠在窗边大口呼吸着,虽然他本来皮肤就白,但是那种天生的莹白和现在的惨白泛青着实不可同日而语。

本来想着质问什么的带土就这样语塞了,他站在厨房门口愣愣的看着呼吸的十分艰难的卡卡西,不知所措。直到卡卡西像是突然没有稳住一样,顺着墙体慢慢的滑坐在地他才反应过来,像是生怕惊动他,带土的步伐迈得很轻。

“卡卡西……你……”到底怎么了?带土看着卡卡西有些涣散的眼睛不知道怎么的这句话就是问不出口。

已经看不太清楚了……卡卡西稍稍晃了晃头试图把眩晕感甩出去,但是毫无作用。模糊的视线中带土的脸也跟着扭曲了,唯有那一如少年时黑得透彻的眼睛连带着里面满满的担忧还是那样清晰。手指微微的抬起,用此生最温柔的力道小心翼翼的覆上他的手背。

“我没事哦带土……年糕汤快凉了,会不好吃的……”带土看着这个到现在还想着无聊的年糕汤,说什么凉了就不好吃这种话的卡卡西只觉得整个人都像是置身于豪火球之中。这个辣鸡!这种时候他居然还有闲情逸致管什么红豆糕?!

完全没注意到卡卡西的手指搭在了他的手上。

带土不再说话,直接把卡卡西拉倒神威空间,跟着自己也进去,满是灰白色方块的空间里压抑又阴暗。跑过去太浪费时间了,带土这样想着半抱着已经失去意识的卡卡西进行着空间跳跃。

当然出空间之前没忘记把卡卡西的脸遮好。

这个废物看不见脸都被人纠缠不休,这被人看个正着那还得了!?带土脑海中不禁浮现出卡卡西在前面疯跑后面追着一群奇形怪状男人女人的画面。

仅仅是这么想带土都忍不住想要暴风乱舞把那群人烧个干净。

打横抱着卡卡西的带土出现在木叶医院之前,并不是战时或者流感多发的季节所以病人少的可怜,可是当带土走到医院门口才想起来自己因为出来的匆忙并没有戴上面具……但是现在双手都抱着卡卡西完全腾不出手来戴面具了。

带土只能绷着一张脸一步一步的走进医院……比较让他窘迫的是医院里的年轻护士们看到他的脸的反应出奇的一致——先是一愣然后捂着嘴巴偷笑着跑远。

这是怎么回事?!带土觉得这发展有些奇怪,他很清楚自己的脸怎么回事,没毁容的半边还好,也算得上端正,但是另外一边横亘着疤痕的脸把过路的小孩子吓哭应该是没什么难度的。可是这群小女孩这种反应是怎么回事?!

 

“之前不是卡卡西桑抱着带土桑来医院吗诶嘿嘿~”

“讨厌啦怎么能说这种话题呢?!我打赌两个番茄是带土桑反攻但是技术太差了……”

“惠子好狡猾!不过我觉得不可能啦~带土桑那么温柔~”

“温柔也是卡卡西桑的啦,姑娘你的思想很危险哟!”

“你们想什么呢!我当然知道有卡卡西桑啦!这又不妨碍我觉得带土桑温柔~”

“的确呢,上次还看到带土桑背着山下婆婆回家呢。”

“帅气又温柔的带土桑啊啊啊!我好嫉妒卡卡西桑!”

“卡卡西桑也很帅气哒!”

“再帅气也不会是我男朋友还是不要想了……”

“你好残忍啦!嘤!”X3

 

#按照五十章的线路终究没有写下去_(:зゝ∠)_摊牌第三次流产可喜可贺#

#这次换了逗比上帝视角风,最后精分花痴两个中年人好开心W#

#你们两个中年人好烦啦!有什么是打一炮不能解决的吗?!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坦率一点不好吗?!#

评论 ( 23 )
热度 ( 21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旦要奋发 | Powered by LOFTER